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美樂蒂情緣
美樂蒂情緣
Melody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0分
導  演: 貝納德貝爾弗( Bernard Bellefroid)
演  員: 露西德貝( Lucie Debay) 、 瑞秋布萊克( Rachael Blake)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法語、英語、烏克蘭語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
上映日期: 2015-05-22
★比利時那慕爾影展 觀眾票選獎
★蒙特婁影展 最佳女主角獎
★蒙特婁影展 觀眾評審特別獎


劇情介紹

美髮師美樂蒂有個開業的夢想,每天串門子發傳單,為人做頭髮,希望能開設一家美髮院,為換取創業資金,她決定接受商場女強人艾蜜莉的資助,兩人隨之展開一場難解的人生旅程。然而,外表強悍的艾蜜莉其實患有絕症,即將不久於人世,在生死面前,兩人逐漸敞開心懷,擁抱夢想與成為母親的期待,人生也終於如相交的平行線,撞擊出最美麗的火花。無論相守或分離,她們都要攜手面對生命的一切……

電影介紹
《美樂蒂情緣》是比利時重量級導演貝納德貝爾弗的最新作品,以纖細敏感的故事和影像,深刻描繪女性友誼,並用故事引出社會議題,溫柔之中有強烈力道,反覆激發著沉穩的女性自覺。精湛演出,在真摯的鏡頭下,蕩漾出友誼和親情最跨越時代的旋律。兩位女主角憑藉精彩優異的演技,在蒙特婁影展雙雙囊括最佳女主角,並廣受觀眾喜愛,獲得歐洲多項觀眾票選獎肯定。

導演介紹
貝納德貝爾弗畢業於電影名校INSAS,學成後隨即投入影像創作,無論短片、紀錄片創作都有出色的成績,2005年發表的《盧安達,山丘之聲》以關懷的眼光,紀錄盧安達戰後的歷史記憶與生活點滴,收獲全球無數個電影獎項(非洲視野電影獎最佳影片、那慕爾法語影展最佳影片、奧斯納布魯克獨立電影節最佳影片等)。2009年更推出首部長片作品《揚帆遠行》,故事聚焦叛逆孤獨的青少年,以划船競賽為隱喻,交織出勵志的人生故事,獲得全球影展廣大好評。新作《美樂蒂情緣》將鏡頭轉向女性,再次延續導演溫柔感人的作品基調,深刻挖掘人類最細膩的情感,深厚的戲劇張力,一絲一扣都撥弄著觀眾心內沉寂已久的感動。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   下則:港片大排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