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震撼擂台
震撼擂台
Southpaw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04分
導  演: 安東尼法奎( Antoine Fuqua)
演  員: 傑克葛倫霍( Jake Gyllenhaal) 、 佛瑞斯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 、 瑞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5-09-18
★傑克葛倫霍轉型練成肌肉拳王 強勢問鼎奧斯卡
★《震撼教育》導演 重磅力作
★《當幸福來敲門》製作團隊 最動人強片
★感人刻畫直逼《美國狙擊手》 熱血勵志媲美《翻滾吧!阿信》



劇情介紹
在拳擊界赫赫有名的左撇子拳王比利霍普(傑克葛倫霍 飾),原本與妻子莫琳(瑞秋麥亞當斯 飾)、女兒蕾拉擁有美好的家庭,但一次意外後,走不出傷痛的比利,鎮日沉溺在酒精之中無法自拔,美好的拳擊生涯就此葬送。失去一切的比利,掙扎從渾沌的人生中清醒,他決定洗心革面、回到擂台上,重拾昔日的榮耀並贏回家人的愛。
 
進擊的拳手  等待東山再起
 
曾經,比利霍普靠著冷酷野蠻的出拳,為自己贏得拳王的榮耀,他對財富、名望跟愛的飢渴,讓他擁有了美好的家庭與富足的生活,在妻子莫琳的請求下,他決定要退休陪伴女兒蕾拉的成長,但命運作弄,在一次槍擊意外後,無法走出傷痛的他,將自己關在嗑藥酗酒的黑暗世界,眼見生涯全毀、房屋遭扣押,連自己的女兒也不願接受他,外人視他是墮落的金童、可憐的魯蛇。
 
現在,比利決定討回自己的人生,在過氣拳擊手提克的嚴厲要求下,比利接受全新的拳擊訓練,將自己原本暴力的拳術,轉化成用腦袋思索後的拳技,提克從內而外改變了他,全新的比利是擁有討喜嚴謹外在形象,卻又同時保持敏捷無懼出拳的升級版專業拳擊手,他看似已經準備好要東山再起。
 
未來,他一心想要挽回自己的女兒,與挽救一度消失的運動生涯,但在這條充滿悲劇、失落與痛苦的救贖之路上,阻礙他復出的最大敵人,只剩自己的心魔。比利霍普,是否能人如其名,找回生命的希望(Hope)?

電影介紹
《震撼擂台》本來鎖定饒舌樂巨星痞子阿姆(Eminem)演出男主角,但阿姆最後因為忙碌的音樂工作,忍痛放棄演出機會,導演安東尼法奎與傑克葛倫霍相識多年,很早就討論過合作的可能性,安東尼法奎在傑克葛倫霍身上發現很多陽剛的特質,完全超脫傑克原本給人斯文俊美的印象,所以邀請他參與演出,「我建議他需要多演一些陽剛的角色,因為我察覺他體內有很強大的能量等著爆發,外型也撐得起動作片,還有他充滿渴望的眼神,我曾鼓勵他接演《火線赤子情》,果然表現亮眼,這次合作,我很驕傲將他改造成一隻野獸、充滿戰鬥能量的拳擊手,我打包票,觀眾會發現一個全新的傑克。」
 
傑克葛倫霍接下《震撼擂台》前,原本已經靠跑步與節食,先為電影《獨家腥聞》瘦身13公斤,在導演安東尼法奎一句「為戲犧牲」的激勵下,傑克葛倫霍開拍前五個月,便開始魔鬼訓練,持續每周六天、每天六小時健身,每天練拳兩回,徹底改變體型,養出一身肌肉。導演安東尼法奎誇傑克葛倫霍是繼勞勃狄尼諾《蠻牛》跟丹佐華盛頓《捍衛正義》後,最成功變身扮演拳擊手的演員。媒體甚至把傑克葛倫霍從瘦身到養壯的努力,跟馬修麥康納從《舞棍俱樂部》健美體態到奧斯卡稱帝之作《藥命俱樂部》暴瘦的外型轉換相提並論,《震撼擂台》絕處逢生、東山再起的勵志題材,更被期許是繼《洛基》後,最佳的拳擊電影。而痞子阿姆雖然無緣演出,但仍擔任《震撼擂台》原聲帶的專輯製作人。

導演介紹
安東尼法奎 Antoine Fuqua

1966年出生於美國匹茲堡的安東尼法奎,是有備受矚目的美國動作片黑人導演,早期他幫知名節奏藍調歌手如王子(Prince)與唐妮布蕾斯頓(Toni Braxton)執導音樂錄影帶,然後才打進電影圈。他2001年執導的《震撼教育》大獲好評,將片中反派丹佐華盛頓送上奧斯卡影帝寶座,其他重要作品還包括2007年《狙擊生死線》與2013年全球大賣的動作鉅片《全面攻佔:倒數救援》(Olympus Has Fallen)。
 
演員介紹
傑克葛倫霍 Jake Gyllenhaal
 
1980年出生於電影世家的傑克葛倫霍,父親是導演,母親是編劇,姊姊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也是一名優秀演員,傑克葛倫霍十一歲時,就在喜劇片《城市鄉巴佬》出道,成年後陸續在1999年《十月的天空》、2001年《怵目驚魂28天》、2004年《明天過後》裡嶄露頭角, 靠俊秀外貌與憂鬱氣質成為崛起新星,2005年他在李安導演的《斷背山》扮演同性戀牛仔獲得讚賞,首次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並奪下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之後他拓展戲路,無論在文藝愛情片《愛情藥不藥》、懸疑驚悚片《索命黃道帶》、古裝動作片《波斯王子:時之刃》裡都有精湛的表現,2014年他在描述媒體嗜血現象的《獨家腥聞》突破形象演狗仔記者,首次擔綱製片,更為了這部電影瘦了13公斤以達成效果,他在本片的表現獲得各界好評,繼續往演技派偶像巨星之路邁進。
 
佛瑞斯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

演員兼導演的佛瑞斯惠特克,1961年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早在1988年就因為在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菜鳥帕克》(Bird)飾演爵士樂手,獲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但日後在好萊塢電影中,多半飾演出配角。1995年他跨足導演領域,執導惠妮休斯頓主演的黑人女性電影《等待夢醒時分》(Waiting to Exhale)大獲好評,1998年再度執導珊卓布拉克主演的愛情片《真愛告白》,耕耘多年的他直到2006年在《最後的蘇格蘭王》(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飾演烏干達獨裁領導人阿敏,獲得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成為第四位獲得此殊榮的非裔美國人後,才廣為觀眾熟知。其他重要作品還包括《顫慄空間》(Panic Room)、《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即刻救援3》(Taken 3) 。
 
瑞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影壇甜姐兒瑞秋麥亞當斯1978年 出生於加拿大,十二歲參加夏日戲劇營開啟演戲的契機, 2002年,她演出勞伯許奈德的電影《小姐好辣》受到注目,2004年在《辣妹過招》裡飾演校園風雲人物蕾吉娜,一砲而紅。 緊接著她與雷恩葛斯林合演《手札情緣》轟動一時,瞬間成為文藝愛情片的當紅女星,她日後與歐文威爾森合作《婚禮終結者》、與 小勞勃道尼合演的《福爾摩斯》以及與查寧塔圖搭檔《愛•重來》都在票房上屢傳捷報。近年代表作是2013年的愛情時空穿越喜劇《真愛每一天》。
 
目前無幕後花絮
傑克葛倫霍血淚演出 《震撼擂台》全裸催票
《震撼擂台》精彩拳賽 演員不假替身親自上陣
《震撼擂台》傑克魔鬼特訓 勸告影迷「相信自己,奮戰到底」
瑞秋麥亞當斯《震撼擂台》與傑克葛倫霍假戲真做
《震撼擂台》親情描述感人更勝《鋼鐵擂台》
傑克葛倫霍《震撼擂台》演出逼真 連傳奇拳王都佩服稱讚
傑克葛倫霍新作《震撼擂台》 懷念好友希斯萊傑「雖已離去,但精神不死」
饒舌天王阿姆傾力創作《震撼擂台》主題曲<超凡入聖>
《震撼擂台》美國上映「肌」出高票房 破傑克葛倫霍獨挑大梁主演電影開票紀錄
傑克葛倫霍為《震撼擂台》接受「魔鬼訓練」 變身「拳王」過程不敢回想
上則:百老匯熟男日記   下則:愛情停看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