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
The Tale of Nishino
類  型: 劇情、愛情
片  長: 2時02分
導  演: 井口奈己( Nami Iguchi)
演  員: 竹野內豐( Yutaka Takenouchi) 尾野真千子( Machiko Ono) 、 成海璃子( Narumi Riko) 、 木村文乃( Fumino Kimura) 本田翼( Tsubasa Honda) 、 麻生久美子( Kumiko Aso) 、 阿川佐和子( Sawako Agawa) 、 中村百合香( Yurika Nakamura) 、 田中要次( Yôji Tanaka) 、 藤田陽子( Yoko Fujita) 、 並樹史朗( Namiki Shiro)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多媒體
上映日期: 2014-10-17
保護級

★《不要嘲笑我們的性》新銳女導演井口奈己,戀愛暖心力作!
★ 芥川賞作家川上弘美暢銷小說改編,戀愛冒險旅程全面啟動!
★「極品熟男」竹野內豐+豪華女優陣容,展開全新都會愛戀小確幸!
★ 無敵桃花男的煩惱與哀愁,女人要看,男人必看,絕對不要放棄戀愛!

 
眾裡尋她千百度,誰才是他的真命天女?

長相英俊、工作能力頂尖、桃花緣極佳、完美又迷人的西野幸彥(竹野內豐飾演),他對女人溫柔、百依百順,身旁也總有許多女性拜倒在他的魅力之下。不論是他的上司愛實(尾野真千子飾演)、人妻夏美(麻生久美子飾演)、前女友加野子(本田翼飾演)、兩位鄰居昴(成海璃子飾演)和小玉(木村文乃飾演),甚至是在烹飪教室認識的家庭主婦小百合(阿川佐和子飾演),無不被他擄獲芳心。然而徘迴在這群女人當中,西野卻仍舊無法安定下來;直到最後,這群女人卻又一個接著一個離他而去,而西野依舊找不到他所謂的真愛…。掌握關鍵的15歲高中少女美波(中村百合香飾演),開始透過這群和西野交往過的女人,一步步揭開西野內心的情感世界…。
 
關於電影

每個女人心中,都曾擁有過這麼一位西野先生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描述一位世上絕無僅有的好男人「西野幸彥」,以及和他交往過的女人們之間的故事。特別的是,本片用這群女性的視角,進而探索西野追尋真愛的過程;不同女子眼中的西野,也建構出他內心嚮往的愛戀形狀,溢出愛情淡淡的孤獨感及悲傷。
 
本片改編自芥川文學賞得主川上弘美的同名小說《西野的戀愛與冒險》,貼近真實卻又不失幻想的情節,打動無數女性讀者,如今終於被改編成電影,由曾執導《不要嘲笑我們的性》的新銳女導演井口奈己操刀,這也是她時隔六年的全新力作。導演延續以往淡雅的運鏡風格,穿插獨樹一格的遠鏡頭、定格鏡頭,讓影像散發出溫暖的氣流,畫面顏色和佈景搭配也多走暖色調,細膩呈現西野的戀愛觀,以及他在交往時跟戀人之間的互動,讓觀眾無不陷入西野的戀愛世界當中。
 
主人翁「西野幸彥」是個十分重要的角色,得有完美男人的感覺,也必須具備能夠征服女人的魅力,所以找來日本演藝圈中的「極品熟男」竹野內豐擔綱。總是充滿迷人氣息的他,充分勝任這個萬人迷角色。不過導演透露剛開始選角的時候,竹野內豐其實並不在她的考慮名單當中:「從來沒想過他能參加演出,有一次在選女演員時,竹野內豐的公司對我說:『我們公司還有竹野內豐可以演出喔!』我就回說:『真的嗎?』因而促成這次的合作。」井口奈己更大讚竹野內豐超有魅力:「他帥氣的外表可以迷倒全世界的人,找他來演西野幸彥,非常具備說服力,他正是個完美的男人。」拍攝前,井口奈己希望竹野內豐只要表現出平常的自己即可,但他認為這種極為自然的詮釋方法並不容易:「像歷史劇那樣進入一個完全虛擬的世界,反而比較容易演出。」不過他還是成功詮釋出屬於自己的「西野幸彥」,是全片的最大功臣。
 
片中和男主角邂逅的七位女主角,也各個大有來頭,分別找來不同年齡層、不同風格的女演員出任,包括《我的意外爸爸》尾野真千子、《武士的菜單》成海璃子、《洋芋片》木村文乃、《模女生死鬥》本田翼、《宇宙兄弟》麻生久美子、《魔女潛艦》阿川佐和子和電視劇《家族狩獵》的新生代女星中村百合香,卡司非常華麗,幾位亮眼女星和竹野內豐同台飆戲,也將擦出多元火花。本片於2014年2月在日本上映,清新的敘事風格,搭配和別出心裁的故事情節,也引發網友許多討論,如今終於將在台灣上映。
 
導演介紹

井口奈己(Nami Iguchi),1967年12月4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早期曾擔任知名導演矢口史靖、黑澤清的錄音助理,累積許多拍片經驗,2001年自編自導8厘米電影《犬貓》,獲得日本PIA電影節(Pia Film Festival,簡稱 PFF)企劃獎;2003年奪得日本電影專業大獎(Japan Film Professional Awards)新人導演獎,一鳴驚人。2004年她將自己的《犬貓》重拍成35厘米電影,一舉獲得義大利都靈影展(Torino Film Festival)評審特別獎、國際批評家聯盟獎和最佳劇本獎,並於第9屆釜山影展獲得新浪潮獎提名,更奪得日本電影導演協會新人獎,是該獎史上第一位女性獲獎導演。
 
2008年,她改編並執導知名女性作家山崎Naocola的同名小說《不要嘲笑我們的性》,由永作博美、松山研一和蒼井優主演。劇情雖然描述不倫姊弟戀,但導演卻以溫暖的敘事方式,搭配獨樹一格的運鏡手法,讓電影有別於其他同類型愛情片,更也讓永作博美因此入圍「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蒼井優則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睽違六年,井口奈己推出新片《西野的戀愛與冒險》,描述萬人迷西野幸彥,和周遭七位女子之間的故事,並透過這群女性的視角,進一步了解西野的愛情故事。導演也再度運用擅長的溫柔敘事方式,以固定鏡頭的攝影方式,讓全片呈現出細緻又優雅的風格,令觀眾印象深刻。
 
井口奈己作品年表
2001 《犬貓》(8厘米)
2004 《犬貓》(35厘米)
2008 《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2014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
 
原著作者介紹

川上弘美(Hiromi Kawakami),1958年4月1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畢業於御茶水女子大學理學部生物學科,是日本知名小說家。大學就學期間,即以短篇小說投稿雜誌,並從事編輯工作。大學畢業後,她曾任職國、高中理科老師,之後成為家庭主婦,於1994年出版小說處女作《神》,更因此獲得「柏斯卡短篇文學獎」新人獎榮耀,之後再度獲得「文化村多馬哥文學獎」和「紫式部文學獎」。1996年推出小說《踏蛇》,更榮獲日本文學類最高榮譽──「芥川文學賞」的肯定。1999年她再度以小說《溺》奪得「伊藤整文學賞」和「女流文學賞」。2001年推出第一本長篇小說《老師的提包》,一出版便稱霸各大書店的銷售排行榜,持續冠軍數個月,甚至被封為「2001年日本最好看的小說」,更有「21世紀版《挪威的森林》」封號;她還榮獲「谷崎潤一郎文學獎」,該小說也於2003年被翻拍成同名電視劇;2007年則擒下「藝術選獎」。
 
獲獎無數的她,作品內容時常交織在現實生活和幻想世界之間,對女性內心和想法刻劃極為細膩。筆調清淡細緻,樸實的故事情節卻不失浪漫奇幻,貼近內心的文學作品打動不少女性讀者,讓她甚至獲得「東方卡夫卡」的美名。2006年她出版《西野的戀愛與冒險》,以多位女子的角度,進而描繪出西野幸彥的戀愛故事。憂傷、苦澀又懷念的情節,也相當引人入勝,故事並還透出愛情的孤獨感,以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該小說獲得許多讀者支持,並在2014年被翻拍成電影《西野的戀愛與冒險》,由竹野內豐擔綱男主角。她的小說作品還包括《愛憐紀》、《微微發光體》、《龍宮》、《七夜物語》和《二手雜貨店之戀》等,並從2007年的第137屆芥川文學賞起開始擔任評審,2011年起則同時擔任谷崎潤一郎文學獎與三島由紀夫文學獎的評審。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神之一手   下則:冒牌條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