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My Brilliant Life
類  型: 劇情、喜劇、家庭
片  長: 1時57分
導  演: 李在容( Lee Je-yong)
演  員: 宋慧喬( Song Hye-Kyo) 姜棟元( Kang Dong-Won)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韓語
發行公司: 采昌
上映日期: 2014-10-03
普遍級

★ 改編同名暢銷小說,南韓熱賣突破50萬冊,蟬聯暢銷排行榜18週!
★ 宋慧喬 × 姜棟元,兩大韓流巨星溫馨相遇,帶來從影生涯最動人演出!
★ 口碑話題延燒,觀眾一致好評,年度最精彩動人的催淚電影!
★ 最年輕的父母、最衰老的孩子,一部讓您笑中帶淚的感人佳作!
★ 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子團「太蒂徐」亮眼現身,驚喜客串!
★ 南韓影史首度採用「臉孔置換技術」,奧斯卡金獎特殊化妝師打造逼真妝容!

 
16歲的心靈、80歲的身體,我們的兒子,是這世上最特別的存在…

一對少不更事、尚在就學中的男女,17歲偷嚐禁果後「搞出人命」,有了一個兒子。父親韓大洙(姜棟元飾演),天真傻氣常闖禍,卻對兒子疼愛有加。母親崔美羅(宋慧喬飾演),勇敢強悍常飆罵,卻努力當個堅強的媽。兩人的孩子亞凜(趙聖穆飾演),繼承了父親的樂觀、母親的感性,卻不幸罹患罕見疾病「早衰症」(早年衰老症候群,通常活不過17歲),讓他擁有16歲的心靈,卻有著80歲的身體。生命對亞凜來說非常短暫,他無法跟其他同齡孩子一樣到學校上學,更別奢望談場戀愛。身體上的痛苦,以及死亡將至的威脅,讓他對人生有了異於常人的早熟及體悟。
 
自從亞凜出生之後,他的父母就再也沒享受過真正的快樂,也讓亞凜決定把父母的愛情故事給寫下來,並在他即將到來的生日那天送給父母。透過這個故事,他想為父母找回因他而失去的那段青春歲月。然而亞凜有辦法活過17歲嗎?他又準備好跟摯愛的父母道別了嗎?
 
關於電影:

改編同名暢銷小說,感動催淚更勝【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是2014年南韓下半年最具話題性的電影之一,獨具特色的故事題材,搭配星光熠熠的夢幻卡司,還未上映就引發網友廣泛討論。本片改編自南韓新銳小說家金愛蘭,於2011年出版的同名暢銷小說。故事描述一對17歲便生下孩子的年輕父母,與其患有早衰症孩子之間的溫馨故事。一家三口在生離死別的步步進逼之下,仍能毫不氣餒地認真生活。透過金愛蘭輕鬆的筆調,即便輕描淡寫這個家庭所面臨的困難,卻依舊能深刻地衝擊人心,讓人一再咀嚼生命的苦辣酸甜。故事並運用「最年輕的父母、最衰老的孩子」這個頗具特色的反差,進而刻劃溫暖親情,以及衰老的深層意義;以其溫馨動人的情節,不僅在南韓熱賣突破50萬冊,更蟬聯暢銷排行榜18週之久!
 
本片由【醜聞:朝鮮男女相悅之事】、【情事】導演李在容擔任編導,他在呈現人性愛慾及情感糾葛的功力向來了得。這次也在本片精采刻劃年少萌芽的青澀愛情,以及溫馨動人的天倫親情。他透露之所以將小說改編成電影,就是因為深深為小說故事著迷:「這個溫暖又詼諧的故事,讓我無比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小主人翁「亞凜」,因為罹患罕見的先天性早衰症,心理年齡16歲,身體年齡卻有80歲!為了呈現衰老模樣,需要精湛的化妝技術才得以呈現。劇組於是請來曾為【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鐵達尼號】(Titanic)、【窈窕奶爸】(Mrs. Doubtfire)等經典電影打造特殊化妝的好萊塢特殊化妝師克雷格卡農(Greg Cannom)擔任顧問。克雷格曾九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並三度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化妝獎肯定。他替亞凜打造出完美的「老臉」妝容,並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所創建的「軟性矽膠面膜」技術,完整傳授給南韓特殊化妝團隊,最終成效也讓人嘖嘖稱奇。此外,劇組更請來曾參與【神偷大劫案】、【太極旗生死兄弟】和【火燒108大樓】的CG製作團隊「DIGITAL IDEA」,加強亞凜在銀幕上的特殊化妝效果,同時還運用3D模型及「臉孔置換技術」(Face Replacement)加強演員臉部的表情演出,也是南韓影史首度使用這項「臉孔置換技術」。
 
本片卡司更是一時之選,由「韓流女神」宋慧喬擔綱女主角。不同於以往多數楚楚可憐形象,宋慧喬這回拋開女神形象,變身堅毅又強悍的「虎媽」。其實這也是宋慧喬首次擔綱母親角色,十分挑戰演技,新鮮的反轉形象也讓人充滿期待。導演並對宋慧喬非常激賞:「她是我關注已久的演員,一定能勝任這個充滿活力的母親角色!」男主角則請來演技派男星姜棟元擔綱,這也是他首度在電影中當爸爸,尤其時常在作品中表現冷酷、強悍形象的他,這回卻要在本片搖身一變,成為單純又不懂事的爸爸,自然演技和清新魅力,無疑跟宋慧喬完美搭配。本片也是兩人繼電影【愛戀3茶花】之後,睽違4年再度合作,讓觀眾非常期待他們再次激盪出的嶄新火花。原著作者金愛蘭也很滿意兩人表現:「姜棟元天真卻又傷感的氣質,和宋慧喬清純卻又堅強的樣子,都和他們詮釋的角色相當吻合。」
 
至於本片小主人翁「亞凜」,則由天才童星趙聖穆擔綱演出。他從120位童星中脫穎而出,不僅要超越身體年齡演出,每天還必須花費五小時進行特殊化妝,讓他吃足苦頭。而他將以細膩無比的演技,為觀眾呈現這個笑中帶淚的美麗故事。而他更被媒體譽為繼吕珍九和金賽綸之後,影壇最值得注目的新一代童星。
 
此外,以人氣綜藝節目【花漾爺爺】再次翻紅的資深演員白一燮,也將參與本片演出,飾演慈祥的鄰居阿公;這也是他闊別7年再度演出電影,展現出硬底子演技。值得一提的是,女子天團「少女時代」子團「太蒂徐」更在本片客串演出,成為最大驚喜,三人並透過自然演技,展現出她們和歌唱舞台上完全不同的一面。本片在2014年9月3日於南韓上映,隨即也將在10月3日於台灣正式上映,不僅讓影迷大呼期待,更勢必成為今秋最溫暖人心的電影。
 
導演介紹:

李在容(E J-yong),1966年9月5日年出生於南韓,作品擅長刻畫人性情感及愛慾。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1991年和導演卞赫一同合作短片【Homo Videocus】,獲得法國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節(Clermont-Ferrand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青年評審團大獎,以及舊金山國際影展(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劇情短片獎肯定。1998年首次執導劇情長片【情事】,由知名情色編導金大宇擔任編劇,描述已婚人妻和妹妹未婚夫之間的愛慾糾葛,細膩的執導方式也獲得各界好評,並在美國紐伯特電影節(Newport Beach Film Festival)榮獲「最佳亞洲電影獎」,並同時在福岡亞洲電影節(Fukuoka Asian Film Festival)獲得金獎榮耀,影評並將該片譽為韓版【失樂園】。
 
他在2000年拍攝日韓合作電影【純愛譜】,以藝術手法、樸實畫面呈現純愛,再度讓觀眾見識到他獨特的敘事功力。2003年再度邀請金大宇編劇,搭檔韓流巨星裴勇俊、演技派女星全度妍,推出改編自法國文學名著《危險關係》的情色大片【醜聞:朝鮮男女相悅之事】,精彩描繪朝鮮上流社會的男女情慾,不僅在南韓刷新多項票房紀錄,也在上海電影節獲得最佳導演獎等三項大獎,更被英國愛丁堡國際電影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選為閉幕片,讓他揚名國際。2006年推出以校園為背景,進而諷刺當代社會偏見亂象的【多細胞少女】;2009年執導【六美八陣圖】,透過紀錄片式的敘事風格,描述六位女演員的內心世界,甚至連台詞都是和演員們即興討論出來,大膽寫實的拍片手法也蔚為話題。2014年推出最新作品【噗通噗通我的人生】,不僅跳脫以往的執導路線,嘗試溫馨親情喜劇,更完美刻劃出天倫情感,細膩手法再為該片注入暖流。
 
【李在容導演作品年表】
1998年《情事》
2000年《純愛譜》
2003年《醜聞:朝鮮男女相悅之事》
2006年《多細胞少女》
2008年《歸鄉》
2009年《六美八陣圖》
2013年《網路遙控開麥拉》
2014年《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原著作者介紹:
金愛蘭(KIM Ae-ran),1980年生於南韓仁川,畢業於韓國國立藝術大學,是南韓暢銷新銳作家之一。17歲便以短篇小説《不敲門的家》,榮獲第一屆大山文學獎,描述五名互不清楚對方長相的女子,居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故事,點出都市人們看似獨立,卻又相似的一面。2005年,她再以短篇小說集《奔跑吧!爸爸》獲得大山創作基金與南韓日報文學獎,也讓當年才25歲的她,成為該獎項的最年輕獲獎者,更被譽為「南韓文壇最大的收穫之一」。她在2008年又獲得第9屆李孝石文學獎殊榮,成為最年輕的得獎者;並接連獲得今日新銳藝術家獎、申東曄創作獎、金裕貞文學獎、新銳作家獎等獎項肯定。
 
金愛蘭是新銳作家當中的佼佼者,她的創作充滿豐富想像力,幽默而輕鬆的書寫方式更讓她獨樹一格。她擅長書寫新世代年輕人的內心世界,真實呈現年輕人面臨貧困、就職、戀愛、寂寞等生活困境,並探討社會學層面議題。即使故事中的主人翁多數過著辛酸生活,她卻從來不為作品注入絕望感,反而以清新幽默的風格,去柔化故事的悲傷及苦痛,也讓她的作品因此深受書迷愛戴。她在2013年獲得第18屆韓戊淑文學獎,以及第37屆李箱文學獎大獎肯定,其中李箱文學獎是南韓最具影響力的文學獎項,她成為該獎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再度奠定她在文壇的地位。
 
以短篇小說聞名的她,在2011年出版第一部長篇小說《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描述17歲就生下孩子的年輕父母,以及17歲就將面臨死亡的「早衰症」孩子的動人故事。她以「一個最年輕的父母,與他們最衰老的孩子」作為小說主題,用細膩親情、輕鬆文筆去探討「衰老」意義,並以角色對比方式來敘述故事──34歲的父母天真單純、17歲的少年生理早衰卻有顆成熟的心。小說至今銷量已突破50萬冊,並蟬聯暢銷排行榜18週之久!如今小說也翻拍成同名電影,將這個無比動人的故事給搬上大銀幕。她也被文壇譽為將是繼申京淑、孔枝泳、黃善美之後,下一位走向國際文壇的新銳南韓女作家。
 
演員介紹:

宋慧喬SONG Kye-Kyo  飾演 崔美羅

1981年11月22日出生於南韓大邱,畢業於世宗大學電影藝術學系。1996年參加MTM模特兒選拔大賽獲得冠軍,進而進軍演藝圈。1997年演出電視喜劇【順風婦產科】打開知名度,2000年在電視劇【藍色生死戀】飾演罹患血癌的女主角,風靡全亞洲,被封為「韓流女神」;她也靠著這部電視劇,榮獲KBS演技大賞人氣獎及最上鏡頭獎。2001年和韓流始祖裴勇俊合演電視劇【情定大飯店】,創下近40%收視率;2003年主演【All In 真愛宣言】,收視率更飆到47%,並獲得SBS演技大賞女子最優秀獎及十大明星獎肯定。2004年和Rain主演電視劇【浪漫滿屋】,甩開過去楚楚可憐的形象,扮演活潑開朗的女主角,也在全亞洲掀起旋風,讓她的演藝事業再攀高峰。
 
宋慧喬於2005年開始進軍大銀幕,與車太鉉合演電影【我和我的女友】,再次詮釋絕症患者,發揮拿手的催淚演技;之後接連演出【黃真伊】、【愛戀3茶花】等多部電影。2013年攜手趙寅成主演電視劇【看見你的愛】,又再度掀起純愛風潮,並獲得SBS演技大賞迷你劇部門最優秀女子演技獎、十大明星獎肯定。近年來,宋慧喬也開始拓展演藝事業,進軍華語市場,2012年演出香港名導王家衛的【一代宗師】,2014年也參與香港導演吳宇森新片【太平輪】的拍攝,並確定將在伊能靜執導的電影【我是女王】當中擔綱女主角。
 
宋慧喬在2014年的新片【噗通噗通我的人生】當中,升格成人妻和人母,飾演17歲便生下孩子的未成年媽媽,勇敢又果決地照顧小孩。現實生活中的她,也被這部小說改編成的電影給吸引:「這是一部沒有理由不接演的作品!」而她的優秀演技也獲得各界讚許,名導朴贊郁更盛讚:「宋慧喬展現至今最棒的演技!」
 
姜棟元GANG Dong-Won  飾演 韓大洙
1981年1月18日出生於南韓慶尚南道昌原市,畢業於漢陽大學機械工程學系。2000年曾擔任過模特兒,2003年以電視劇【我的威風女友】出道,同年在電視劇【1%的可能性】擔綱男主角,獲得MBC演技大賞新人男演員獎。2004年主演電影【狼的誘惑】,讓他獲得超高人氣,奪得第25屆青龍電影獎人氣獎,並囊括第3屆大韓民國電影大賞、第24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第28屆黃金攝影賞等多項獎項的新人男演員獎,該片更榮登當年南韓暑期電影票房冠軍,是他最具代表性的成名作之一。
 
他在2009年接演電影【田禹治:超時空爭霸】,稱霸南韓四週電影票房冠軍,觀影人數突破600萬人次。2010年演出電影【義兄弟】,突破546萬觀影人次,也再度證明他超強的票房號召力。同年主演電影【超能力者】,口碑與票房雙贏,創下20.3億韓圜票房佳績,還被改編成日本版【超能對決】,他也靠著這三部大熱電影吸金846億韓圜,堪稱年度票房王。
 
2014年演出古裝電影【群盜:民亂的時代】,上映10天觀影人數突破400萬,成為2014年南韓上映電影當中,觀影人數增加最快的電影,並且好評不斷。同年他更主演【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在片中飾演17歲就成為爸爸的熱血男子,雖然神經大條,卻對孩子疼愛有加。不同於以往作品中的「酷帥」角色形象,他在該片展現出搞笑、幽默的自然演技,甚至還為戲增重,讓觀眾見識到他的敬業,以及演技的高度可塑性。

目前無幕後花絮
姜棟元脫光跳溪大露點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濕身「觸電」宋慧喬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宋慧喬耍「娘」 放送最後制服誘惑
上則:愛的萬物論   下則:獨家腥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