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想飛
想飛
Dream Flight
類  型: 愛情、勵志
片  長: 2時27分
導  演: 李崗( Khan Lee) 蕭力修( Aozaru Shiao)
演  員: 張睿家( Bryant Chang) 許瑋甯( Tiffany Hsu) 、 庹宗華( Chung-Hua Tou) 、 姚以緹( Eleven) 張耀仁( Yao-Jen Chang) 梁正群( Danny Liang) 鍾承翰( Hans Chung) 姜康哲( Paul Chiang) 黃迪揚( Ti-Yang Huang) 張蔚明( ) 黃尚禾( ) 喜翔( ) 、 艾偉( ) 、 勾峰( )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flight2014
年  代: 2014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福斯
上映日期: 2014-10-17
劇情介紹
 
從小渴望在天空翱翔的家豪,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加入了空軍官校,接受嚴格的飛行訓練。同樣嚮往飛翔的欣怡,常常透過《小王子》編織出屬於自己的幻想世界。在一場畢業舞會裡,家豪深深被欣怡吸引,隨即展開猛烈追求,他的一片痴情終究感動了女方。正當兩人穩定交往之際,欣怡卻因為雙眼逐漸失明,不想成為家豪的負擔而要求不再見面。深愛欣怡的家豪不願放棄,即使感情與受訓的雙重壓力讓他迷失了方向,他仍鼓起勇氣,決心帶領欣怡走出黑暗的世界,兩人一起飛往夢想的彩色天際。

導演的話
我從小就覺得空軍戰鬥機飛行員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愛聽他們的故事,嚮往那種自由、翱翔、速度、浪漫、激情、犧牲、冒險、榮譽的世界。或許這是每一個人心中最純真的世界。
 
法國戰鬥機飛行員,聖修伯里在他的著作《小王子》裏,講的是一個迫降在沙漠的戰鬥機飛行員,和一個外星小王子相遇的故事,其中的許多寓言,讓我在長大的過程中,頗有感觸。
 
飛行員小時候,大人看他畫了個帽子,他說那不是帽子,是一條蛇吞了一隻象,只是外表看起來像個帽子,大人就笑說他還沒長大。我們小時候都會畫這樣的畫,也都會講這樣的語言,可是長大之後就不會了。當小王子和飛行員相遇時,小王子要飛行員畫一隻羊,結果他畫了一間房子,小王子問:「這是一間房子啊,羊呢?」,飛行員說:「羊在房子裏啊」,這兩個童心未泯的人很快的就成了朋友。還有一隻狐狸跟小王子說,你要跟我做朋友就馴養我吧!「馴養」這個詞很有意思,小時候不懂人情世故,不知人心險惡、天地無情,所以會「沒頭沒」、「不怕被笑話」,其實小孩沒那麼笨。長大之後我們被這個社會馴服,人「成熟」也就「現實」了,就不再會說「小孩子」話,做「小孩子」事,遵守秩序當然也有它的作用,人永遠在自由與責任之間扎掙著,有恐懼才會有珍惜。
 
小時候希望可以快點長大,但長大以後有時候反而希望不要長大,更不要老,期許自已的純真、幻想、勇氣不要有被馴服的一天,更希望在這世界上處處都是懂得自已的外星「小王子」。現在的我仍舊有想聽故事的熱情,但也有更多的故事想說,《想飛》就是一個我想說的飛行員,和這些年我不想長大的故事。

主創人員
 
導演 李崗
 
1957 年出生於台灣。現任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曾任台北市片商公會理事、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以及影評人、MTV/廣告/電視/電影導演、專欄作家、電視台電影藝文節目主持人等。1994 年以《新老殘遊記》劇本獲台灣新聞局優良劇本獎,自此展開電影生涯。1996 年執筆劇本《今夜不回家》再獲優良劇本獎,並獲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1998 年導演處女作《條子阿不拉》榮獲新聞局電影一千萬輔導金首選作品,贏得台北電影節特別獎,並獲多個國際影展邀約。2002 年,為落實電影、電視的拍攝製作和行銷,成立雷公電影有限公司及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2007 年,為培植台灣新銳導演,以崗華影視傳播公司為中心,展開台灣電影「推手計畫」。製作電影包括《星光傳奇》、《陽陽》(柏林影展入選、2009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及《茱麗葉》(2010金馬影展開幕片)。2011 年展開整合移民署與緯來電視台之《內人‧外人》電視電影製作計畫獲得五座金鐘獎肯定,2013 年整合紀錄片、電影、學界,推出描繪台灣移民家族的紀錄片《阿罩霧風雲》。2014 年推出台灣首部寵物電影《只要一分鐘》及愛情勵志電影《想飛》。
 
聯合導演 蕭力修
 
設計專業出身,因對影像的興趣轉而研習電影,畢業作品即獲得金馬獎入圍肯定。擅長掌握類型電影的視覺元素,風格十分突出。
【作品】
2013《阿嬤的夢中情人》入圍台北電影節
 2008《神選者》獲93 年度輔導金
 2004《神的孩子》入圍金馬最佳短片、獲金穗優等短片

角色介紹
 
張睿家 (飾演 張家豪)
曾以電影《盛夏光年》勇奪第43 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以陽光男孩的鄰家氣息活躍在銀幕前,演出多部電視劇、MV,近年並跨足舞台劇表演。飾演一心想成為飛行員的家豪,幼時看見空軍雷虎小組的飛行表演,立下飛行戰鬥機的心願。體貼、直率,為了家人可以付出一切,面對欣怡因視力退化而突然失去聯絡,他選擇繼續挑戰飛
官訓練,並毅然決然擔任欣怡的眼睛,一輩子照顧她。
 
許瑋甯 (飾演 謝欣怡)
台灣知名演員及模特兒。從伸展台轉戰戲劇圈,曾演出《惡作劇之吻》、《光陰的故事》、《下一站,幸福》、《我,租了一個情人》等膾炙人口的電視劇,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有最有人氣的「混血女神」之稱。累積多支MV、短片經驗後,積極進攻大銀幕。飾演在父母細心呵護下成長的千金欣怡,因為好朋友千惠而認識家豪,一
開始因不想傷害朋友而拒絕家豪,最後被他的體貼與真誠感動。得知自己遺傳的眼疾惡化,選擇離開家豪,但在家豪的堅持下,備受感動,決定相守一生。

庹宗華 (飾演 羅郁中)
電視、電影等戲劇表演經驗豐富,憑藉《報告班長》系列走紅,形象深植人心,被譽為「永遠的班長」,並曾以《孤戀花》拿下第40 屆金鐘獎影帝,演技精湛有目共睹。飾演空軍官校史上最嚴厲的羅教官,嚴格教學、毫不含糊,砲轟訓話是拿手絕招,學員們都在他的高壓下受訓。他的一切苦心都是希望學員將來能在高空成功執行任務,在嚴酷的外表下,藏有一顆柔軟的心。
 
姚以緹 (飾演 喬千惠)
畢業於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曾為手球國家代表隊隊員。出道以來累積不少廣告、戲劇作品,曾演出電視劇《太陽的女兒》、《小孩大人》等,也曾擔任行腳節目《MIT台灣誌》的唯一女性體驗員。飾演空軍官校當期唯一的女學員,因為父親的工作是修戰鬥機的士官長,從小即以開戰鬥機為目標。暗戀家豪已久,家豪卻只把她當哥兒們,面對心愛的家豪與最好的朋友欣怡相戀,選擇讓家豪守護失明的欣怡。

鍾承翰 (飾演 沈智超)
模特兒出身,近年開始跨足電視劇及電影演出。2013 年在電影《在一起》中飾演陳妍希的前男友,並在電視劇《刺蝟男孩》首度挑大樑演出,演技獲得導演王小棣的肯定。飾演一位超有自信的帥哥沈智超,嚮往飛行,但飛行天份不如家豪,喜歡千惠卻從沒被正眼瞧過。在後來的飛行測驗中不幸被淘汰,看不慣家豪因為感情受挫而喪志,在家豪快要放棄飛行夢想時,斥責點醒了家豪。
 
梁正群 (飾演 陳天華)
台灣新生代演員、廣播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音樂作曲人。大學主修錄音工程,曾製作多部電影、電視、廣告等配樂工作,並參與《BBS 鄉民的正義》等多部戲劇演出。在空軍官校負責檢修T34,因而結識並喜歡上長官喬士官長的女兒喬千惠。性格木訥寡言,以他唯一知道的方式,檢修飛機讓飛行員安全落地,默默守護著千惠。
 
張耀仁 (飾演 宗佑)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演出多部舞台劇、公視人生劇展等戲劇作品。飾演宗佑,看似隨和的個性,可以跟任何人打成一片。從小在音樂世家成長的他,極有主見,投考了空軍官校,之後又轉政戰繼續發展。
 
姜康哲 (飾演 建峰)
台灣新演員,曾參與《一頁台北》、《寶米恰恰》、《愛情無全順》等戲劇。演出軍人世家的大高個兒-建峰,個性自律、嚴肅,同學幾乎沒看過他笑。讀官校是因自認生下來就是要當軍人,為了專心學習飛行,不談戀愛。
 
張蔚明 (飾演 Nalu)
排灣族演員,擁有烹飪執照及指甲彩繪執照,擅長炒熱現場氣氛,也是一名活動主持人。個性浪漫、幽默、愛搞笑的Nalu,有副好歌喉,想當台灣第一個原住民空軍司令而從軍,通過訓練後下基地飛F16。
 
黃迪揚 (飾演 叔叔)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曾演出多部舞台劇,目前為金星娛樂「偉忠幫」旗下藝人。片中出身農家,個性內向、缺乏自信,飛行訓練認為自己應該會被淘汰,為了給自己留退路,他總是盤算如果不當軍人,可以回家種田。結果他還是一關關通過考核,順利當上幻象飛行員。
 
黃尚禾 (飾演 阿雄)
取得哥倫比亞大學表演藝術碩士後,在紐約累積影視、劇場、配音等經驗,曾受邀協助國際大導演李安《少年Pi
的奇幻漂流》的相關錄音工程。2013 年,以《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雙料入圍第15 屆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及
最佳男主角獎。飾演阿雄,是個身上帶點黑道、流氓氣息的學生,家裡有個會打老婆的爸爸,個性較為粗暴直爽,學飛期間考核不過被淘汰,接著轉領域至防砲,想既然不能開飛機,就要打飛機。

其他參與演出人員
 喜 翔 | 台灣知名演員。曾獲金鐘獎最佳男配角。
 勾 峰 | 台灣資深藝人,曾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
 艾 偉 | 曾演出多部電視劇,以花系列最為代表。
 李 淳 | 畢業於紐約大學戲劇系,綽號石頭。代表作品為《醉後大丈夫II》
 
製作團隊
 
 動畫團隊 ─兔將創意影業
台灣知名特效公司,代表作品:《風暴》、《大鬧天宮》、《KANO》、《十二生肖》
 
 配樂 ─王希文
自由作曲家、編曲家、吉他手、音樂製作人,代表作品:《翻滾吧!阿信》、《南方小羊牧場》,並曾以《總鋪師》入圍金馬獎。
 
 剪接 ─陳曉東
台灣著名剪接師,代表作品:《月光下,我記得》、《十七歲的天空》、曾以紀錄片《尋找背海的人》獲得金馬獎。
 
 美術─王誌成
台灣資深美術設計,長年與侯孝賢導演配合。代表作品:《千禧曼波》、《最好的時光》、《一代宗師》。

目前無幕後花絮
李崗拍「想飛」圓夢 張睿家、許瑋甯結束近80天拍攝 舉杯慶殺青
上則:府中15 八月主題影展:靈幻新世界,電影大輪迴   下則:鬼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