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實習男生存法則
實習男生存法則
10 Minutes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7分
導  演: 李容承( Lee Yong-Seung)
演  員: 金鐘求( ) 、 李詩媛( Shin-Yuan LI) 、 白鐘煥( )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3
語  言: 韓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5-07-31
★ 2013 釜山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觀眾票選獎
★ 2014 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最佳影片
★ 2014 柏林影展 青年導演論壇
★ 2014 香港國際電影節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 2014 上海國際電影節 亞洲新人獎 評委會特別獎



劇情介紹
做牛做馬比不上嗲聲嗲氣 菜鳥實習男該如何迎戰這段職場現形記?
 職場如戰場,菜鳥要提防;明槍容易躲,暗箭不好擋
浩贊(白鐘煥飾演)是一位在公家機關服務的菜鳥實習生,為前途與錢途努力工作、日夜爆肝,對上司(金鐘求飾演)言聽計從,就連下班後還扛行李、陪爬山、狂應酬,還得跟老鳥搏感情,這一切卑躬屈膝只求佔有一席之地。身扛家計重擔的他,放棄了電視台考試機會,同時說服女友接受他認真的做一介上班族。好不容易公司有了正職職缺,眼看著好運就要降臨,不料內定招考卻被走後門的空降女恩惠(李詩媛飾演)壞了長久以來的盼望,昔日麻吉也見風轉舵,讓他尷尬委屈接近崩潰邊緣,究竟為了生活與夢想,他該如何奮力往上爬?

電影介紹
征服各國影展影評人 X 滿場觀眾爆棚口碑
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首獎 人人盛讚的驚奇之作!
 
《實習男生存法則》是韓國新銳導演李容承的銀幕處女作,入選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奬,並奪下評委會特別奬、釜山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與觀眾票選獎等兩項大獎肯定,作品深受影評人與觀眾的高度喜愛,影展要約不斷!
 
 《實習男生存法則》是導演李容承就讀研究所時的畢業製作,他以自己大學畢業後在職場的工作經驗,做為影片創作題材,嫻熟地掌握了攝影語言,帶領觀眾進入日常卻令人抓狂的辦公室生活。同時精挑細選的演員,在細膩自然又生動的表演下,導演揭露了職場上各種位階人們互動的模式,為人際關係的縮影做了完美地呈現。本片在台北電影節國青競賽評審團一致的共識下,抱回最佳影片,評審團更是以「世界各個角落都能感同身受的作品」高度肯定其作品的層次與完整性。而李容承的超強潛力不僅屢獲影展青睞,也讓許多製片、演員和投資者倍感興趣,堪稱今年最受注目的韓國新銳導演!

導演介紹
韓國最耀眼的超級新銳:李容承Lee Yong-Seung
1980年代出生於首爾,中學時代因為收到表姐送的電影書而啓發了對於電影的興趣。服兵役期間曾在郵局工作,退伍後則在韓國影像資料院做了二年多的實習生,隨後進入韓國中央大學就讀電影系,其短片作品《倫敦留學生理查德》曾入選全州國際電影節,並獲得國內外二十多個影展邀請,展現出不俗的驚人潛力。
 
李容承在201年考取檀國大學電影研究所,首部劇情長片《實習男生存法則》為其畢業作品,在釜山影展首映後獲得好評,影展邀約不斷。《實習男生存法則》寫實嘲諷揭示辦公室政治,一針見血,仿如韓版《辦公室風雲》。當主角不甘心指數暴衝,又出現巧妙的轉折機會,到底該前進夢想、還是錢景?李容承精準地掌握演員情緒與細膩地情節鋪陳,為其樹立了兼具寫實與張力的影像風格,是今年最耀眼的新銳導演。

導演的話
「在亞洲的公司裡面,同僚就好像家人,比較偏向家庭的概念。但是在歐美對於這類非正職的員工有很多類似的電影作品。在韓國放映的時候,我最常聽到觀眾說,這就像在講他們自己的故事,這部片也反映出韓國的職場文化和社會問題,相對也可以放諸四海皆準。」
目前無幕後花絮
《實習男生存法則》 導演只交代動作、走位 連台詞都不給!
《實習男生存法則》1天排練、15天拍完、成本150萬台幣以內 被封神作
《實習男生存法則》超寫實揭露職場人生 學校都沒教!
上則:絕地重生   下則:K: Missing King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