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人生多美好
人生多美好
Life Feels Good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47分
導  演: 馬歇爾皮爾修扎( Maciej Pieprzyca)
演  員: 阿達迪歇爾庫比( Arkadiusz Jakubik) 、 朵蘿達克拉( Dorota Kolak ) 、 大衛道葛羅米( Dawid Ogrodnik)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波蘭語
發行公司: 絕色國際
上映日期: 2014-08-01
★改編自真人真事
「一部偉大的電影,值得所有的獎項。」
★一口氣拿下蒙特婁世界影展三項大獎:評審團獎、觀眾票選獎,與人道精神獎。
★榮獲剛出爐波蘭奧斯卡五項大獎:最佳男主角、男女配角、編劇與觀眾票選獎。
★繼《我的左腳》、《蝴蝶與潛水鐘》之後,最佳殘而不廢,感人勵志之作。


    馬修從出生即罹患腦性麻痺,但他的智能其實沒有問題,只是在早年的醫療技術不足上造成了誤診,他肢體上的活動障礙,卻成為他被認定智能同時有缺陷的表徵。「你永遠也不可能跟他成功溝通的。」馬修的母親曾被某個醫生這樣告知,她總不死心的試了再試。
 
    馬修有個還算和樂的家庭,瘋狂性格的父親,煩惱天下大小事的嘮叨母親,因母親過度照顧他而吃醋的姐姐,與永遠不在狀況內的老弟,只是他們永遠都不知道,他完全聽得懂大家說什麼,只是每當他要試圖表達意見時,總是會弄巧成拙,讓大家更誤會他的智力不足。父親離開家裡的那一年,馬修也跟著長大了…

    26年後,因母親無力再繼續照顧而被送進收容所的他,在那裡,他遇見更多跟他一樣的人,他品嘗到似戀關係的歡愉,卻也首度領悟到失戀的痛楚。就在某個契機之下,他的聰明才智,終於要被發現……

參展/得獎記錄
 
2014波蘭奧斯卡(金鷹獎)
- Best Actor to Dawid Ogrodnik (最佳男主角)
- Best Supporting Actor to Arkadiusz Jakubik (最佳男配角)
- Best Supporting Actress to Anna Nehrebecka (最佳女配角)
- Best Screenplay to Maciej Pieprzyca (最佳劇本)
- Audience Award (觀眾票選獎)
 
第49屆芝加哥國際影展
- Silver Hugo in the New Directors Competition (新導演獎)
- Audience Award (觀眾票選獎)
 
第36屆蒙特婁影展
- Grand prix des Americas (美洲評審團獎)
- Audience Award (觀眾票選獎)
- Ecumenical Prize (人道精神獎)
 
第38屆格丁尼亞影展 
- Silver Lion (銀獅獎)
- Audience Award (觀眾票選獎)
- Crystal Star to the actor Dawid Ogrodnik (男主角水晶獎)
- Apart Secial award / ALBERT RIELE to the actor Dawid Ogrodnik (男主角特別獎)
- Golden Claqueur of Radio Gdansk
 
第11屆托倫影展
- Audiance Award (觀眾票選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行動代號:孫中山   下則:渴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