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倩女幽魂2011
倩女幽魂2011
A Chinese Ghost Story 2011
類  型: 靈異浪漫
片  長: 101分
導  演: 葉偉信
演  員: 吳千語( Karena Ng) 蒼井優( Yu Aoi) 劉亦菲、古天樂、惠英紅、樊少皇、徐錦江、王丹
官  網: http://ghoststory.pixnet.net/blog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駿繕企業
上映日期: 2011-05-06

 

 

年輕的燕赤霞(古天樂飾)矢志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獵妖師,他選擇黑山作為他修行和圓夢之旅的起點。黑山裡有很多古老的精靈妖怪,它們過著原始的生活,粗糙簡單卻充滿殺戮氣息。燕赤霞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兇險惡鬥,令他的劍變得更可怕,他的力量也更強大,甚至自信可以戰勝一切;直至那一天,他遇上了聶小倩(劉亦菲飾)。很多年以後,黑山下所有河流突然發生乾涸,人們猝然面對乾旱的生存危機。為生計,大家決定組成開山隊到黑山上游開墾水源。文明的人類便跟古老的精靈妖怪展開碰撞,而一段浪漫的傳奇亦就此誕生。

曾以《葉問》勇奪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的葉偉信表示,《倩女幽魂 2011》根據〈聊齋誌異〉改編,重新導引出新的構思、角度和關係,並以先進的影像製作技術重新展現精彩情節,把觀眾帶到一個真實感十足的東方魔幻世界。《倩女幽魂》總投入資金高達2000萬美金,並由具好萊塢水準的南韓CG大廠2L特技公司擔綱特技製作,還邀請了六位《哈利波特》主創加盟,後製團隊陣容龐大,來自各領域專門公司,分工細緻。最棒的導演及其製作團隊,加上最棒的演員陣容,《倩女幽魂 2011》勢必成為2011年最期待的電影盛事。

 

此次新版《倩女幽魂2011》除了劇情作了極大顛覆外,絢麗畫面加上高超特效,更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片中除了上千CG鏡頭外,片商更參考《阿凡達》的先進技術,引進最新的電腦特效技術來打造東方魔幻影片最震撼的視覺效果。其中六成的CG鏡頭需以演員的表情動作來配合,因此真人表演與最終畫面必須契合得天衣無縫。為達成這樣的挑戰,片中讓演員在攝影鏡頭前進行3D頭部掃描和表演補捉,再以最先進的電腦生成影像技術,進而讓拍攝的人物頭像轉化成虛擬圖像模型。

導演葉偉信表示,在他心目中劉亦菲就是聶小倩。劉亦菲在本片中有一幕化身為雪女,穿著白色長裙站立在暴風雪中,頗有幽魂氣息。導演希望《倩女幽魂2011》上映後,若是大家提起聶小倩想到的就是劉亦菲。他同時表示《倩女幽魂2011》故事是完全原創,「不是翻拍,也不是續集,是向觀眾講述一個全新的故事。」而本片最大的看點是視覺效果,葉偉信說:「電腦技術的飛速發展,可以讓我們做一切想要的東西,這也是我個人很期待的。我希望利用更好的手段,讓觀眾享受到這種夢幻感。」

 

氣質美女劉亦菲在新版《倩女幽魂2011》中重新詮釋聶小倩,影片中大膽裸背上陣,為聶小倩更添性感風貌。劉亦菲表示,這是以一個以女性為主的電影,從較完整的視角看到女妖的一生,也因此引發她想創作的衝動。劇中一幕聶小倩側身站立、驀然回首,加上眼睛經過特別效果處理,顯得妖氣重重,但也神秘浪漫、詭異絢麗,產生亦人亦妖的錯亂感。另有一幕,聶小倩躺臥在地淚水汪汪,因為自己的身分無法與凡人相愛而傷心至極,這時她像妖怪般全身長滿了毛,極度挑戰造型師的技術。

片中妖怪在樹影搖影動間穿梭來去,使用特效打造的場景顯得格外逼真,暗黑陰沉的氣氛,讓姥姥歇斯底里抓狂的叫聲更加淒厲,讓人不禁毛骨悚然。在年久失修的破落古廟,燕赤霞與寧采臣遇見了唯有夜晚才能出沒的女妖聶小倩,她白衣飄飄的身影在古廟中漂浮來去,以女色魅惑凡人,配上淒美的配樂,讓觀眾彷彿以為自己已來到女妖潛伏的陰森森荒郊野外,不由得捏一把冷汗。《倩女幽魂2011》服裝造型由曾多次獲得金像獎與金馬獎吳寶玲打造,她設計過電影《青蛇》、《畫皮》等服裝。吳寶玲也是張國榮的粉絲,還曾為張國榮打造生命第一次古裝造型,新版《倩女幽魂2011》透過服裝造型的再現來懷念經典銀幕偶像。

新版《倩女幽魂2011》在劇情上也做了頗大顛覆,小倩從癡怨哀纏的女鬼變成了秀麗而不失妖媚的妖精,而這次的寧采臣更變成了無意間介入燕赤霞和小倩間的第三者,複雜的情感糾葛中還要降妖除魔,讓人妖相戀更顯曲折,也讓人不禁對他們至死不渝的愛情感動不已。《倩女幽魂2011》更是別出心裁加入幾名全新角色,讓故事情節更加豐富,例如由樊少皇飾演、武功高強的獵妖師夏雪風雷便是燕赤俠的師兄。

 

夏雪風雷將一生都奉獻在獵妖師的生涯上,只為了這一個理想做出所有犧牲。這名傳說中最可怕的獵妖師年紀不過四十,卻滿頭灰白、容貌蒼老。為求逼真,樊少皇的臉上五官都用烏金線徹底縫死。樊少皇自年輕時就習武不輟,功夫底子紮實,打鬥場面幾乎都是由樊少皇親自上陣,為演出本片他嘗盡了不少苦頭。先後贏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紅,則在新版電影中飾演千年樹妖姥姥,她的真身是一棵千年的海棠花樹,長久沐浴在天地精華之中,她的人形外貌風華絕艷,美得不可方物。人類的到來奪走了天地精華,毀掉了她的風華絕艷。她矢志要奪回她的美麗,奪回她的自由。在性格上強調了前因與轉變,讓原本單一的角色定位顯得更加豐滿。

在片中自然也少不了吻戲,古天樂和劉亦菲的纏綿吻戲每每讓人心跳不已。劉亦菲表示,由於時代已經不同,愛情觀也有了變化,她希望大家不要把這部電影當作翻拍來看,這也不是導演的本意,「我們並不想還原經典,我們是在原有的場景中,用原有的人物述說一個新的故事。」劉亦菲表示《倩女幽魂2011》的劇情完全不同於舊版,她是靠自己的靈感、表演去詮釋以求突破;同時她認為《倩女幽魂2011版》在動畫後製上更為精彩,特效的使用務求盡善盡美,也是本電影賣點之一。由《葉問》、《葉問2》晉身為億萬導演葉偉信則透露,這部電影摻入了許多西方魔幻元素、獨特的敘述手法,加上顛覆傳統的劇情,非常符合現今年輕觀眾的胃口。古天樂、樊少皇在劇中捉妖、鬥法等大戲也相當激烈精彩,在特效加持下更加令人過癮。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幸福洋菓子   下則:青春啦啦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