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2011城市遊牧影展
2011城市遊牧影展
2011 Urban Nomad Film Fest
類  型: 藝術影展
片  長:
導  演:
演  員: 薛凱琪( Fiona Sit Hoi-Kei)
官  網: http://www.UrbanNomad.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城市遊牧影展
上映日期: 2011-04-28

 

 

勇於批判的知名導演麥可摩爾都讚賞不已的紀錄電影《史上最憤怒的男人》,紐約次文化工作室Alleged和塗鴉人、電影導演、展覽者之間的故事《美麗失敗者》,古根漢幻覺藝術家與樂團Animal Collective聯手衝擊震撼之作《Animal Collective之異界幻想》,北歐最大的搖滾音樂季紀錄片《北歐新搖滾世代》,還有中國當代批判藝術家艾未未專題等,而這些僅僅是2011第10屆城市遊牧影展第一波參展名單。

一年一度的「城市遊牧」系列盛會,精選自美國日舞影展、SXSW等獨立國際電影節,你在電影院看不到的作品,都將在今年的城市遊牧影展大放異彩。第10屆城市遊牧影展將連續舉辦為期10天的放映,每天都有特選紀錄片照亮台北夜空,在有別以往的觀影空間播放現今藝術家最關注的世界脈動,結合台灣與各地創作者的短片入圍觀摩及「城市遊牧獎」競賽,以及每屆都絕不缺少的滑板電影,新鮮、好玩又非傳統的獨特體驗,打開你更寬闊的視野,一起來「城市遊牧影展」認識新朋友,探索電影更多的可能性。

 

「城市遊牧影展Urban Nomad Film Fest」2002年成立於台北,已一口氣舉辦九年,今年2011年將盛大邁入第10屆。城市遊牧影展支持與鼓勵獨立電影與製片社群,除了組織有別傳統的放映活動,更與鄰近國家作交流。影展曾經於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寶藏岩、政治大學、台中20號倉庫等藝文空間舉辦放映活動,近年也分別於台北藝術村、南海藝廊和新竹影像博物館放映了上百支影片,並在2008年參與了台北雙年展。除此之外,城市遊牧影展也舉辦巡迴國際影像藝術展,把來自台灣、中國、香港、印尼、菲力賓、新加坡等世界各國家的影片帶到瑞士巴塞爾、美國邁阿密和香港等國,以影像為媒介與世界居民交流。

獨特的電影放映空間是城市遊牧的特色之一,城市遊牧影展希望除了傳統的「黑盒子」電影院概念(觀眾在鴉雀無聲的戲院內看電影),另類的觀賞空間體驗更能解放觀眾,提供多元雙向的電影溝通的機會。城市遊牧影展相信,電影不只是一種娛樂,前後左右的觀眾也不需要只是陌生人甲乙丙丁。畢竟,影史上的第一部電影可是在巴黎一間小咖啡館裡放映,人群興奮又恐懼地對著銀幕敲桌大喊呢。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開心鬼上身   下則:玩命關頭5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