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關雲長
關雲長
The Lost Bladesman
類  型: 歷史武打
片  長: 110分
導  演: 麥兆輝、莊文強
演  員: 谷德昭( Vincent Kuk Tak-Chiu) 、 高群書( Gao Qun-Shu) 甄子丹、姜文、孫儷
官  網: 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1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龍祥電影
上映日期: 2011-04-29

 

關羽,字雲長,被歷代皇帝尊封為「武聖」、「戰神」,更是全世界華人都在膜拜的「關聖帝君」,在人們的心目中,早已超越歷史人物所具備的意義,地位已達「神」的高度。這次由甄子丹主演並親自擔任武術指導的電影《關雲長》,一開場即不落俗套地由白衣素縞的曹操(姜文飾),以諸侯之禮厚葬命喪麥城的關羽揭開序幕,透過曹操對他英雄相惜的回憶,帶出關羽在三國亂世裡堅奉忠義的事蹟。

本片以關羽一生中最膾炙人口的「過五關斬六將」事蹟為主軸,描述關羽身陷曹營之後,如何堅拒曹操的厚禮,一路闖過曹營六位名將鎮守的五個關口,將二位嫂夫人平安護送回劉備身邊。這段所向披靡的赫赫戰功,將透強烈的戲劇衝突,傳達關羽忠義勇謀的豐滿形象。最值得一提的是,關羽身騎赤兔馬、手掄青龍偃月刀,千里走單騎的颯爽英姿和絕倫武藝,將如何由甄子丹的矯健身手重現於大銀幕。

電影《關雲長》由當今華語影壇第一功夫巨星甄子丹飾演最受崇敬的三國英雄人物關羽,並由《無間道》系列編導麥兆輝、莊文強再度聯手,這也是這對黃金搭檔的首部古裝大片。片中邀集大陸大腕級演員姜文、孫儷等人,從最具人性的角度,重新詮釋關羽如何由一介武將到憑著忠肝義膽成為神格化的過程。《關雲長》對麥莊組合而言是製片方的「命題作文」,題目即曹操與關雲長的雙雄會,而麥莊組合從《無間道》到《傷城》所拍影片基本是雙雄片,因為他們覺得雙雄片不僅是港片的經典模式,是最具觀賞性的。

 

被譽為武聖的關雲長,他擁有超群的武藝,集「忠、義、仁、勇、信」於一身,在人們心中已經不是簡單的一個歷史人物,而是上升到了「神」的高度;而已成長為新一代「功夫之王」的甄子丹,憑藉自身的實力和不懈的拼搏心態,近年來奉獻出兩部《葉問》、《十月圍城》、《錦衣衛》、《殺破狼》等一系列佳作,成為票房鼎盛的有力保障。所以,由他出演文武雙全的關雲長是眾望所歸。

確定甄子丹出演關雲長後,麥莊組合認為要塑造一個跟子丹造成對立的人物才好看。所有主創人員都認為姜文是曹操的不二人選,因此曹操這個人物就是按照姜文的形象塑造的。製片人梁婷瞭解到曹操是姜文一直想演的角色,於是她和麥莊組合借鑒《三國演義》中的三顧茅廬,請姜文出演曹操。當時姜文正在忙於《讓子彈飛》後期製作,在與製片人梁婷和兩位導演多次接觸後,被他們的誠意、麥莊以往的輝煌戰績和扎實富有新意的劇本打動,欣然應允加盟《關雲長》。莊文強甚至直到姜文出現在片場的那一刻,才覺得這一切是真的。

中國歷史上最令人敬佩的忠義英雄,與堅持將中國武術發揚光大的功夫之王合二為一;中國歷史上最富爭議性的一代梟雄,與中國最具創造力的演員合二為一,無疑是中國電影歷史上空前絕後的超級組合。丹打文鬥,值得廣大影迷翹首企盼!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雷神索爾   下則:傻瓜大進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