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山楂樹之戀
山楂樹之戀
Under the Hawthorn Tree
類  型: 文藝愛情
片  長: 114分
導  演: 張藝謀
演  員: 中山美穗( Nakayama Miho) 、 錢柏渝( Kelly Chien) 、 黃曉明( Huang Xiao-Ming) 、 柴崎幸( Ko Shibasaki) 、 黃百鳴( Raymond Wong Bak-Ming) 佐藤浩市( Koichi Sato) 周冬雨、竇驍
官  網: http://blog.sina.com.tw/atom/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原子映象
上映日期: 2011-03-25

 

 

故事發生在七零年代初,靜秋在高中即將畢業的最後一年,從城裡跟著教育實踐小組,來到一個名叫西坪村的地方,為了採擷地方上的故事編寫教育新教材。她在那裡認識有才氣又幽默的老三。靜秋由於家庭出身不好深感自卑,而老三的開導和關懷,使靜秋漸生好感。他等著靜秋畢業,等著靜秋工作,等著靜秋轉正,等到靜秋所有的心願都成了真,他們再相約於山楂樹下。

《山楂樹之戀》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自2007年出版以來銷量已達300萬本,以純真的愛情故事反映了大時代的背景,靜秋青澀真摯的性情,老三真實純潔的情意,不但感動了同樣走過七零年代的中年人,更讓八、九零年代的年輕人激動不已,在網路上熱烈推崇。曾經執導《我的父親母親》、《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名導張藝謀,將這部再現純愛年代的小說搬上大銀幕,以樸實卻洗鍊的手法,表現出那份跨越年代的刻骨銘心、至死不渝的愛情。

 

導演張藝謀1950年11月14日生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因父親畢業於黃埔軍校、伯父又在台灣,在七零年代被當成政治背景有問題的黑五類。1968年起進了陝西乾縣下鄉,後來又在陝西咸陽國棉八廠當工人,直到1978年才進入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就讀,1982年後進入廣西電影製片廠擔任攝影及導演工作,和陳凱歌、田壯壯成就出「中國電影第五代」。

張藝謀自初次執導的《紅高粱》榮獲柏林國際影展金熊獎後,聲名大噪,至今仍是中國影壇最有才華和最具影響力的第五代導演之一。張藝謀亦是優秀的演員和攝影師,曾參演《紅高粱》,更憑《老井》勇奪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又曾擔任《黃土地》、《老井》、《大閱兵》三片的攝影指導。張藝謀憑1990年《菊豆》、1992年《大紅燈籠高高掛》及2003年《英雄》三度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是首位獲奧斯卡評審青睞的華裔導演。

張藝謀更囊括多項國際重要殊榮,包括:1991年《大紅燈籠高高掛》及1992年《秋菊打官司》分別奪得第44及45屆威尼斯影展銀獅獎及金獅獎;1994年《活著》則奪第47 屆康城影展評判團大獎;1999年《一個都不能少》再度贏得第52 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1999年《我的父親母親》則是柏林影展銀熊獎得主;2003年《英雄》奪得柏林影展的藝術貢獻成就獎;2004年《十面埋伏》囊括了多個國際獎項,以及英國電影金像獎和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提名。除了電影,張藝謀更涉獵歌劇,1998年在義大利及北京導演「杜蘭朵」,2006年尾於紐約導演歌劇「秦始皇」。2008年,爲北京奧運的開幕及閉幕典禮執導演筒,開幕式的宏大華麗震撼全世界。

【延伸閱讀】幕後花絮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海猿3D:最終話   下則:簡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