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愛,讓悲傷終結
愛,讓悲傷終結
Rabbit Hole
類  型: 心靈療傷
片  長:
導  演: 約翰卡麥隆米契爾(John Cameron Mitchell)
演  員: 羅宏庫松( Laurent Couson)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吳珊卓(Sandra Oh)、黛安薇斯特(Dianne Wiest)
官  網: www.catchplay.com/movie/21134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3-18

 

蓓卡(妮可基嫚飾)與霍伊(亞倫艾克哈特飾)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幸福夫妻,但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意外,奪去他們小兒子的生命,也使他們原本平靜美好的生活化為烏有。傷心的蓓卡變得焦躁易怒,而霍伊只能轉向心理輔導團體的朋友尋求慰藉。基於某種混雜了好奇、憤怒與痛苦的異常心緒,蓓卡竟找上車禍的肇事司機,一名年輕的漫畫家,並與他發展出一段複雜難解的關係,這也使蓓卡與霍伊的婚姻顯得更加岌岌可危。漸行漸遠的兩人,將作出危險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決定,他們的人生也將從此徹底改變。

本片改編自普立茲獎獲獎劇本,《搖滾芭比》、《性愛巴士》備受肯定全才編導約翰卡麥隆米契爾,擺脫以往爭議張揚風格,回歸平凡人性與感動之突破新作。匯集好萊塢一線巨星與實力派演員如《黑暗騎士》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尋找新方向》吳珊卓(Sandra Oh)、《紐約浮世繪》黛安薇斯特(Dianne Wiest)等同場飆戲,同場飆戲,首度兼任製片的女主角妮可基嫚在片中的精湛表現,更被權威影評喻為本年度最佳演出之一。

2003年以電影《時時刻刻》The Hours中著名英國女作家一角拿下當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天后妮可基嫚,今年再度以《愛,讓悲傷終結》裡的喪子母親一角榮獲奧斯卡影后入圍肯定。她說:「目前電影票房或是名利對我而言不再是最重要的事,經過《愛,讓悲傷終結》這部電影中因喪子而痛不欲生的衝擊與崩潰讓我看透了很多事!現階段毫無疑問的,家庭與小孩的成長絕對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電影描述年幼愛子因車禍意外喪命,極大的哀慟籠罩著一對夫妻,悲傷、自責、憤怒等沉重而強大的情緒在兩人內心糾結,也危及了這段原本幸福美好的婚姻。為了幫內心的哀痛尋求出口,兩人不斷地摸索,在這看似永難抹滅的傷痛下,他們的人生該如何繼續往前?影后妮可基嫚再度挑戰奧斯卡之作,不但片酬分文未取,還到處籌錢尋找資金,一心希望這部特別的電影能被觀眾看到。她說:「這個故事其實很常發生在現在這個社會上,常常看新聞都會看到青少年或小孩子因意外過世,一旁的父母只能崩潰大哭,但很少人再深入去了解這樣破碎的家庭,會再經歷些什麼樣的過程,與需要接受什麼樣協助。特別是喪子的父母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等等,這是我希望透過《愛,讓悲傷終結》讓大家看到並且了解的故事。」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對媒體表示:「在演完《愛,讓悲傷終結》之後我自己覺得好像變成隻母獅子一樣,我將不惜一切代價來保護我的兩個寶貝女兒。」在她看完這部曾在美國及台灣上演的舞台劇後,就決定一定要將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但她也坦言,因為太投入劇中喪子的母親一角,讓她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她說:「以往我會很輕鬆的看待小孩的活蹦亂跳,但在電影裡我的小孩就是因為活蹦亂跳導致車禍身亡,因此我現在會極度的小心看護我的小孩。」

 

《愛,讓悲傷終結》中的蓓卡喪子一年後仍無法走出陰霾而與所有人漸行漸遠,也包括她的丈夫,生活一直都不對勁。處處過不去的態度舉止,讓她自己發現完全是因為她仍然非常在意四歲兒子的死而無法釋懷。妹妹的懷孕,屢屢暗示刺激著她沒資格當母親;互助團體時分享,當眾嘲笑別人的喪子與信仰等。心靈受傷的她不斷傷害別人,直到她遇到了「兇手」傑森,一個畫漫畫的大男孩,某種程度下他也是受害者。蓓卡與傑森原本應該是充滿怨恨與不解的對立仇人角色,卻意外地走在一起相互取暖、交流悲傷,相互協助克服彼此的心魔,克服與對方的慚愧與怨恨,包容彼此才能戰勝自己,走出心中的困惑不安。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坦言這部從影以來最嘔心瀝血之作讓她到現在都還無法抽離喪子的角色,雖然家裡才剛迎接了第二個寶貝的新生命,但妮可基嫚說:「我常常看著孩子在落淚,想到電影裡的蓓卡,當時為了演出看到小孩被車撞死的震驚與崩潰,我是真的將自己完全投射在角色上,所以到現在還無法回復。」而男主角亞倫艾克哈特也說:「在電影中我與妮可因為面對喪子之後的生活模式與如何處理孩子剩下來的衣物有完全不同的方向,因此當我發現她藉著車禍肇事者來走出傷痛時,我一度相當無法諒解,但因為有著堅定的愛,讓彼此在最痛苦的時候還能回到生活的正軌。」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命運規劃局   下則:烈火焚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