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姊妹淘
姊妹淘
Gamines
類  型: 成長親情
片  長: 107分
導  演: 艾里諾佛雪(Eleonore Faucher)
演  員: 付辛博( Fu Xin-Bo) 、 大衛摩斯( David Morse) 、 莫妮卡多格拉( Monica Dogra) 阿蜜拉卡薩(Amira Casar)、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尚皮耶馬汀(Jean-Pierre Martins)、馬克巴貝(Marc Barbe)
官  網: http://www.j-ent.com.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1-02-25

 

 

對敏感的小女孩而言,再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一切。故事發生在1970年的法國里昂,義大利裔的單親媽媽獨自扶養三個小女孩,12歲的肯妮認真負責,10歲的西碧狂野具藝術天份,7歲的喬琪亞頑皮卻膽小,母女四人相依為命,感情堅定。然而,西碧老覺得自己像外人,她是唯一遺傳到父親金髮的人,卻從未見過他,對他的認識僅止於口袋裡那張相片。愛幻想的西碧,總期待在每次歡樂的節慶活動,和悠閒的義大利之旅途中,遇到那位素未謀面、卻已深深烙在心上、令人想望的一張臉。那是她記憶裡,最沉的一個缺。

演藝圈小童星熱潮從09年以來不曾減退,他們年紀雖小但是唱作俱佳,演起戲來專業度不輸大人,卻又能利用孩童純真的演技感動觀眾。演活了電影《莎岡日安憂鬱》裡的作家莎岡,凱薩影后希薇泰斯特的個人自傳小說也改編成電影《姊妹淘》,由三位可愛的小童星所飾演。三位小演員惹人疼愛,其中飾演希薇小時的柔伊迪狄翁(Zoe Duthion)的長相不僅跟她小時一模一樣,連希薇本人看到小女主角時也不禁驚呼:「簡直是我的兒童版。」柔伊的演技也如同希薇一般專業,自然生動地表現出單親家庭裡孩子的堅強跟活潑。

 

《姊妹淘》敘述義大利單親媽媽安娜為了給三個女兒好的成長環境,忍痛離開無能的先生,保護女兒的同時,無形中也讓三個小女孩對父親極度思念與好奇。但三姊妹根本是家中的小惡魔,12歲的柯琳冷靜優雅,10歲的西碧狂野具藝術天份,7歲的喬琪頑皮膽小,三人聯手總是讓安娜手忙腳亂。同時她們也是最貼心的守護天使,家族聚會時她們都會輪流伸出小小的手,邀安娜共舞,不讓心愛的母親落單。單親家庭的苦與樂在《姊妹淘》用歡笑深情感動觀眾。

法國美麗的女星不少,但希薇泰絲特不算是美女,卻擁有出眾氣質和渾然天成的精湛演技,同時身兼演員、作家、編劇和導演,堪稱「法國第一才女」。從影21年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屢次挑戰不同戲路,角色向度橫跨知名歷史、藝文人士到囚犯、人魔, 憑著《走出寂靜》一舉擒下德國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獲得好評,爾後入圍、得獎不斷,再次以《艾蜜莉的日本頭家》榮登凱薩影后寶座,《姊妹淘》中首度以西碧的角色飾演自己。

明星的背後故事向來是個謎,但影后卻自爆家庭秘密。《姊妹淘》改編自希薇泰絲特的同名自傳小說,她大方坦承單親家庭的身分,分享從小沒有父親陪伴的童年。她曾在訪談說過:「雖然我們一家都是女孩子,但我並不孤獨,我愛我的母親跟姊妹們;父親這兩個字只是一個名詞,對我來說,三十年前他不曾存在,三十年後他出現了也不重要。」除了參與編劇,希薇更親自演出,將生活中最真誠的一面呈現給觀眾,配合小童星真摯純真的表現,帶領觀眾一窺影后的成長趣事,體驗屬於她心底最私密的苦澀與甜蜜。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赤腳夢想   下則:飆風雷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