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雞排英雄
雞排英雄
Night Market Hero
類  型: 人情喜劇
片  長: 124分
導  演: 葉天倫
演  員: 中村沙也加( Nakamura Sayaka) 豬哥亮、藍正龍、柯佳嬿、王彩樺、趙正平、呂雪鳳、應蔚民、劉品言
官  網: www.wretch.cc/blog/nmHERO
年  代: 2011
語  言: 國語、台語
發行公司: 福斯影片
上映日期: 2011-01-28

 

賣雞排、賣牛排、賣烤香腸、賣蚵仔麵線、賣四神湯,「八八八夜市」賣的不只是食物,而是你我生命中最簡單、也最幸福的味蕾記憶。阿華,「台」得很帥的青春少年兄,身為「八八八夜市」的自治會長,用自己圓融八方的台客性格,將夜市打理得有聲有色。在八八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故事,但錢要賺、家要養,天真的八八八英雄們,選擇開開心心地過。

某個平靜天,八八八的土地無預警被建商收購,建商利用政商勾結,剝奪他們微薄的權利。小人物們都慌了,累積了十幾年的心血,眼見就要化為烏有。夾雜著新仇與舊恨,阿華率領著八八八,誓死奮戰到底,一群赤手空拳的平民英雄,槓上出身地方的惡質政客,展開一場捍衛土地的夢想之戰。

數十年來令所有觀眾喜愛的本土綜藝天王豬哥亮,自去年重出江湖後便不斷帶給觀眾許多精采的表演,為大家製造更多的笑聲和歡樂,他全心的奉獻演出也受到肯定,並在今年的金鐘獎獲得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的獎座,為他的演藝事業劃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在他持續努力向前進的同時,他也參與了2011年春節賀歲片《雞排英雄》的演出,還在此以全新的造型上陣,揮別了「馬桶蓋頭」造型,以他真正的原貌出現,讓大家看到別於以往的豬哥亮。

 

對於這次參與電影的演出,豬哥亮可是卯足了全力,徹底甩開了以往搞笑戲謔的形象,在電影中飾演一位民意代表為民眾發聲。在片中他的生命歷經不同的轉折,《雞排英雄》是他第一次還原真面貌演出的電影,因此他願意毫無保留的貢獻他「正經」的第一次,以中年穩重男士的外貌,讓所有觀眾看到他帥氣的模樣,並運用他精湛的演技,細細為大家闡述這個動人的故事,為大家帶來無限的歡笑和祝福。豬哥亮謝謝所有觀眾給他這個機會,讓他再次回到舞台上,為大家製造歡樂和笑聲。

在電影裡豬哥亮將以兩種不同的面貌現身,先是以帥氣的西裝頭加上「小馬哥英姿」亮相,另一方他則是梳回馬桶蓋頭、穿上花襯衫,回到了他的招牌形象,還穿上了最有台味的花襯衫,希望觀眾能一窺豬哥亮分飾兩角的趣味。而藍正龍一頭捲髮、穿上夜市熱賣的台客T上印有「無政府」三字,也預告了電影中小人物不滿生活現狀,將對戰政客大人物的火藥味。

除了豬哥亮與藍正龍兩大王牌之外,還有嗆辣狗仔柯佳嬿、波霸西施劉品言、牛排之花王彩樺、夜市扛壩子趙正平、娃娃機惡霸小應(應蔚民)、挽面阿桑呂雪鳳、冷血政客樊光耀等,這些實力派演員將在這個多采多姿的夜市大秀演技,演繹出一段又一段的笑中帶淚的精采好戲,絕對讓你又哭又笑、帶著滿滿的感動走出戲院,回家過好年。

 

男主角藍正龍的一身帥氣的台客造型,再加上流利的台語令人印象深刻,而他的加入演出緣起的過程也非常有趣。在《雞排英雄》中,藍正龍飾演的是八八八夜市自治會長,他重情重義,專為大家解決問題,生活中除了這些夜市的好朋友外,最重要的是從小養他長大的阿嬤。之後他遇見女主角亦南(柯佳嬿飾)並和豬哥亮重逢而產生一連串的人生轉折,從中呈現出這個笑中帶淚的故事。

在尚未決定男主角人選前,導演葉天倫煞費苦心,在與男配角趙正平聊天討論時,「藍正龍」這個名字呼之欲出,但由於他以往給大家的感覺就是個酷酷的型男偶像,實在很難和台味十足夜市聯想在一起。導演接著徵詢曾與他合作的演員鍾欣凌,竟然還得到一個:「拜託,他超台的你不知道嗎?每天都穿藍白拖來上工!」的答覆,間接加強了製作群的信心,就鼓起勇氣把劇本送去。有趣的是,藍正龍看完劇本馬上一口答應,這是他從未接演過的角色,對演技來說也是一大突破,而他後來的表現,讓大家頗為驚喜。

藍正龍片中的台客造型也非常帥氣,一頭捲髮是他自己首先提出並堅持的造型,導演擔心他樣子太台會讓喜愛他的影迷無法接受,本來要他理成小平頭,但敬業的他卻認為既然要演台客就要像到底,所以堅持要捲捲的髮型。而且因為藍的爺爺在印象中就是穿著高腰褲,不時還會拉一下褲子,因此他就以爺爺為榜樣也穿起了一樣的高腰褲。片中他的上身裝扮,在不同場景中都會搭配花俏加上大大中文字的T恤,像是「臭屁」、「大丈夫」、「窮不是病,病起來真要命」、「無政府」等,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給予觀眾看電影之餘的另一種新感受,藍正龍重新詮釋了台客形象,也成為新年度最酷、最帥、最有情義的新台客!

 

在電影中,導演葉天倫以幽默風趣,甚至感性的方式讓大家見識這些隨處可遇的平凡小人物生活,透過最受歡迎的明星群精湛的演技,讓每位夜市英雄活躍在觀眾眼前帶來無數的感動。而幾位主角無論在試片或是錄音的期間,也都數度感動哽咽,足見這部電影的渲染力十足,在寒冷的冬春交替時節,要為全台的影迷帶來熱呼呼的歡樂享受。首先被這股台灣精神所感動而流下男兒淚的藍正龍,在看完試片就立刻寫下手稿送給導演,說:「又有一部代表台灣人的電影出現,而人民的愛吵架、人們的害羞、生活的無奈、為了過日子的勇敢、痛苦中的快樂,都在這一部戲裡能看到。」讓他非常的感動不已。

電影中的另一位主角豬哥亮大哥,即使平常都以幽默搞笑姿態出現,但在《雞排英雄》中的表現亦令人驚嘆。他非常理解大、小銀幕的不同,因此就以有別以往的表演方式去呈現這個和他本身背景有一點神似的角色,特別梳起了西裝頭,正經帥氣了起來,讓大家看到他的另一面。不過,在錄音的期間,豬大哥也數度因為電影中的親情景象而哽咽,非常入戲的結果,令藍正龍忍不住說豬大哥是「梁朝偉上身」。導演也對豬大哥讚賞不已,由於他的即興能力超強,為電影帶來了更多深度,也讓導演感覺每次和他在拍片的過程裡,「自己就像是個聖誕樹下等待拆禮物的小孩,驚喜不斷!」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非誠勿擾2   下則:大笑江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