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亞瑟的奇幻王國:跨界對決
亞瑟的奇幻王國:跨界對決
Arthur and Two Worlds War
類  型: 奇幻冒險
片  長: 101分
導  演: 盧貝松(Luc Besson)
演  員: 艾斯琳洛福斯( Aisling Loftus) 、 尼可拉斯撒普特拉( Nicholas Saputra) 、 廖語晴( Linda Liao) 佛萊迪海默爾(Freddie Highmore)、米亞法羅(Mia Farrow)
官  網: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1-01-28

 

野心家馬塔殺千方百計闖入人類世界,這次他的目標是征服整個宇宙。只有亞瑟可以阻止馬塔殺的計畫,但是他必須先回復正常大小,幸好他有賽蕾妮亞和貝達麥許的幫助,而令人驚訝的是:馬塔殺的兒子達可竟然也決定站在他這一邊。為了人類與毫髮人社會的和平,亞瑟和他的朋友們齊力對抗馬塔殺,最後的戰役即將開打!

盧貝松精製冒險動畫,三部曲最終作品,請回原班人馬佛萊迪海默爾與米亞法羅,這次將呈現出穿越兩個世界的終極大戰。馬塔殺如今已高達七英呎,在人群之間不斷進化,準備組成大軍征服全世界,主角亞瑟卻仍是毫髮人的體型,只有兩英吋高,兩者之間相差懸殊。在好友們的幫助之下,亞瑟必須儘快恢復他的普通尺寸,穿越亞瑟家中每一吋土地,找出能讓他恢復原狀的鍊金藥。

國際大導演盧貝松花費十年精心打造的動畫長作《亞瑟的奇幻王國》闡述少年亞瑟誤闖毫髮人的國度,在這陌生的世界裡他結識了好友,學習到了生命與友情的意義,並鼓起勇氣面對邪惡與陰謀。這部可以說是盧貝松心血結晶的電影裡,他想表現的不只是3D動畫的絢麗,更想要讓觀看這部電影的大人小孩們都能夠了解人與環境共存的重要,以及親情和友情的真諦。

 

跨越人與自然以及神秘的毫髮人國度,如此廣大的格局加上娛樂與教育並重的劇情,從第一集《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開始,流行天后瑪丹娜便要求要為美語版的毫髮人公主賽蕾妮雅配音,瑪丹娜對於能參與這樣的製作表示:「對於為人父母的人來說,這樣的電影是必要的,小孩的教育是世界的基礎,我很高興能為此盡一份心力。」此後,饒舌天王史努比狗狗、搖滾天王大衛鮑伊、流行天團黑眼豆豆成員威廉、菲姬等都在各集獻聲擔任吃重的角色。搖滾傳奇天團地下絲絨(Velvet Underground)主唱路瑞德(Lou Reed)也再次於最終章《亞瑟的奇幻王國:跨界對決》中擔任大反派馬塔殺的配音。如此空前的配音陣容,盧貝松加上亞瑟的魅力連天王天后都無法擋。

《亞瑟的奇幻王國》整個故事劇情被分成三部曲,前兩集在全球造成極為轟動的票房,除了天王天后都相挺之外,最吃重的角色便是飾演亞瑟的佛萊迪海默爾了。導演盧貝松說:「第一次讓我在選角時感受到驚艷的就是當時只有十一歲的娜塔莉波曼,第二次就是同樣也只有十一歲的佛萊迪。這小子是個令人無法忽視的小傢伙。」機伶又豐富的表情加上天真善良的個性跟佛萊迪海默爾的形象非常符合。歷經前兩集的冒險,佛萊迪扮演的亞瑟在智慧以及心靈都成長不少,這次在最終章《亞瑟的奇幻王國:跨界對決》中他將要和夥伴在人類世界與野心家馬塔殺展開最終決戰。

年輕的冒險家亞瑟,美麗的公主賽蕾妮亞和逗趣的貝達麥許,聯合起來對抗邪惡的馬塔殺,這三個角色的組合立即打動年輕觀眾的心。導演盧貝松說:「《亞瑟的奇幻王國》三部曲中,每個角色都代表某部份的我。尤其是亞瑟的個性,有一半來自於我個人童年的回憶。」每個藝術家的自身經驗都是創造的動力來源,盧貝松的童年回憶如今造就了一個真正的英雄。

飾演亞瑟的佛萊迪海默爾說:「每個孩子都會相信除了現實世界以外,其實還有一個魔法世界的存在。我很高興能飾演亞瑟,他跟任何一個同齡的男孩一樣,不同的是,隨著他的冒險旅程,亞瑟成為真正的英雄。」充滿靈氣、純真以及那股蠢蠢欲動的好奇心讓佛萊迪海默爾成為盧貝松心中的第一人選。但正值青春期的他也讓製作團隊傷透腦筋,因為《亞瑟的奇幻王國:馬塔殺的復仇》和《亞瑟的奇幻王國:跨界對決》其實是將一個完整的故事分為上下集,但為了避免飾演真人亞瑟的演員佛萊迪海默爾長太快而不連戲,3D製作團隊的挑戰是用製作一部片的時間完成兩部電影,每天都跟時間競賽壓力超大。盧貝松也笑稱:「每天醒來都要祈禱他不要突然長高一公分,求求他可以長慢一點。青春期少年果然都會讓週遭的人捲入麻煩。」

 

《亞瑟的奇幻王國》始於1996年,那時導演盧貝松收到插畫家派翠絲賈西亞(Patrice Garcia)的作品,一系列精彩的圖畫激發了盧貝松的靈感。《亞瑟的奇幻王國》總共分成三集,第一集耗費十年籌劃,配合法國BUF特效團隊的傑出技術才呈現出《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導演盧貝松說:「身為一個父親,我知道教導孩子學會尊重與倫理多難。寫出《亞瑟的奇幻王國》的劇本並且拍成電影,是藉由角色對我的孩子表達。」

年輕的冒險家亞瑟、美麗的公主賽蕾妮亞和逗趣的貝達麥許,聯合起來對抗邪惡的馬塔殺,這三個角色的組合立即打動年輕觀眾的心。導演盧貝松表示:「《亞瑟的奇幻王國》三部曲中,每個角色都代表某部份的我。尤其是亞瑟的個性,有一半來自於我個人童年的回憶。」這部精采的原作已狂銷三百萬本,並總共有七百多人參與製作,第一、二集法國觀影人次突破千萬、DVD銷量破兩百萬張,全球票房更熱賣突破六十億台幣。

種種的驚人紀錄在在顯示《亞瑟的奇幻王國》的成功與迷人之處。導演盧貝松充滿遠見的想法,不僅僅將少年教育養成的期盼加諸在主角亞瑟的身上,更在60年代的場景設定裡充分強調人必須與環境共存共榮的概念,《亞瑟的奇幻王國》已經不只是一部商業娛樂動畫片,在教育以及藝術方面都獲得了極高的評價。主人翁亞瑟奇幻的冒險即將劃下句點,經由歷練而成長的亞瑟,這次將要再度運用機智挽回他所深愛的兩個世界的和平。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青蜂俠   下則:型男親情日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