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85年的夏天
85年的夏天
Summer of 85
類  型: 劇情
片  長: 01時41分
導  演: 佛杭蘇瓦歐容( Francois Ozon)
演  員: 菲利克斯勒費弗爾( Félix Lefebvre) 、 班傑明瓦贊( Benjamin Voisin) 、 梅維爾波柏( Melvil Poupaud) 、 瓦萊麗雅布魯尼特德斯奇( Valeria Bruni Tedeschi) 、 菲莉萍維芝( Philippine Velge)
官  網:
年  代: 2020
語  言: 法文
發行公司: 好威映象
上映日期: 2020-12-18
★ 2020 坎城影展正式入選
★ 2020 羅馬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 2020 金馬國際影展轟動秒殺
★ 2020 歐洲電影獎最佳導演提名
★ 2020 聖塞巴斯汀影展正式競賽
★ 2020 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觀摩影片
 
1985年的夏天,法國諾曼第的海濱小鎮,少年艾雷在一次翻船意外中結識了出手相救的大衛。稚嫩的艾雷,文靜羞怯;俊美的大衛,熱情大膽,性格迥異的兩人卻意外擦出愛的火花。愛苗從海上燃起,延燒一整個炙熱盛夏,沿著海岸線、躲進電影院;闖入雜貨店、徜徉夜的舞廳,再乘著波光粼粼的海上小船,彷彿對著無邊的大海吶喊,我們倆就是世界,我們倆就是一切:「我正翱翔、我正翱翔,為靠近你、為了自由。」
 
就這樣燒出最純粹濃烈的情感,卻也煉出猜忌的心魔。一日,艾雷呆坐海邊思索著他與大衛之間的關係,意外巧遇前來小鎮打工換宿的英倫女孩凱特,兩人相談甚歡,卻沒想到凱特的出現,竟讓這場夏日戀曲逐漸失控而變調。艾雷與大衛曾經對彼此許下的誓言,無論誰先死去,都要在對方的墳上起舞,看似不經意的承諾就要一語成讖⋯⋯。
目前無幕後花絮
法國鬼才名導年度話題力作 浪漫醉心媲美《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上則:高校棋蹟   下則:說唱藝人:希望之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