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魔女神兵
魔女神兵
Season of the Witch
類  型: 奇幻冒險
片  長:
導  演: 多明尼克薛納(Dominic Sena)
演  員: 安妮戴賽德( Anne Teyssedre) 、 陳偉恩( Joshua Tan) 、 羅莎瑞道森( Rosario Dawson)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朗波爾曼(Ron Perlman)、史蒂芬坎貝摩爾(Stephen Campbell Moore)、史蒂芬葛拉漢(Stephen Graham)
官  網: www.catchplay.com/movie/20242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1-07

 

14世紀的法國,一群驍勇善戰的騎士奉命押解一位被指控為巫女的年輕女子,長途跋涉到神秘的高山上,將女子交給一群神秘僧侶來驅散她的魔力,這些僧侶們相信巫女的魔法正是當時引起不治之症黑死病肆虐的根源,但由尼可拉斯凱吉帶領的騎士們,逐漸開始對這項怪力亂神的任務產生懷疑。

《魔女神兵》由《驚天動地60秒》Gone in 60 Seconds知名動作片導演多明尼克薛納(Dominic Sena)執導,由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地獄怪客》Hellboy朗波爾曼(Ron Perlman)與英國新生代女星克萊兒佛伊(Claire Foy)所主演。這部成本高達八千萬的大場面奇幻恐怖動作史詩,驚悚的動作與黑暗場景,搭配上教會與贖罪的背景故事,讓本片還未上映就在全球掀起一陣中古世紀巫術狂潮,勢將帶領觀眾進入媲美《魔戒》的魔幻冒險世界。

電影描述一位為了教會而犯下無法原諒罪孽的14世紀騎士,奉命保護一名疑似散播黑死病的女巫到淨土接受淨化;中途經過長途跋涉,沿路遭遇充滿敵意的人民、詭異的巫術以及許多難以解釋的神祕力量,讓對自我與信仰已感到放棄的騎士有了新的體驗,也不禁懷疑女巫的真實性。電影製片表示,拍攝本片其實相當辛苦的,劇組選擇了最變化莫測的氣候與旅程,為了希望能實際拍攝冬景,本片從秋末一路拍攝到冬末,以最實際的天氣鏡頭搭配最邪惡的黑暗巫術題材,讓本片在拍攝過程就充滿了真實感。

 

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在《魔女神兵》中首度挑戰14世紀的古裝騎士,拯救因神祕魔法與怪力亂神而被定罪的年輕女子。他在接受訪問時說到:「我很喜歡《魔女神兵》的故事類型,一些驚悚、一些愛情、一些巫術與一些動作,結合起來就是一部相當精采的架構。再加上知名導演多明尼克薛納以8千萬美元的大成本來打造,讓這部電影的精彩度絕對可以媲美《魔戒》。」

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原來是個「古堡迷」,在德國、波蘭以及英國等地都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古堡!而嚮往古堡生活的他,在《魔女神兵》中,因首次飾演14世紀的中古騎士過足戲癮。他說:「魔女神兵是我從影以來幾部拍攝得最痛快的電影之一,它是史詩、也是動作片,它是奇幻巫術電影、也帶有一點浪漫元素。」導演多明尼克薛納也表示:「要引起尼可對電影的興趣其實不容易,但我只跟他說我們是在真實古堡內拍攝的14世紀電影,他就立刻答應演出,足以見得他對中古文化的熱愛。」

尼可拉斯凱吉為了這次片中14世紀中古騎士角色,必須在極冷的高山上拍攝實景,而拍攝時最大的挑戰則是馬術與劍術。他說:「我以前曾經拍過一些電影是要騎馬與耍劍,但在這部電影中這兩個元素必須從頭走到尾,因此還在拍攝前特地訓練過。」影帝表示他一直很希望能參與一部電影包含了宗教、邪惡、善良以及巫術的故事,《魔女神兵》不只滿足了他的希望,更圓了他從小就想當英勇騎士的夢想。

 

以英國BBC影集「小杜麗」Little Dorrit受到矚目的新生代演員克萊兒佛伊,首次躍上大銀幕就能參與這種大成本大製作的電影,她表示:「我真的感到很榮幸,這部電影不只有好的演員、好的特效,更有美到不行的場景!我們曾經在一座山的頂端拍攝,雲層就在我們的腳底下,很多觀眾看了可能會以為背景是用特效畫出來的,因為真的太美了,但那是真實拍攝下來的。」她也說到:「我很幸運能受到多明尼克導演的賞識,與影帝一起演戲真的學到很多,雖然一開始我很擔心無法將女巫詮釋得很到位,但在導演的功力下我相信我交出了很棒的成績單。」

首次躍上大銀幕的英國新生代演員克萊兒佛伊,與首次嘗試14世紀中古騎士的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以及飾演凱吉好友的演員朗波爾曼,三人在拍攝過程時相處愉快,並且有奇佳的默契。受到兩位硬底子演員洗禮的克萊兒佛伊說:「尼可拉斯凱吉是奧斯卡影帝,全身散發出光芒,不愧是大明星。我之前沒有因為要見到他而緊張,但心想卻默默希望他不要討厭我,沒想到第一次見到面的時候,他居然親自過來跟我打招呼,我實在是受寵若驚,這個人真的是太好了。而朗波爾曼的沉穩與執著也讓我從他身上學到不少,我真的很榮幸第一部電影就能跟這兩位大牌演員一起合作。」

對於這部新作的拍攝緣起,導演多明尼克薛納表示,「《魔女神兵》故事背景設在中古世紀的歐洲,那時的歐洲曾經在宗教影響下,做出過很多荒謬的事情,特別是很多有知識的女性都被教廷所迫害,而一旦發生一些大的瘟疫和災難,教會都會把這些災難發生的原因嫁禍在她們身上。這個故事就是根據於這個歷史背景而產生,我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告訴現在的觀眾,當年所發生的那些痛心的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生死接觸   下則:木吉他:20歲之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