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創:光速戰記
創:光速戰記
Tron: Legacy
類  型: 科幻冒險
片  長: 125分
導  演: 喬瑟夫柯金斯基( Joseph Kosinski)
演  員: 寶琳柯林斯( Pauline Collins) 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蓋瑞特荷德倫(Garrett Hedlund)、奧利維亞魏爾德(Olivia Wilde)
官  網: http://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上映日期: 2010-12-24

 

山姆費林(蓋瑞特荷德倫飾)是一位27歲的火爆叛逆小子,他至今仍耿耿於懷20年前父親離奇失蹤的事件。他的父親就是創造出大家耳熟能詳的電玩遊戲的電腦天才凱文費林(傑夫布里吉飾)。有一天,父親的友人告訴山姆他接收到一通簡訊,訊息來自凱文的舊辦公室,但這支號碼自凱文失蹤後就已停用了。他請山姆去凱文的舊辦公室一探究竟,並再次告訴山姆,他的父親絕對不會無故離開他,這通電話極有可能是尋找他父親的線索。

山姆抱持懷疑的態度來到父親的舊辦公室,看到了當初父親所設計的程式,成功進入了父親所創造的虛擬世界,才發現他父親本想破解這內部連線系統的運作方式,卻被意外捲入系統中並被囚禁於此。這套系統在這20年間發展出更先進的模式,以及攻擊力更強的武器。為了救出他爸爸,山姆必須與程式軟體鬥狠鬥智,雖然是個虛擬的世界,但山姆所面對的每一步都是真實的危險,這場攸關生死的旅途,山姆該如何克服層層的挑戰?
 

 

迪士尼電影於1982年推出《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本片是影史上第一部運用電腦動畫拍攝的電影,也創造出影史第一位數位角色。導演Steven Lisgerger同時也是本片的編劇,在闊別多年後,著手開拍續集《創:光速戰記》,再度找來第一集的主要角色們,包括今年奧斯卡金像獎與金球獎影帝得主傑夫布里吉飾演凱文費林,與布魯斯巴克林納(Bruce Boxleitner)延續第一集飾演好友艾倫布萊迪與虛擬世界創(Tron)。更先進的拍攝方法、更高科技的場景,在加上葛萊美獎得主Daft Punk為電影配樂,以3D視覺效果,打造全新的《創:光速戰記》。

電影由曾經在《特洛伊》嶄露頭角的蓋瑞特荷德倫主演。蓋瑞特荷德倫在明尼蘇達的一個小農村長大,他生長的地方連電視機都沒有,唯一的大眾傳播是電台,但他從小就立定志向要當個演員,高中畢業後如同很多抱著明星夢的年輕人,前進好萊塢打拼。才到好萊塢不到一個月,他就在《特洛伊》裡嶄露頭角,飾演布萊德彼特所飾演的阿基里斯的表弟一角,自此之後他幾乎每年都有一部電影作品。目前正在蒙特婁拍戲的蓋瑞特接受採訪時說,「拍這部電影的經驗很特別,因為每個演員都像行動立體光源一樣,穿著鑲有LED光帶的貼身緊身衣。我在拍戲期間一點都不敢貪嘴, 因為不管多一吋或少一吋肉,戲服馬上就走樣。」

 

女主角奧莉維亞伍德則說:「我到現在一想到第一次戲服亮起來的時候都還會覺得很激動。雖然發光特效可以在後製的時候作效果,不過為了求逼真,我們寧願冒著電線走火的可能,穿著特製的戲服表演。不過還好沒有發生線路短路火燒身的事件,哈!」對於這一點,廣告導演出身的約瑟夫科金斯基(Joseph Kosinski) 說,「我不但要戲服讓演員發光,帶動彼此的關係,增加場景的效果,更別提戲服的設計有多炫了。」

在《創:光速戰記》裡造型搶眼的奧麗薇伍德,這次藏起一頭金棕色長髮,以漆黑的短髮和又大又圓的貓眼造型扮演女戰將珂拉(Quorra)。提到造型,奧麗薇透明的藍綠色大眼睛一下亮了起來。「我當時最擔心電影公司會堅持要我長髮飛揚,外表弱不經風的樣子,拍起動作戲一定會絆手絆腳。」她說,她提出聖女貞德的概念,幸好導演立刻欣然接受。「珂拉就像聖女貞德一樣,她有著孩童般的外表,和一顆無私的心。」

主演原版創記的男主角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這回一人分飾兩角,而且還自己卯上自己,一下年輕一下老,挑戰不小。不過對這位奧斯卡影帝而言,這部電影探討數位時代人類面對科技的矛盾關係,很有話題性。今年六十歲、頭髮花白的傑夫說,原版《電子世界爭霸戰》上映時人類和電腦的關係才剛開始,所以電影顯得很前衛;然而《創:光速戰記》卻是一部十足的現代神話。「數位科技可以說是兩面刃,科技可以拉近人們的距離,也可讓人們關係更疏遠。《創:光速戰記》的神話可以讓我們有所反思。」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為愛,贖命   下則:愛在聖誕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