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小淘氣尼古拉
小淘氣尼古拉
Little Nicholas
類  型: 溫馨喜劇
片  長: 91分
導  演: 勞倫泰拉德(Laurent Tirard)
演  員: 馬克西高達(Maxime Godart)、凱德莫拉得(Kad Merad)、瓦萊麗樂梅西埃(Valérie Lemercier)
官  網: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category/1635799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 2010-04-09

 

「小淘氣」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每天上學時有一群棒透了的死黨一塊玩,放學後回家爸媽雖然偶爾罵罵他,但三人和樂小家庭也是開開心心的,這樣的生活歡樂無比,沒什麼好改變。不過自從媽媽懷孕之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古靈精怪的死黨們開始危言聳聽,誇大其辭的描述「101種棄養小孩的方式」,像是假裝去郊遊然後把小孩丟在森林中,搞得尼古拉很憂鬱,開始真的擔心自己會被爸媽遺棄。
 
果然,這天爸媽突然提議要去郊外散心,這可把尼古拉嚇壞啦,趕緊向死黨們求救SOS。於是一群小學生異想天開,想出一連串搞笑奇謀,展開「保衛尼古拉大作戰」,要讓小Baby消失!結果不只徒勞無功,而且還把全鎮上下搞得人仰馬翻!
 
儘管各項作戰計畫都一一宣告失敗,但看到死黨喬辛與他那醜到爆阿弟的親密互動,尼古拉忽然間覺得,好像有個弟弟也不賴,於是他決定要放開胸懷,接納家中的新成員。但誰曉得原來一切都是誤會一場,媽媽其實沒有懷孕啊…不過,生命中處處皆意外,尼古拉與他的親愛爸媽,又會遇上什麼意料不到的大驚喜呢?
 
改編自全球知名繪本作家桑貝、全球熱賣50年的暢銷童書繪本系列,刷新法國年度票房紀錄,今年兒童節,歡樂滿人間!
 
 
作者介紹
 
桑貝(Jean-Jacques Sempé):
 
世界級插畫大師。1932年出生於法國波爾多,十九歲即投身漫畫界,並出版《沒有一件事是簡單的》(Rien n’est simple)、《Insondables mysteres》等書。1960年與赫內葛西尼合作創作了「小淘氣尼古拉」系列也成為他的代表作。桑貝筆下的人物都是平凡無奇的市井小民,他以特有的幽默筆調,將這些小人物的快樂和憂愁-表現出來。作品散見世界各大報章雜誌,20多本著作也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出版。
 
赫內葛西尼(René Goscinny):
 
1926年生於法國巴黎,曾投身漫畫界,後專事創作漫畫劇本,還曾自辦《駕駛員雜誌》。他的寫作風格幽默趣味,被推崇為本世紀最傑出的幽默家之一,小淘氣尼古拉中的故事和人物即是由他創造出來的。
導演的話
 
 
導演的話
 
《小淘氣尼古拉》是一個經典的故事,故事背景是50年代晚期的法國,一個理想的世界,沒有人失業,沒有人犯罪,也沒有父母離婚。生活都井然有序,安穩無虞,事有定時,物有定位。即使小孩天翻地覆的胡鬧,都能心平氣和地看待。
 
這就是《小淘氣尼古拉》不朽的魅力,它鼓勵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為這個僵化保守的世界帶來生命和活力的氣息。用創造性的混亂取代精密控制的和諧。
 
《小淘氣尼古拉》不免讓人想到賈克大地的電影,例如《我的舅舅》或《遊戲時間》;觀眾也會聯想到卓別林的《摩登時代》。總之,《小淘氣尼古拉》跟上述電影同樣既逗趣又具有人文氣息。一般來說,我總是希望能做一部極有風格化的電影,就像提姆波頓的電影一樣,從分鏡到打光,從頭到尾讓觀眾抽離寫實主義…享受一個故事。
 
就演員的表演,我也希望呈現出誇張且動感的風格。尤其是片中的童星們,我鼓勵他們發揮活力並即興演出。
 
我衷心希望這部極具風格且充滿熱力的影片,能做到像原著那樣兼具魅力和詩意,能獲得影迷的喜愛。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亞瑟的奇幻王國2:馬塔殺的復仇   下則:我的初戀情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