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洛瑞&火柴男人
洛瑞&火柴男人
Mrs Lowry & Son
類  型: 劇情
片  長: 92分鐘
導  演: 亞德里安諾布爾( Adrian Noble)
演  員: 提摩西史伯( Timothy Spall) 、 凡妮莎蕾格烈芙( Vanessa Redgrave) 、 史蒂芬羅德( Stephen Lord) 、 大衛沙爾( David Schaal) 、 溫蒂摩根( Wendy Morgan) 、 瓊安皮爾斯( Joanne Pearce) 、 邁可基歐( Michael Keogh)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
年  代: 2019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9-09-06

「身在人群中的任何人,都能在洛瑞的畫中看見自己的身影。」
──英國演員,伊恩麥克連


L.S.洛瑞是二十世紀英國最偉大的國民畫家之一,獨特的畫風深受英國民眾喜愛。但是他的畫作在早期卻遭藝術評論家嘲笑為出自兒童之手,因為他筆下的人物,頭大大,身體細細,就像一根根的火柴棒一樣,被稱為「火柴男人」。

雖然說洛瑞的母親伊莉莎白女士,一生都在阻擾他的藝術事業,但是洛瑞之所以能夠成為優秀的畫家,卻不得不歸功於他的母親。在他父親去世之後,洛瑞負責照顧臥病在床的母親,每每等到她入睡了才在閣樓開始作畫,全心全意,甘之如飴。抑鬱寡歡的伊莉莎白總是叨叨念著她對兒子的不滿與失望,洛瑞卻終其一生都在追尋著如何讓母親快樂,他的生活與他的畫作都渴望著母親的認同。

本片由知名皇家莎士比亞劇場前任總監亞德里安諾布爾擔任導演,找來坎城影帝提摩西司伯飾演這位偉大的畫家,以及坎城影后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控制狂的母親。兩人精湛的演技,演活了這對諷刺卻又帶幽默的母子。
 
「煙囪林立以及冒著黑煙的天空,火柴男子出現在一成不變的工業景觀裡踽踽獨行。」洛瑞的作品紀錄了後工業化的英國城市景觀,以及人們的疏離,直到現在,仍能引起共鳴。他在晚年被皇家藝術學會及曼徹斯特學院延攬,作品曾以370萬英鎊高價售出。他多次拒絕了英國首相頒發的勳章,並拒絕了勳爵的封號。


目前無幕後花絮
二十世紀英國最偉大畫家 演員、搖滾巨星都是「他」粉絲
媽寶變國寶! 「他」的作品從20英鎊狂飆超過台幣2億
二十世紀英國最偉大畫家 《洛瑞&火柴男人》登大銀幕
上則:CATS貓   下則:乾杯!戀上日本酒的女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