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英雄本色:無敵者
英雄本色:無敵者
A Better Tomorrow
類  型: 警匪動作
片  長:
導  演: 宋海星
演  員: 薛曉路( Xue Xiao-Lu) 、 文森卡索( Vincent Cassel) 馬志翔( Money Ma) 哈爾霍爾布魯克( Hal Holbrook) 、 傑克歐康納( Jack O'Connell) 、 瑪格羅比( Margot Robbie) 、 樊光耀( Kuang-Yao Fan) 、 卡琳•洛菲德( Carine Roitfeld) 、 詩麗黛瑋( Sridevi ) 宋承憲、朱鎮模、金康宇、趙漢善
官  網: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版權:中環集團、發行: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0-12-10

 

 

一對兄弟自幼被迫分開,哥哥金赫(朱鎮模飾)長大後成了走私軍火的幫派老大,弟弟金哲(金康宇飾)則成了警察。金赫和李永春(宋承憲飾)在領導幫派的十年之中成為了莫逆。但卻因為一個背叛的手下鄭泰明(趙漢善飾)而讓原本的生活全變了樣。此時金哲也在旁計劃著要將這些幫派份子一網打盡。破裂的兄弟情與堅定的友情之間,四人的命運就此激盪著。

《英雄本色》為1986年吳宇森導演的經典香港動作片,由狄龍、周潤發、張國榮主演,此片創下香港80年代黑社會英雄片的先河,上映時票房累積達港幣$34,651,324(約台幣1億3千萬)創下當年紀錄。當時戲中周潤發以精彩演技和突出形象,奠定其香港影壇地位,其飾演的小馬哥造型已成為影壇經典。《英雄本色》更獲得第23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導演(吳宇森)、最佳男主角(狄龍)及最佳攝影等獎項。

在相隔23年之後,這部經典的電影將要以全新的形象:《英雄本色:無敵者》再度呈現在觀眾們眼前。導演宋海星表示:「《英雄本色:無敵者》在最初便定位為『重新喚起大家對這部片的記憶』而不是『重新拍攝這部經典電影』。」《英雄本色:無敵者》跟原作的基本框架是差不多的,但是新版本在劇情的發展以及結局都不太一樣。兩者最顯而易見的差別是在於劇情的豐富度;原著用了許多大量的動作場面來展現男人之間的相處以及情感的表達。新版本則是將每個角色之間的關係完整化,並且加入了更多元素來符合韓國的現實生活。

 

《英雄本色:無敵者》中的卡司朱鎮模、宋承憲等都是韓國一時之選,再加上演技派男星金康宇以及趙漢善,這樣的夢幻組合在開拍前就已經引起了高度關注。朱鎮模將飾演狄龍的角色,宋承憲則是擔綱周潤發的角色,兩人都在劇中展現無比的男子氣概。面對原作在影史上的經典地位,他們也坦承開拍前就有不少壓力,經由很多心理調適以及事前準備才有辦法演出這部片。宋承憲表示:「面對經典人物的形象,我所能做的不是揣摩,而是要賦予新生命,這個新團隊絕對會將這部電影再次提升到另一個不同的層次。」

宋海星導演的版本《英雄本色:無敵者》是一部講述家庭、兄弟情以及榮耀的電影。電影的重點放在劇情的衝突與張力、以及角色之間關係的描述上。角色的對立以及成長,是導演所想要著墨的地方,動作場景當然也是這部電影不可缺的一部分。因《霜花店:朕的男人》而成為同志新偶像的朱鎮模,片中飾演幫派的老大金赫,他將在電影中展現狂放不羈的魅力。因韓劇「藍色生死戀」紅遍海內外的宋承憲則將扮演老大的左右手李永春,在劇中展現無比的男子氣概。李永春這個角色在他的笑容之下總是暗藏著一股無窮的魅力。兩人相知相惜,彼此了解,長年在險惡的環境下出生入死培養出的感情,不但超越兄弟情更超越友情。

 

兩人敬業賣力的演出,將金赫與李永春這兩個角色之間的默契與羈絆詮釋得淋漓盡致,兩人常常在對方沒說的狀況下,就可以知道對方下一步要做什麼,近乎完美的演出常讓片場工作人員感到嘖嘖稱奇。連導演宋海星都表示:「拍起片來好順利,兩人中間的磁場讓人著迷,互動自然且真切,要比喻的話只能說是比情人更像情人。」

因為《英雄本色》一片走紅的國際大導吳宇森,在得知《英雄本色》確定要被南韓重拍時這樣表示:「很多人談論著要重拍《英雄本色》,大約從80年代就有許多人想要重新演繹。我們希望可以和原著不同,能有些進步。在製作之前我也和韓國片商開過了很多次會,最後終於找到出色的導演和適合的演員,等到一切都確認就位我才決定可以讓他們重拍,對於這部電影終於出爐我感到非常興奮。」

 

文化情操是原著中一個重要的部分,韓國版的《英雄本色:無敵者》以此為基礎發展成為一個非常有故事性的電影。《英雄本色:無敵者》以一對兄弟在北韓的悲劇作為開場,發生在一個分裂國家裡的故事將更有張力。本片導演宋海星說:「《英雄本色:無敵者》是一部講述家庭、兄弟情以及榮耀的電影。電影的重點放在劇情的衝突與張力、以及角色之間關係的描述上。角色的對立以及成長,是我所想要著墨的地方。動作場景也是這部電影的一部分,藉由它更能加強整個劇情的工具之一,場面更勝原作。」

《英雄本色:無敵者》在全亞洲以及韓國都受到了高度的關注,令人印象深刻的卡司裡包括了韓國最頂級的演員,像是朱鎮模、宋承憲、金康宇以及趙漢善,各地的粉絲以及媒體對這樣的組合都有超高度的興趣。為了滿足影迷們的期待,片中的演員無不用心揣摩角色的風格以及動作,並且展現他們具有豐沛情感的演技。吳宇森導演表示:「宋導演非常有創意,是韓國版導演的最佳人選,而且他找來了韓國現今最棒的演員:朱鎮模、宋承憲、金康宇和趙漢善。他們的表現能讓觀眾感受到主角所面臨的掙扎,不論是角色個性或是主角們的孤單,觀眾都可以感受得到。尤其是朱鎮模及宋承憲,那副英氣勃發的樣貌真的是不輸當年狄龍跟周潤發。」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南國樂活之宿   下則:風暴佳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