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出發
出發
Run for Dream
類  型: 紀錄、運動
片  長:
導  演: 黃茂森( )
演  員: 陳彥博( Tommy Chen)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RunforDream2019/
年  代: 2019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牽猴子
上映日期: 2019-05-31

第一位一年內得到四大極地賽總冠軍的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下,是什麼動力驅使他向前?是什麼樣的夢想讓他克服重重困難、突破自我?

1986年出生的陳彥博是台灣知名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2008年首度挑戰磁北極650公里極限馬拉松,從此愛上超馬。2013年完成世界七大洲、八大站超級馬拉松賽事挑戰,成為此項挑戰最年輕、也是亞洲首位完賽者。2016年取得四大極地賽總冠軍。曾獲選十大傑出青年,著有〈零下四十度的勇氣〉、〈夢想,零極限: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的熱血人生〉、〈越跑越懂得:亞洲第一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想告訴你的事〉、〈出發〉等書。

歷經10年籌備、2年半拍攝製作,製作團隊跟隨著陳彥博的腳步遠征世界各地。紀錄片《出發》完整記錄陳彥博十年來的熱血奮鬥冠軍之路。鏡頭跟隨陳彥博走遍沙漠、高山、雪地,並在半年內橫跨整個地球,連續前往北冰洋與南極洲,帶你親眼見證充滿血淚,卻依然勇往直前的超馬選手心路歷程。

小知識:「四大極地大滿貫總冠軍賽」是什麼?

美國企業家瑪麗格達姆斯(Mary Gadams)於2002年創辦「極地長征(Racing the Planet)」公司,2003年在中國大陸敦煌舉行第一場極地賽事,之後陸續擴張到智利阿他加馬沙漠、埃及撒哈拉沙漠、南極洲等。2006年起固定每年舉行一次,至今已有來自超過一百個國家、上萬名選手參賽,並且兩度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十大耐力賽」之一。

陳彥博於2016年獲得四大極地大滿貫賽總冠軍,比賽內容包括第一站非洲納米比亞沙漠、第二站中國大陸戈壁沙漠、第三站智利阿他加馬沙漠,以及第四站南極洲。每站賽程皆為七天、六階段、兩百五十公里,選手必須全程自行背負所有的食物與裝備,獨自完成賽事。主辦單位每天只在檢查站提供1.5公升飲水,以及基地的帳篷、熱水與醫療服務。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亡命之途   下則:非分熟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