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蛇降
蛇降
The Intruder
類  型: 恐怖驚悚
片  長: 100分
導  演: Thanadol Nuansuth
演  員: 珍芳達( Jane Fonda) 、 澤尻英龍華( Erika Sawajiri) 、 廖語晴( Linda Liao) 、 張藍心( Zhang Lan-Xin) 阿卡南阿曼達亞庫、阿緹亞莎庫
官  網: http://deepjoy.pixnet.net/blog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海樂影業
上映日期: 2010-12-03

 

 

在泰國,金剛眼鏡蛇是最饒富傳奇色彩及最令人畏懼的蛇類,泰國居民視牠為聖蛇,更蓋廟供奉香火。金剛眼鏡蛇龐大有力的軀體,食物是自己的同類,族類自相殘殺,以增強蛇自身的毒性與增加毒液量。一旦被牠咬到,3分鐘內可能喪命。

電影改編自泰國民間傳說,故事起源自泰國神祕宗教拜蛇教;將蛇奉為神明的偏僻小鎮中,一間老舊公寓,曾是神秘的拜蛇教秘密基地。公寓的主人阿妮看見數以百計金剛眼鏡蛇不斷地入侵公寓,卻暗自竊喜。新聞記者小派被派到此挖掘新聞的真相,最終在這棟老舊公寓中找到駭人的證據。醫生沙達為了救人來此協助,卻巧遇他的前女友阿妮,並且在地下室發現阿妮和她姑姑隱藏的秘密。面對傾巢而出的毒蛇,居民只能各自祈禱平安脫逃。

泰國知名電影公司Pranakorn Film在成功打造《邪降》系列電影後,這次將恐怖的效果移轉到動物身上,在新片《蛇降》中試圖以毒蛇侵略來營造新型態的恐懼。鑒於《邪降》製作團隊酷愛血腥,《蛇降》當然也避免不了運用大量血漿來嚇觀眾。曾執導過《曼谷愛情故事》的普安農表示,本片原先安排的導演是他,但是他實在是太害怕蛇了,因此把導演之位讓賢給他人,而自己只負責監製。但是他相信,正因為他對蛇與生俱來的恐懼感,使得他更能了解如何在影片中加入令人驚悚的橋段,讓觀眾能和他一樣害怕。

 

片中男主角找來泰國當紅偶像阿曼達亞庫(Gof)演出。阿曼達亞庫外型俊俏、身材健美,時常演出英雄與硬漢的角色,被泰國影迷視為新一代英雄代言人。阿曼達亞庫私下透露,由於他小時候曾被蛇咬過,其實他也相當害怕蛇類,所以這次答應演出,實在是因為太喜歡劇本了。不過電影中出現的真蛇,牠們的毒牙已經先被拔除了,雖然不至於咬傷演員,但牠們張口時的駭人表情,還是讓Gof不時受到驚嚇。

Gof在片中飾演一名救難醫生,專門前往危險的地方救援。導演要求他外在穿著不要太整齊、整潔。少了帥氣的醫生長袍,Gof健美的身材,奮勇殲滅毒蛇的英勇,更讓觀眾大飽眼福。導演Thanadol表示,「自古以來,人跟蛇的關係相當奇妙;對人類有功,就奉為蛇神,攻擊人類就視為世仇。但我相信,如果我們不對牠們有任何敵意,牠們不會與人類有太多接觸。電影不只是拍出毒蛇的侵略性,更試圖創造出人性的黑暗面。」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圈套電影版3:超能力者大逃殺   下則:功夫‧詠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