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舊愛來找碴
舊愛來找碴
The Trouble with You
類  型: 劇情、喜劇
片  長: 109分鐘
導  演: 皮耶沙爾瓦多利( Pierre Salvadori)
演  員: 阿黛兒艾奈爾( Adèle Haenel) 、 皮歐馬麥( Pio Marmaï) 、 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 達米安勃納爾( Damien Bonnard)
官  網: 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18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8-12-21
警員伊凡娜(阿黛兒艾奈爾 飾)的警長丈夫英年早逝,僅能在每晚與兒子的床邊故事中,將爸爸塑造成無敵英雄來緬懷。然而她意外知曉不可告人的真相:原以為是正義化身的丈夫,卻是個栽贓枉法的歪哥警察,連手指上的婚戒都是貪污來的贓物!還來不及哀唱愛不對人,當年被誣陷入獄的青年安端(皮歐馬麥 飾)就刑滿出獄,冤獄經歷將他扭曲成人間兇器,連苦守寒窯的痴心嬌妻也束手無策。滿心愧疚的伊凡娜決定替舊愛贖罪,隱藏身分接近安端,不惜代價守護他的下半生,誰知謊言一發不可收拾,安端陰錯陽差把伊凡娜當成情深意重的「落翅仔」,移情別戀決定帶著她大幹一票遠走高飛……。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得獎作品

在好萊塢大片環伺之下,被譽為「法國製造」的本土喜劇電影《舊愛來找碴》En liberté!在法國開出好成績,首週票房勇破二百萬美金,持續攀升中。本片自坎城影展放映以來,佳評不斷,法國媒體以「年度最佳喜劇」來形容這部影片。本片同時也是導演皮耶沙爾瓦多利(Pierre Salvadori)的原創劇本,精彩的對白亦出自導演之手,荒謬卻又富含詩意,悲傷卻又浪漫過人。「很多人都以為我對『謊言』與『面具』有所偏好。這些不過是喜劇作品的發條,甚至是人生的發條。」導演感興趣的是「謊言」導致的情況,因為隱瞞造成美麗的誤解。而「面具」這個元素從電影最初的性虐俱樂部場景登場,引導觀眾透過面具去看見角色們的心理狀態,包括他們的極限、怒氣以及獸性。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頭怪獸,當電影最後男主角卸下長角的面具,也象徵那頭被監獄豢養出來的怪獸已不復存在了。
 

影后阿黛兒艾奈爾正經八百、嚴肅搞笑

女星阿黛兒艾奈爾(Adèle Haenel)無疑是法國近年最棒的演員之一,還不到三十歲的她,已經演出了二十一部電影,五部舞台劇,並獲得了二座象徵法國電影最高榮譽的凱薩獎座。女主角阿黛兒艾奈爾及男主角皮歐馬麥(Pio Marmaï)在還沒看腳本之前,就一口答應導演沙爾瓦多利的邀約。阿黛兒表示從閱讀腳本的第一行開始,就知道這部電影一定會很有趣。導演從不在開拍前與演員見面,但是他給了阿黛兒二份功課。在外型方面,他希望她參考凱薩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的演出,展現非常女性化的一面,在演技方面,則希望她參考《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中的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阿黛兒過去多半演出正經而且嚴肅的角色,沙爾瓦多利慧眼識出阿黛兒一身喜劇細胞,阿黛兒自豪地說「如果觀眾預先知道這個演員是要來搞笑的,那就沒那麼好笑了啊,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是正經八百、很嚴肅地在搞笑。」此外,和導演有絕佳默契的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在本片是第三度與導演合作。奧黛莉朵杜的演出也不負眾望,法國媒體形容她「像是仙女一般,帶領整部電影飛起,她優雅的銀幕魅力沒有人可以抵擋,每當她出現時,彷彿為銀幕帶來了溫度,溫暖了人心。」導演也私心表示最喜歡這個角色,更稱讚奧黛莉朵杜本人跟電影中的角色個性一樣甜美。

目前無幕後花絮
法國影后化身冷面笑匠 【舊愛來找碴】抖出一身喜感
法國影后與男星身穿SM緊身衣一起搶銀樓 【舊愛來找碴】更生人舉止取自導演友人親身經歷
【舊愛來找碴】金馬影展放映大獲好評 奧黛莉.朵杜三度攜手法國名導 再演深情人妻
上則:高潮   下則:新橋戀人 數位修復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