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歡迎來我家
歡迎來我家
Welcome Home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導  演: 黃嘉俊( Chia-Chun Huang)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年  代: 2018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8-12-07
★《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最新作品,
   用另一種視角體驗生命的虛實與荒謬!
★獲選第14屆香港亞洲電影節「台灣搜畫」單元!



故事大綱
 
每個床位都有一個故事
被遺忘的角落就是我的家
 
台南歸仁鄉位在高鐵站附近一間資源匱乏的私立五甲教養院,居住在這裡的院生們都有個共同點,就是離開了家人,離開了原來的家,來到這裡一起生活,這些孩子有大有小、有老有少,身體和心靈都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和傷害。而教養院正要舉辦一場音樂會,讓院區有了不一樣的悅耳聲音,老師和院生也正在緊鑼密鼓的排練著…,隨著故事的發展滋養了許多良善的希望,但也揭開了許多無奈與荒謬的真實現象。2018年黃嘉俊導演推出新作品【歡迎來我家】,深入台南歸仁鄉五甲教養院紀錄一場音樂表演會的籌備經過,拍出院生們對「家」的渴望與想像,有別【一首搖滾上月球】的熱血與溫暖,導演用黑白色調扮演一個旁觀的紀錄者,透過及冷靜的鏡頭語言呈現人生的虛實與荒謬,用另一種視角省思生命的態度。
 
導演的話
 
從事紀錄片拍攝屆滿十年,許多作品裡的主角們的故事帶給了我生命的省思。也讓我在40歲過後,對人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與態度。這部作品,我嘗試打破過去的習慣,用一個全新的風格和角度去詮釋被稱為弱勢的人們,片中沒有任何的訪問,也沒有出場人物的姓名與頭銜的字幕介紹。畢竟真實的人生就是最精彩的戲劇與電影,都是值得尊敬和玩味的。
 
 
幕後人員介紹
 
導演 黃嘉俊
黃嘉俊,外號黑糖。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畢業、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MFA藝術碩士。擔任廣告、戲劇、紀錄片導演工作之餘,同時進行電影劇本創作。2008年首部紀錄長片【飛行少年】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2013年【一首搖滾上月球】獲台北電影獎最佳觀眾票選影片及第50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並入圍2014年香港電影金像獎。2018年黃嘉俊導演再推出新作品【歡迎來我家】。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非同凡響   下則: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