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關鍵救援72小時
關鍵救援72小時
The Next Three Days
類  型: 懸疑驚悚
片  長:
導  演: 保羅海吉斯(Paul Haggis)
演  員: 塔尼亞雷夢德( Tania Raymonde) 、 何韻詩( Denise Ho Wan-Si)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連恩尼遜(Liam Neeson)、奧莉薇亞懷蒂(Olivia Wilde)、強納森塔克(Jonathan Tucker)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0724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0-11-26

 

約翰布雷南(羅素克洛飾)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老師,與他摯愛的妻子(伊莉莎白班克絲飾)與兒子過著幸福的生活,但原本一家和樂的三口,突遭巨變。被檢方控以謀殺上司的罪名並收押在美國最森嚴的監獄服刑,讓約翰布雷南家庭面臨前所未有的毀滅風暴,他妻子情緒崩潰,甚至興起自殺念頭,始終相信妻子清白的約翰,求助於逃獄專家(連恩尼遜飾)必須在審判終結定罪前關鍵的72小時內,抽絲剝繭找出所有真相,並密謀執行一個最精密部署與驚險萬分的救援計畫,挽救妻子危在旦夕的性命。但他妻子又是否真的清白無辜,值得他用生命換取?

改編自全歐暢銷驚悚小說,由奧斯卡多次提名並兩度得獎的編導保羅海吉斯繼《衝擊效應》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後再執導演筒,並網羅金獎影帝卡司羅素克洛與連恩尼遜首度銀幕飆戲對決,話題性十足的原創題材加上獲獎無數的票房陣容,打造劇情曲折震撼、過程絕無冷場的寫實驚悚新作。

 

奧斯卡大導保羅海吉斯(Paul Haggis)在本片光是拍攝場景就高達近400處,拍片手法十分精采細膩,而金獎影帝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在片中飾演一個平凡的老師但為了捍衛家庭採用非法手段,甚至是開槍殺人、痛扁敵人也在所不惜。
 
羅素克洛說:「劇情是在敘述一名女子,因一起與她無關的犯罪被審判並被定罪,她被控謀殺,判處終身監禁。她的丈夫不相信她會做出這種事,他必須選擇接受這就是他們的命運或是想辦法扭轉情勢,他已經用盡一切合法途徑,所以只剩下非法的手段。對我而言,在讀完劇本後,最能引起我的共鳴的是簡單的冒險劇情,和丈夫對太太致死不渝的愛。」羅素克洛又表示:「本片劇本裡有三百九十四個場景,這是滿特別的。我聽說拍其他電影的人在抱怨,因為他們有一百八十個場景要拍,相較之下就知道這部電影拍得多麼精采細膩。」

好萊塢A咖連恩尼遜(Liam Neeson)在演完《天龍特攻隊》、《即刻救援》大紅後,人氣直往上升,而他在《關鍵救援72小時》中飾演逃獄專家,在警方撒下的天羅地網中有多次成功逃獄紀錄,還具備各種偽裝的尖端知識,將協助羅素克洛在72小時內救出家人脫逃。

 

伊莉莎白班克絲先前都扮演著「最佳花瓶角色」,也是美國巴黎萊雅(L’Oreal Paris)代言人,像是在電影《蜘蛛人》一至三集中飾演報社總編的秘書,或是電影《40處男》中,扮演男主角在書店遇到的辣妹店員Beth。直到在《愛情三選一》、《淫幕初體驗》她才因飾演女主角而備受矚目,而這次她飾演羅素克洛的愛妻,但涉嫌殺害老闆而遭判刑20年,她說:「哇,你知道保羅海吉斯、羅素克洛、還有劇本的角色,我的意思是這次在《關鍵救援72小時》演出,跟我以前大半時間都泡在浴缸手淫完全不同!」

飾演羅素克洛妻子的伊莉莎白班克絲說:「這部電影首先的提問是,當一個你愛並相信的人被抓走的時候,你會袖手旁觀?還是設法阻止?我認為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我想這是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發生的情形,你關心的人就要離開了,你要去追他們嗎?你要追著火車跑嗎?」對於與羅素克洛合作,她說:「當他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有點嚇人。然後你就習慣了,他是個很大方的人,他很習慣飾演動作類型的角色,像動作、騎馬、劍鬥、肉搏戰、打人、追殺犯人。但在這部電影裡,他內心是脆弱的。」

保羅海吉斯導演表示,在他的電影會出現一個問題,「你願意去拯救你所愛的女人,就算你知道這樣做會讓你變成一個男人,但那女人可能不在愛你?而我相信羅素克洛會回答『YES!』」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不公平的戰爭   下則:麥克邁:超能壞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