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命帶追逐 2018 數位修復版
命帶追逐 2018 數位修復版
Mirror Image (Digital Restoration 2018)
類  型: 劇情
片  長: 74
導  演: 蕭雅全( Hsiao Ya-Chuan)
演  員: 王沛萁( ) 、 范筱梵( ) 、 李俊桀( )
官  網:
年  代: 2018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鏡象
上映日期: 2018-07-13
劇情大綱
在一場意外車禍之後,東清失去右手掌紋。護士告訴他,從此命運不再有限制。看不見未來讓他感到自由;三個月後,他的父親中風住院,他因此被限制在當鋪裡。他與醫院遇到的護士Eiko重逢,她卻試著找回東清的掌紋。東清勾搭上當鋪的女客人,他為她取了綽號叫「曉得了」。這一年冬天,東清的命運悄悄出現變化⋯⋯。

導演的話 2018
「對未來茫然的人,卻嘲諷著能預告未來的人。」–《命帶追逐》

這兩者,我同情的是前者,不是後者。因為至少「面對茫然」是真誠的表現,那是一種「即使給我前面的地圖,迷路的我也不見得想打開看」的任性。《命帶追逐》中,我同情的是東清。

事隔多年,我第一次把《命帶追逐》講得這麼清楚,我相信當年並沒想得非常清晰,但的確是那樣的立場,一種對茫然者同情,而不是指責的立場。別人命帶甲,命帶乙,生命自有定見,自有未來,而東清這個人呢(或者是我)?不知怎麼稱他,就說命帶追逐吧,類似自嘲。但《命帶追逐》克服不了一個觀念上的難題,那個答案直到《范保德》才理出來,就是90%+10%的事。

當年我用了不太對的英文片名:Mirror Image,把生命宿命化了,宿命違背了我剛剛說的,對茫然者同情的立場。

我一直意識到生命的重複性,宿命性,但不甘願,不願默默服從。直到現在,我才注意到90%的宿命之餘,生命其實存有10%,充滿無限可能的機會。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解碼遊戲   下則:沒關係,是渣男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