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女人夢男人
女人夢男人
The Women Who Dreamt of a Man
類  型: 浪漫情慾
片  長: 91分
導  演: 波爾佛列(Per Fly)
演  員: 伊什尼齊科特( Etienne Chicot) 桑雅麗希特(Sonja Richter)、麥可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馬辛多洛辛斯基(Marcin Dorocinski)
官  網: 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
上映日期: 2010-11-19

 

 

美麗迷人的時尚攝影師K,每晚入眠後,夢裡總不斷出現一位陌生男子,他性感又哀愁,而她在夢裡則大膽試圖用身體去撫慰他的憂鬱。一次偶然的巧合,K到巴黎出差,竟然真的邂逅了那名夢裡的男人,冥冥之中似乎註定兩個人的相遇,她情不自禁,拋下事業、家庭與小孩,和這位男子陷入瘋狂熱戀。當這段偷慾走入不可收拾的地步時,已難分現實與夢境,只能歇斯底里地耽溺在慾望追逐中。

 

北歐十年來最優秀的導演波爾佛列(Per Fly),繼批判現實主義風格的「丹麥三部曲」後,這部充滿魔幻色彩的新作,成功將卡夫卡〈城堡〉中的主角K作了一次性別轉換,同時也是導演自身風格的一次出色變「性」之作。全片充滿卡夫卡式陰鬱神秘的影像風格,夢和現實不斷交織的離奇情節。主角在愛與慾望中掙扎,那種亟欲擺脫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而投入激情邂逅的心境,有如男性黑色電影中的角色一樣,只是本片主角變成了女性。在偷情的背後,蘊藏女人追求性與愛的勇氣。

 

 

導演的話

 

《女人夢男人》描寫一位獨立自主的新女性,為了激情而迷失自我。我拍電影時特別喜歡呈現人性的矛盾與衝突,例如「丹麥三部曲」,講述自由與責任、謊言與真相的對立。而本片則探討了慾望與束縛。

 

我曾與性學專家聊過,他與我分享很多女人迷戀男人的故事背後,所經歷的痛苦、歡愉、或遭唾棄的經驗。這些故事裡頭充滿強烈的愛慾碰撞,這樣的題材深深吸引我。為了拍攝這部片,我走訪巴黎、華沙和哥本哈根,努力找尋適合故事與角色的場景,最後才終於呈現超越我原來擅長的寫實主義風格與視覺,營造出有如夢境般的美感。

 

電影從女主角的觀點出發,觀眾彷彿可以窺見她的內心世界。主角在愛與慾望中掙扎,那種欲脫離每日一成不變的例行公事,而投入激情邂逅的心境,有如男性黑色電影中的角色一樣,只是本片主角變成了女性,在偷情的背後,其實蘊藏女人追求性與愛的勇氣。

【延伸閱讀】導演、演員篇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Howl   下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