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2018 Taiwan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演  員:
官  網: http://www.ticff.org.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上映日期: 2018-03-30
看電影是一種讓人難以忘懷的神奇體驗。
 
為了讓台灣兒童有機會看見世界各國最新影視作品,公共電視自2004年起,開始舉辦「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是亞洲第一個專為12歲以下兒童所設立的雙年影展,規模堪稱亞洲第一。
 
影展中除了廣邀全世界適合兒童觀賞的優良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及電視節目來台觀摩放映外,也規劃國際競賽單元,以高額獎金吸引並鼓勵全球兒童影像創作者,製作富有創意、趣味與多元文化視野的作品;此外,本影展更特別設置「台灣獎」,用來鼓勵台灣在地製作團隊,協助推動國內優質影視創作發展。
 
許多現實中平凡無奇的事,透過電影鏡頭卻能讓人耳目一新,而許多天馬行空的想像,更只有在電影中才能化為真實。我們希望透過優質的影音作品,讓台灣孩童在多元文化激盪中,擴大國際視野,體會創意美感,進而深受啟發,有所領悟。
 
此外,本影展另一項重要特色,就是「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影像教育計畫。從影展創立之初,每一屆都會舉辦這個工作坊,鼓勵兒童從觀眾轉為創作者,提出拍片構想,並由主辦單位協助輔導拍攝工作,讓孩子們能夠從實做中激發潛能、培養興趣;這些孩子通力合作完成的作品,也安排在影展「小導演大夢想-台灣篇」專屬單元放映,讓他們的創意能夠被看見,從而獲得共鳴與成就感。歷屆影展中已有不少優秀作品,例如《婆婆媽媽的社群》、《我的阿公是潛水人》、《白海豚之海洋保衛戰》、《弟弟不見了》、《大樹腳73號》、《藍眼珠呼叫小耳朵》等六部短片勇奪國際影展專共計14座獎項,其餘影片也同樣入圍多項國際影展,讓小朋友拍片也能站上國際舞台(更多詳情請見:小導演大夢想) 。
 
公視向來秉持公共服務精神,致力為台灣民眾提供優質的電視節目,關照各個族群。兒童是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需要透過各種養分予以灌注。兩年一度,我們誠摯邀請大、小朋友,提供精心創作的各類兒少影像作品,和我們一起豐富這塊影展園地,讓更多兒童能夠盡情享受百花齊放的創意,一起領受我們共同創造的視覺體驗!
 
大手拉小手,一起來看電影吧!

影展活動資訊
日期:3月30日(五)~4月7日(六)
地點: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0號)
票價:單場享樂票80元/早鳥好康票50元/敬老愛心票40元
開賣日期:3月9日(五)12:00 起
購票方式:請洽ibon售票系統查詢
官方網站:www.ticff.org.tw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   下則:溫蒂的幸福劇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