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古都
古都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市川崑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1980
語  言: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0000-00-00
【電影簡介】

  改編自川端唐成的經典同名原著。兩位女主角干重子與苗子是孿生姐妺,由於家境貧寒, 干重子遭遺棄後被綢緞批發商收養後反倒變成了養尊處優的富家小姐,留在家中的苗子長大後靠積植北山杉辛苦過活。兩人之後在森林裡偶遇,血緣的存在令兩姐妺相逢後感慨不已。當雷電來襲時,苗子甚至以身體來保護姐姐的生命。最後,因為階級的鴻溝,苗子還是主動退出,隱居山林。

【關於電影】

  《古都》為觀眾呈現了—個含蓄典雅的京都。在過往的日本電影中,京都常常成為—積超越凡俗生活的背景,但在本片中,鏡頭罕見的對準了京都世俗百姓的日常生活,我們可以看到京都最傳統的町家建築的空間結構。特殊的走廊空間、手浬紙製作的紙門、坪庭、茶室,更重要的是,由竹子和木頭構成的町家建築能夠異常和諧地隱藏於街頭小巷中,與其他建築合為—體,最終能讓人體會到日本文化獨有的—積駰玄、寂伟之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   下則:BPM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