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名媛教育
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
類  型:
片  長: 100 min
導  演: 瓏雪兒菲格( Lone Scherfig) 瓏雪兒菲格 (Lone Scherfig)
演  員: 凱莉墨里根( Carey Mulligan) 、 彼得薩斯嘉( Peter Sarsgaard) 、 艾爾菲摩里納( Alfred Molina)
官  網:
年  代: 2009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0000-00-00

【電影簡介】
  慧詰的珍妮剛過17歲生日,原本計畫著要進牛津就讀的她卻愛上了一個比她年長許多的大衛,而大衛所帶來的不同生活享受讓珍妮心花怒放,更把牛津夢拋到腦後,從青春少女變身成優雅小女人的她卻不知道自己正漸漸失去最寶貴的東西。



【關於電影】
  本片改編自英國記者Lynn Barber的回憶錄,再由英國暢銷小說作家尼克宏比編撰成小說。這部電影對於女導演瓏雪兒菲格來說有著不小的難度,因為身為一個丹麥人,拍的題材卻是1960年代的倫敦,這在時空方面有著極大的落差。不過雪兒菲格說,幸好她有著一個非常出色的英國團隊,整個美術工作都完成的非常完美,「倫敦的文物保護工作做得非常好,很多地方我們完全不用修飾,劇組走進去之後就可以直接拍攝,好像穿越了時空一般。」影片中珍妮的家位於倫敦的卡伯利大道上,大道上的落葉以及聖約翰大道上的商鋪,為影片增添了極其濃厚的1960年代的時代感。而演員的表演方面,主演艾爾菲摩里納(Alfred Molina)則提供了最好的顧問意見。雪兒菲格說摩里納對那個時代的倫敦實在太瞭解,他深刻懂得那個年代的古板保守的父親該怎麼說話,該怎麼走路。不過對導演而言,這部電影其實主角就是倫敦,因為珍妮經歷的是非常典型的成長的陣痛,而二十世紀的倫敦其實也經歷了這一切。「一座城市再古老,經過數百年的變遷,也總要有改變。倫敦經歷了二戰,二戰之後的重新發展,她有著古老的回憶,但歷經滄桑後再度煥發出了青春。珍妮亦是如此,性與愛情,讓她明白了人生的意義與追求,蛻變的過程即是成長的過程。」美國〈娛樂週刊〉認為這是一部復古電影,「觀眾隨著電影回到了1960年代,那個歐洲經濟騰飛的年代,價值觀發生裂變的年代。倫敦,這座歐洲最聞名遐邇的城市,在那個年代也展現出了非凡的質地。影片以小見大,從一戶普通家庭入手,見證出這座城市的秘密。」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劫孕   下則:無憂無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