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不思議女人
不思議女人
A Fantastic Woman
類  型:
片  長: 104min
導  演: 賽巴斯蒂安雷里奧( Sebastián Lelio)
演  員: 丹妮耶拉維加( Daniela Vega) 弗朗西斯科雷耶斯( Francisco Reyes)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proviewfilm/
年  代: 2017(智利、德國、西班牙、美國)
語  言:
發行公司: 捷傑電影
上映日期: 2017-11-24
「迷人堅強的靈魂;痛徹心扉的告別」
 
★ 第67屆柏林影展最佳劇本銀熊獎
★ 第31屆泰迪熊獎最佳劇情片
★ 天主教人道精神獎特別表揚獎
► 代表智利角逐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國際明日之星 智利導演賽巴斯蒂安雷里奧 最新動人力作
 
【劇情簡介】
瑪蓮娜(Marina)與奧蘭多(Orlando)真心相愛,兩人正著手規劃著未來。瑪蓮娜是一位年輕的餐廳服務員,也是位有抱負的女歌手。奧蘭多比她大20歲,擁有一家紡織公司。在慶祝瑪蓮娜生日的夜晚,奧蘭多身體感到不適,當他抵達醫院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突如其來的噩耗,讓瑪蓮娜被醫生和奧蘭多的家人懷疑,讓她不能夠以伴侶的身分哀悼奧蘭多。瑪蓮娜也因此被女偵探調查是否與奧蘭多的死亡有關,奧蘭多的前妻禁止她參加葬禮,奧蘭多的兒子更是威脅瑪蓮娜搬離與奧蘭多同居的公寓。瑪蓮娜,一個跨性別者女性,對於奧蘭多的家庭而言,她是畸變且歪曲的。瑪蓮娜決定用她奮鬥一生的力量,爭取自己與愛人告別的權利,只為了符合現在的自己-一個複雜、強大、直率、夢幻般的女人。

【關於電影】
今年第67屆柏林影展主競賽片,《不思議女人》是部關於一位跨性別女性在愛人過世後,是如何面對其家人、醫療人員、警察對她的歧視和不尊重。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後,獲得媒體一致好評,也是銀幕雜誌(Screen Daily)評分第一部平均超過3分的競賽片(滿分為4分),並獲得了屆柏林影展最佳劇本銀熊獎。
 
有別於近期相關電影題材的選角,本片的特別之處在於女主角丹妮耶拉維加(Daniela Vega)本身就是位跨性別女性,在片中也展現出相當出色的演技,精準的呈現失去愛人的悲痛,但卻因為種種外在因素而必須隱忍,因此她也被預期將會是第一位獲得最佳女主角的跨性別者。《不思議女人》最後獲得了最佳劇本銀熊獎和泰迪熊最佳劇情片獎,但導演賽巴斯蒂安雷里奧(Sebastián Lelio)這部片利用通俗易懂的劇情講述了跨性別者在社會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平易近人卻又扣人心弦,為LGBTQ電影跨出了一大步。
 
LGBTQ備註:LGBT後方加上字母「Q」,代表酷兒(Queer)和/或對其性別認同感到疑惑的人(Questioning)
 
智利導演賽巴斯蒂安雷里跟隨著他上一部作品《去她的第二春》的模式,又對女性的孤獨、性慾、屈辱和毅力進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討,這次的故事圍繞在一位變性人歌手。導演賽巴斯蒂安雷里奧表示:「觀眾看到瑪蓮娜時會想到什麼?一個女人,一個男人,還是兩者的總和?觀眾會看到一個人不斷在眼前變化,誰流動、振動、改變自己。觀眾看到的並不完全正是他們所看到的,而且這種情況使瑪蓮娜變成了一種吸引觀眾幻想與慾望的漩渦,邀請他們探索自己的同情心。」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找藉口有限公司   下則:美力台灣3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