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亞瑟的奇幻王國2:馬塔殺的復仇
亞瑟的奇幻王國2:馬塔殺的復仇
Arthur And Maltazards Revenge
類  型: 奇幻冒險
片  長: 93分
導  演: 盧貝松
演  員: 武正晴( Take Masaharu) 佛萊迪海墨爾(Freddie Highmore)、潘妮巴芙(Penny Balfour)、米亞法羅(Mia Farrow)
官  網: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年  代: 2009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0-04-02

亞瑟對於今晚就是第十個滿月興奮不已,他終於能夠重返毫髮人王國,與賽蕾妮雅重聚。在毫髮人王國裡,毫髮人準備了盛宴要迎接他,而公主也穿上了她的玫瑰花瓣禮服。


但是亞瑟的父親卻選在他引頸期盼的這一天宣布,他要縮短他們在奶奶家的假期。然後,就在他們準備要離開時,一隻蜘蛛卻把一粒寫著「S.O.S.(求救)」的米,交到亞瑟的手中。

無庸置疑,賽蕾妮雅一定碰到了危險!亞瑟想也不想便飛奔前往援救。即使這意謂著他必須在困難重重的過程中隨機應變,一頭栽進麥克斯的酒吧,與統御七個國度的新暴君馬塔殺大軍狹路相逢,拯救貝達麥許的皮膚、力抗老鼠、青蛙與有毛的蜘蛛…當他抵達毫髮人王國時卻發現,他們從來不曾向他求救!

到底會是誰設下這樣的騙局,要引這位年輕的英雄走入圈套呢?

 

導演盧貝松訪問

Q:初次執導動畫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時學到什麼寶貴經驗?

「這部片對BUF Cie公司裡100多位年輕動畫師而言,也是首度嘗試動畫電影,就這層意義而言,第一部電影讓我們能夠弭平分歧。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去適應使用3-D模型拍攝動畫片時,固有的時間間隔問題。從我產生對一個鏡頭的構想到真正看到鏡頭,有時候我得等上整整一年!第一次經驗讓我能對這次成果有更精準的構想。所以我使用攝影機感覺更自由。也許我拍攝第一部片時過度小心翼翼。這一次,我讓自己完全不設限。」

Q:是的,我們感覺到你這次在動畫部分,運鏡更加淋漓盡致,動作鏡頭變得更加豐富…

「第一部電影必須呈現出高高在上的人類世界,與居於下方毫髮人世界的規模差異。這一次,我們能夠略過闡述,並直接切入正題。就某種程度來看,亞瑟幾乎駕駛或騎乘過任何能動的東西,像是蚊蠅、蜘蛛、蝴蝶、蜈蚣,以及飛機與汽車。讓他體驗一系列年輕男孩所夢想的冒險,是很令人興奮的樂趣。我同樣督促負責動作捕捉的演員們挑戰極限,因為我瞭解3D角色不論怎麼表現都不會太誇張,本質就如同漫畫手法,所以演員必須要拿出最誇張的表演。我不限制他們,我在【亞瑟的奇幻王國】首集也是如此,我要他們拿出看家本領,看到最後的成果,一切都奏效了。」

 

Q:為何同時為《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拍攝兩部續集?

「純粹為了再自然不過的生理因素。事實上,《亞瑟的奇幻王國2》與《Arthur And The War of the Two Worlds》,是改編自同一系列的兩集故事。在兩者之間,主角亞瑟的外貌不會有大改變。麻煩的是,佛萊迪海墨爾(Freddie Highmore)是個發育中的青少年,我們無法等到一年後再拍攝續集,他發育速度太快了!」

Q:第一集讓大家認識主角與背景,在續集中你用什麼角度說故事?

「我想讓動作發揮到極致,並且讓故事更具詩意。舉例來說,讓我們瞭解賽蕾妮雅過去的回憶片段,便定下一種節奏,讓電影生意盎然,但這些片段也透露出小小公主的日常生活。我們之前透過亞瑟的雙眼看到這個角色,我們對她所知不多…這一次,我們看到她的日常生活樣貌,具備著吸引年輕女孩必要的魔力,我曾試播這些情節給我的女兒看。」

Q:你與BUF公司的合作關係如何演變?

「這就像一場美滿且天長地久的婚姻…在《亞瑟的奇幻王國》第一集時,我們冒險進入一個未知的世界,彼此都想彌補我們的不足。然後我們學會瞭解彼此,並以無比興高采烈的心情投入這場冒險。我很開心能提供他們全新挑戰,讓BUF能夠展現他們的能耐。他們發展出技術先進的工具,能與任何一家美國公司匹敵。」

Q:續集有更多真人動作與動畫互動的情節,這會讓BUF的工作人員有額外挑戰嗎?

「這只是為了讓亞瑟在毫髮人王國冒險的同時,他的父母也在試著尋找他的構想落實,能讓故事更加刺激與生動。」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龍紋身的女孩   下則:小淘氣尼古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