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2017高雄電影節
2017高雄電影節
2017 Kaohsiung Film Festival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kff.tw/TW#1013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高雄電影節
上映日期: 2017-10-20
高雄電影節指南:「挑戰淚腺、以愛療癒」
 
高雄電影節於10/20到11/5舉辦,年度主題「慾望之味」以及「紀食人生」以13部電影,帶來包含經典與新作、最具娛樂的「美食電影」。超過兩百部的茫茫片海就讓「挑戰淚腺、以愛療癒」的雄影指南指引你,挑動你易感的心!
 
雄影「療癒系列」首推法國五年來最大鉅製之一的《重返碧海藍天》,神話般壯麗的史詩冒險,重返絕美海底世界。改編海洋探險家雅克伊夫庫斯生平故事,奮不顧身投身海洋的他,卻也與自己的老婆奧黛莉朵杜與兩位兒子有著親密又疏離的親子關係。「艾蜜莉」奧黛莉朵杜為戲犧牲,畫上逼真老妝,從30來歲,一路演到60多歲的大媽,她從深愛探險變賣家當到忍受老公外遇的老婆,一幕從堅強到落淚,奧黛莉朵杜展現比擬影后的強大演技。法國凱薩獎影帝《時尚大師聖羅蘭》皮耶尼內,演繹總活在父親盛名陰影底下的小兒子,也遺傳父親愛冒險而大器的基因,受邀和父親一起工作的他,完美展現對父親尊敬卻又愛又恨的矛盾情感。
 
同為「國際視窗」強片,今年入圍坎城的《愛情樂透彩》,潔絲敏唐卡和史帝芬努阿科西帝后合體,共譜浪漫愛情。唐卡洗去在前作《甜蜜天堂》內斂冷靜的演技,頂著彷若《永不妥協》茱莉亞羅勃茲的嗆辣裝扮,飾演勇於追求自我理想的新女性,她和八歲女兒的親密互動,讓全片滿溢真誠動人的親情。夢想擁有自己沙龍的她,卻意外「電」到精神科醫師阿科西,拒絕談「愛」的她,愛情是否有如樂透降臨在她身上?
 
同是愛情與親情難解的《北國流浪之心》,道出無處為家的黯淡飄渺色彩,用詩意與慢動作解構生命中醉人時刻。「美國甜心」《極速快感》女星伊莫珍波茨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2》卡倫透納在片中飾演糾纏不斷的亡命愛侶,年少輕狂的他們,帶著伊莫珍波茨的兒子做盡壞事,伊莫珍波茨在片中發揮強大演技,雖非模範母親卻有強大母愛,親情的枷鎖與真誠的互動感人肺腑。導演馮特內帶來一如《大象》的紀實攝影,以大量手持跟拍人物背面,緩緩流淌生命中魔幻卻又難解時刻,更拍出他們輕狂卻迷惘的生活百態。
 
雄影台灣開幕片《龍先生》,影帝張震化身台灣殺手「龍」,以狠辣快刀行走江湖,卻陰錯陽差開起飄香的牛肉麵攤,和「意外家人」姚以緹、白潤音三人共同擁有短暫幸福。張震在電影裡不僅大展功夫,完美用小刀與拳腳制霸黑幫子彈;他更以溫情文戲展現和童星白潤音不須言說的動人親情,除此之外,張震首度在銀幕前展現精實廚藝,手工俐落剁麵條、大鍋快炒、包水餃等有模有樣,「殺手大廚」百分百稱職。
 
今年雄影世界首映陳潔瑤導演首部音樂紀錄片《漂流遇見你》,是以原民身分出發、用「音樂會友」的療癒紀錄片,金獎音樂人舒米恩與排灣族吉他才子保卜受陳潔瑤之邀,共同前往南太平洋的法屬小島:新喀里多尼亞,他們在一個月的旅程中,用美好的音樂和文化與當地原民音樂人撞出新火花,更在異國的旅程找回原民音樂創作的初衷。陳潔瑤表示「這裡彷彿是我第二個家,在很遠的地方,看見自己的家人。」影片的初衷是希望人與人之間不要拒絕「相遇」,或許會遇見另一個和自己貼近的朋友。
 
安邦第二部電影長片《生生》,延續前作《兒子老子》家庭關係為主題,輻射出溫柔且揪心的愛與告別劇碼。這也是《天水圍的日與夜》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首度演出台灣電影。《一直騎呀一直騎》吳至璿演繹走不出喪哥之痛的弟弟,卻意外和哥哥手機內的直播主鮑起靜「莉莉奶奶」,牽起一樁忘年友情。未料潛藏於鮑起靜活力滿滿的直播底下,是她拒絕化療、任性向醫生宣告要「活過一百天」的行動!安邦將鏡頭轉向孩子和老人眼睛,交織他們學會在死亡面前如何自處,娓娓道出如何「練習活著」的人生課題。
 
勇於用電影衝撞社會視角的鄭文堂導演,前作《菜鳥》以劇力萬鈞的筆法探討警界沉淪,新作《衝組》則轉型為搖滾動作喜劇,獨特風格獲選雄影台灣閉幕片。蔡昌憲飾演超有「土」味的搖滾青年「阿德」,一心想要號召「充滿正義」的「閃靈樂團」到家鄉台南,對抗他眼中的不公不義,在余佩真飾演的青梅竹馬支持下,他孤身一人前往台北,卻也誤打誤撞成了「閃靈樂團」的司機.一連串突發奇想的瘋狂衝撞揭開鄉村與都會的衝突,理想派與行動派的直球暢快對決。
 
日本清新派導演廣原曉獻上青春成長物語《衝吧!我的龐克青春》,一票日本新生代男星,以《寄生獸》染谷將太為首、日劇「毫無保留的愛」中村蒼、矢本悠馬、太賀等青春大男孩狂癲上路,約定在畢業典禮搞場LIVE演出的他們,在高三畢業前夕爆炸,只想改變現狀、闖出一片天,決定開走老爸的車頭也不回一路向前,在成為大人的前夕用青春狂飆熱血,成長的迷霧也在一串奇遇後退散。他們四人最無理取鬧的青春,是最坦蕩無比的緊密好交情.近年難得一見的深刻青春電影。
 
因演出日劇「午後人妻」站穩性感男神的齋藤工,今年他更帶來醞釀多年長片執導首作《多桑不在家》,以交織的家族回憶,譜出有如是枝裕和的平凡動人家庭況味。日劇「四重奏」揚名海內外的高橋一生飾演小時就被爸爸Lily Franky拋下的兒子,一別13年的他們,再會面已經是幫癌末的父親籌備葬禮,而爸爸的另一面卻在親友動人告白間,縮短了心的距離。
 
高雄電影節將於10/20到11/5舉行,更多精彩片單與相關活動可上官網www.kff.tw。
目前無幕後花絮
鮑起靜.舒米恩.李智凱「台灣越界」陳潔瑤.安邦.林育賢.王明台新作
雄影台灣開閉幕「殺手大廚」張震意外幸福《龍先生》,蔡昌憲.閃靈Doris動作喜劇《衝組》
雄影CF蔡凡熙化身「邱比特廚神」 食神與愛神集一體翻攪「愛滋味」
上則: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下則:2017金馬國際影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