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告白
告白
Confession
類  型: 校園驚悚
片  長: 96分
導  演: 中島哲也
演  員: 澤城美雪( Miyuki Sawashiro) 松隆子、岡田將生、木村佳乃
官  網: ifilm.pixnet.net
年  代: 2010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0-10-29

 

一位中學女教師(松隆子飾)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三歲女兒意外溺斃。結業式當天,她說出驚人的告白:「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這起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竟帶出前所未聞的駭人報復。痛失愛女的老師決定辭職自行展開調查,被她命名為犯人A、B的兩位十三歲少年、一頭熱血的白目教師(岡田將生飾),還有寵溺兒子的母親(木村佳乃飾)一一登場。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看似善良的做法其實滿是惡意?女教師的復仇計畫,在學生的心底種下了恐懼因子,逆轉式大結局讓你無法揮之腦海。

《告白》改編自日本2009年書店大賞第一名的同名小說,並且由當今日本影壇最活躍的個性派導演中島哲也執導,中島的作品包括2006年金馬影展開幕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此電影在台灣上映後大受好評,話題延燒不斷。演出復仇女教師的松隆子,出身舞台劇的她,才色兼備的形象深植人心,出道以來一直備受矚目。加上新生代人氣偶像岡田將生、氣質高雅的日劇女王木村佳乃共同參與演出,可謂編導演皆陣容堅強,是日本今年期待度滿點的電影作品。

 

松隆子飾演的女教師為了教訓學生,決定以暴制暴,將混入愛滋病毒的牛奶讓兩名學生兇手飲用,再展開一連串復仇計畫,讓觀眾反思社會賦予老師「至聖先師」的職責。日前剛爆出結婚喜訊的女星木村佳乃則演出一名袒護犯人的「怪獸家長」—因少子化社會而出現過度溺愛及關心孩子的父母,是否也成為不幸事件的間接兇手?學生犯人A代表缺乏家庭溫暖與正規教育培養的「虛無世代」,精神空虛、缺乏生活重心,學生犯人B則將現代校園為求同儕認同的青少年心境貼切描繪,為了交到理解自己的朋友而不惜為友殺人。電影將當代親子與師生間的鬥爭和扭曲現象,加上變態社會事件如千面人事件、逆倫弒親、網路期約殺人等置入,導演中島哲也則發揮他慣有的風格化美學,將現今青少年表面不在乎,實則壓抑過度、缺乏舒暢管道的矛盾以衝擊化影像傳達給觀眾。

原著小說作者湊佳苗1973年生於日本廣島。2005年入選第二屆 BS-i 新人劇本獎佳作。2007年獲得第35屆 Radio Drama 大獎,同時以短篇小說〈神職者〉獲第29屆小說推理新人獎。出道作〈告白〉於2008年出版後得到書店空前的熱烈反應,銷售突破67萬冊,並獲得2009年本屋大賞第1名,擊敗強勁對手東野圭吾與伊坂幸太郎。〈告白〉小說台灣由時報出版發行。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色獄心機   下則:志明與春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