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命中注定多個你
命中注定多個你
Life as We Know It
類  型: 浪漫喜劇
片  長:
導  演: 葛瑞格貝蘭提(Greg Berlanti)
演  員: 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喬許杜哈明(Josh Duhamel)
官  網: www.lifeasweknowit.com.tw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0-10-22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理想人生都有不同的計劃,對於荷莉貝倫森而言,她的計劃就是擴展她的小型高檔精品咖啡店成為餐廳,甚至或許有朝一日能在各地開分店;至於對艾瑞克梅瑟而言,他的計劃就是從廣播技術員升任為全國性電視運動節目的正式導播。

然而,我們計劃的人生往往不符合我們當前的人生,荷莉和梅瑟就遭逢這種情況。在一場災難性的初次約會之後,荷莉和艾瑞克兩人僅存的共同點就是討厭對方及疼愛他們的乾女兒蘇菲,不過他們共同的最好朋友諾法克夫婦艾莉森和彼得突然過世,使得兩人各自的計畫只好暫緩。在他們倆的生活突然以蘇菲為中心之後,他們逼不得已只好暫時撇開彼此的歧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在互相打拼事業及競爭社會地位的同時,設法找出兩人的平衡點。

凱瑟琳海格飾演荷莉,她表示:「這兩個人突然陷入這種尷尬境況,但他們必須挺身而出接受挑戰並做出正確的事,不過這樣也表示他們必須犧牲許多自己的夢想。」喬許杜哈明飾演凱瑟琳海格的對手角色梅瑟,他補充表示:「他們都愛這個小女娃兒,也感覺起碼應該完成他們朋友的遺願,即使兩人的人生方向南轅北轍,甚至根本就是互相討厭。」

 

然而,在這個節骨眼上,荷莉和梅瑟必須湊合完成這個共同目標。導演葛瑞格貝蘭提表示:「雖然他們一開始就彼此不對盤,不過共同撫養彼得和艾莉森的小孩足以證明他們對於各自好友的堅定情誼。」

這部電影的原創劇本由伊安迪契曼及克莉斯汀洛斯克羅賓森合寫,最初是引起製片巴瑞約瑟夫森的注意。巴瑞約瑟夫森表示:「這是一齣很棒的劇本,我立刻就受到吸引,兼具娛樂和感人元素,也有吊人胃口的驚喜情節。我也喜歡故事的概念,因為這是我許多有小孩的朋友會談論到的話題,那就是誰會是照顧他們小孩的最佳選擇?朋友或親戚?究竟誰是最佳人選呢?」

巴瑞約瑟夫森把這齣劇本介紹給製片保羅布魯克斯,後者發現這個作品「令人感同身受,十分有趣、溫馨又動人,我認為這些角色都棒極了,故事也非常完整又貼切,讀了令我又哭又笑。」凱瑟琳海格也有相同感受,她表示:「我超喜歡愛情喜劇片,這個作品真的很有趣,同時又相當感動人心。」喬許杜哈明同意地表示:「我認為這齣腳本很特別,故事有趣極了,不過同時又富含悲劇性和感傷性,我認為擁有這種特色就是最出色的電影。」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命中注定,遇見愛   下則:阿輝的女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