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台北星期天
台北星期天
Pinoy Sunday
類  型: 喜劇
片  長: 85分
導  演: 何蔚庭
演  員: 黃文星( Huang Wen-Shing) 巴亞尼阿葛巴亞尼(Bayani Agbayani)、艾比奎松(Epy Quizon)、林若亞、莫子儀、張孝全、陸奕靜、曾寶儀
官  網: http://pinoysunday.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國語、英語、塔加拉族語
發行公司: 穀得電影
上映日期: 2010-05-07

 

就像是勞台與哈台、王哥與柳哥的組合,喜劇裡的一個胖子搭配一個瘦子那種。身為近萬在台菲勞大軍的其中兩人,馬諾奧年輕單身、自命風流,一心肖想能和雇主有一腿的美麗菲傭瑟西麗拍拖。而在同一工廠上班的老鄉迪愛斯,篤實憨厚、內斂寡言,一方面時刻掛念遠在家鄉的妻小,卻又和同在台灣工作的安娜勾勾纏纏,搞七捻三。每到星期天,兩人總是懷抱不同的期待,用力把工廠、門禁拋諸九霄雲外,直奔台北市中心。

 

但這個星期天,馬諾奧和迪愛斯的美夢卻一個一個破碎。一張被遺棄在路邊的火紅沙發,勾起了兩人的目光。閉目想像這樣一張沙發放在宿舍的天台上,喝著冰涼的啤酒、看著天上的星星,這大概就是天堂了吧。就這樣,馬諾奧與迪愛斯這兩位天兵,一前一後,在這尋常的週日午後,扛起沙發,上山下海,一起穿過台北城市的大街小巷,展開一段爆笑連連,卻又萬般滋味的奇幻旅程。

 

 

關於導演:何蔚庭

 

馬來西亞籍,畢業於美國紐約大學電影製作系,在台灣拍攝廣告及電影、紀錄片多年。2005年以短片《呼吸》獲得法國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兩項大獎肯定。《台北星期天》為何蔚庭第一部劇情長片,耗費四年時間籌畫與拍攝,自嘲自己在台灣也是外籍勞工的他,首次挑戰外勞議題,希望可以打破以往對於外勞較為悲情的刻板印象, 透過幽默詼諧的基調,以菲律賓人的視角呈現台北生活。

 

導演的話

 

過去二十年來我一直是一個異鄉人,從最初在北美讀書時的十多年,到在新加坡和台灣工作的近十年時間。 長久的離鄉背井使我不管到什麼地方都習慣自己是個異鄉人。全世界也有越來越多離家到異地工作的人。在異地 ,生活的基本條件都變成是一個挑戰或是回饋。身為到異地的藝術創作者同時也是外移工作者,許多在生活中像是回到家又像是鄉愁的情感就更加鮮明。《台北星期天》正是想要描繪這樣內心的衝擊。

 

 

男主角:巴亞尼

 

成長於菲律賓馬尼拉的貧窮區域,巴亞尼阿葛巴亞尼(Bayani Agbayani)從小反應敏銳,養成獨特的街頭智慧與幽默。和其他兩位喜劇搭檔Cesar Montano、Aga Muhlach同台演出時所培養的高人氣,讓他的處女單曲「Otso-Otso」一推出就立刻爆紅,更讓他一夕之間成為「菲律賓的吳宗憲」,隨後推出的電影也一如預期的大賣。除了喜劇演員的身份,巴亞尼唱作俱佳,寫作也頗具才華。巴亞尼也喜歡打籃球,常常巡迴全國作表演賽。

 

 

男主角:艾比

 

身為菲律賓喜劇之王的兒子,艾比奎松(Epy Quizon)背負著許多人的期待目光。但他在電影《Markova》中出色的演技,讓觀眾對他留下深刻印象。2001年,他在電影《Comfort Gay》中的演出讓他獲得許多電影獎項的肯定。雖然經常在主流電影和電視節目中演出,艾比卻一直對獨立製片有著高度嚮往。這個願望在他演出電影《Radyo and Pinoy Blonde》時終於獲得實現。而由他挑大樑的情境喜劇「Camera Cafe」則奪下2008年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喜劇作品的殊榮。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血色海灣   下則:鑑真大和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