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羅曼蒂克消亡史
羅曼蒂克消亡史
The Wasted Times
類  型: 懸疑、劇情、動作
片  長:
導  演: 程耳( Cheng Er)
演  員: 章子怡( Zhang Zi-Yi) 、 葛優( Ge You) 、 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年  代: 2016
語  言: 吳語、國語、日語、英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7-05-19
★“年度華語十大佳片第一名!”-1905電影網
★首部華語電影開創昆汀塔倫提諾與柯恩兄弟的黑色暴力美學
★影帝葛優、淺野忠信與影后章子怡亞洲巨星同台飆戲!
★2017年柏林影展首屆亞洲璀璨之星最佳製片人獎
★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Asian Film Awards) 最佳攝影、最佳造型設計入圍


故事簡介
 
30年代,上海灘風起雲湧,光鮮亮麗的背後,黑幫家族暗中掌握著十里洋場命脈。幫派教父、日本妹夫、交際花、女明星、殺手、管家、姨太太、小弟,交織出一張複雜的人際蛛網,壓抑的情慾卻在暗地裡緩緩流動。
 
戰爭前夕,幫派教父與日本軍頭為了上海灘不斷暗自角力,風雨欲來,人人自危,局勢一觸即發。一個銀行投資案引爆了黑幫家族的火拼廝殺,更牽動著這張複雜的情慾蛛網,愛與恨,生與死,恩與仇,戰火之下,抽絲剝繭,揭開每個人心中不為人知的秘密…

關於電影
 
獨特敘事手法加上風格華麗崢嶸  樹立華語作者電影新風潮
借鏡昆汀塔倫提諾、黑澤明、魏斯安德森  開創程耳式電影語言
 
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刻畫導演程耳獨特而濃重的風格,可以說樹立華語商業作者電影風潮的新標竿。幫派家國的凜然秩序、挺身赴死的兄弟情義、悱惻纏綿的多角愛情、多維度的浮世繪全景,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融會貫穿了多種類型元素,通過與眾不同的筆法、時間線索與人物線索的交叉敘事,深刻挖掘出人性的貪嗔善惡。
 
《羅曼蒂克消亡史》試圖重組劇情結構打造電影敘事的全新風韻,導演程耳表示結構是電影特有的一種魅力,增強觀眾對故事與角色的參與感。《羅曼蒂克消亡史》同時以好萊塢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柯恩兄弟式的血腥暴力黑色美學,打造出屬於華人電影的幫派國度與教父傳奇。程耳導演表示,自己在上學期間受到很多經典黑幫片的影響,最喜歡的導演是昆汀和黑澤明,雖然本片沒有致敬的成分,但是肯定受到這些大師的影響。
 
本片由兩次獲金馬獎最佳攝影提名的杜杰掌鏡,對畫面的雕刻精益求精,在構圖上追求嚴格對稱與極簡風格,也令人聯想起《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導演魏斯安德森。
 
大腕演員飆戲演出淋漓盡致  影帝影后角色難掌握戲癮十足
 
在《羅曼蒂克消亡史》中最重要的三位主角葛優、淺野忠信與章子怡個個都是來頭不小的影帝影后級明星,這次卻為新銳導演程耳戮力演出,可見這位導演的魅力!尤其是金獎導演馮小剛的老相好的硬底子演員葛優,一反他熟悉的小市民角色,在《羅曼蒂克消亡史》中演出一個不苟言笑卻殺人不眨眼的黑幫角頭,令觀眾大為驚艷。
 
另外一位就是曾獲威尼斯最佳男主角的日本影帝淺野忠信,一直是好萊塢大導演所鍾愛的日本演員的淺野忠信,這次也是程耳重金禮聘的殺手級角色,因為他在《羅曼蒂克消亡史》中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更與章子怡兩人有赤裸的性愛場面,極盡展現出變態扭曲的人性,這也是淺野忠信從影以來少見相當具有挑戰性角色。章子怡更是在《羅曼蒂克消亡史》中為戲犧牲,原本是上海灘老大的女人卻因為愛上演戲,也因為演戲愛上劇中男主角,最後被老大遣送到蘇州鄉下,沒想到卻因此改變了她的一生!
 
配樂是電影的重要主角  劇本超凡對白更引人入勝  導演最佳幕後推手
 
另外程耳相當看重的電影配樂的部分,《羅曼蒂克消亡史》選取有「偉大的愛與愁」之稱的舒伯特音樂,並且做一些創新性的變奏嘗試。而導演程耳更親自填詞三首歌曲《Where Are You, Father》及《羅曼蒂克消亡史》、《Take Me To Shanghai》,程耳說明:「變化的東西很明顯,不變的東西就是那種精神,想表達的精神上的東西是一脈相承的,包括片尾曲,無非是表達了怎麼客觀地看自己,怎麼客觀地看世界,怎麼客觀地從命運的角度去表現這種脈絡。」
 
《羅曼蒂克消亡史》是程耳自編自導的電影,除了電影風格鮮明之外,劇本對白更是引人入勝,甚至還有網友做出《羅曼蒂克消亡史》的經典語錄,而程耳導演自己最喜歡的一句台詞就是:「我看見你上了車,你應該是去了蘇州,從蘇州再坐火車,往北走,我有時候會想起你。」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目前無幕後花絮
【幕後追緝】風雨欲來,人人自危 ——《羅曼蒂克消亡史》
上則:乘風破浪   下則:本能寺大飯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