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林北小舞
林北小舞
The Gangster's Daughter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44分
導  演: 陳玫君( Chen Mei-chun)
演  員: 高捷( Jack Kao) 邱偲琹( Ally Chiou) 柯宇綸( Ke Yu-Lun) 、 高盟傑( Gao Meng Jie)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
年  代: 2017
語  言: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7-03-10
母親的葬禮上,小舞(邱偲琹 飾)見到十多年沒見的父親溪哥(高捷 飾),帶了一群黑道兄弟出現,讓小舞萌生崇拜之心。當小舞因為作怪被退學,被送去台北與溪哥同住,兩人開始建立失去已久的父女情,溪哥甚至想過退隱江湖。溪哥以前的老大返國打算販毒,槍戰衝突中一群兄弟被殺。當時溪哥正帶著小舞旅行,在黑白兩道勾結的江湖亂世,暴力與親情間,溪哥要如何選擇?
 
結合黑幫與家庭元素
 
台灣黑幫電影大多著重在兄弟之情,《林北小舞》嘗試結合黑道、江湖義氣與家庭倫理等元素,這樣的類型混合電影在國片比較少見。故事線著重在黑幫家庭成長的國中少女小舞身上,多年未見的黑道父親在她眼中陌生但溫柔,小舞偷偷崇拜著他,也想成為像父親一樣令人尊敬的角色。而對父親來說,除了要保護自己的女兒不受牽連,最難的是,如何讓女兒不要學他,踏上黑道這條路!
 
《林北小舞》令人想起韓國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法國名導盧貝松《黑幫家庭》等具代表性的黑幫家庭片,除了有逞兇鬥狠的黑幫槍戰場面抓住觀眾目光,深刻感人的父女情感描繪更能揪住觀影者的心。除了情感深刻外,《林北小舞》拍攝地點遍及台灣與金門,將帶領觀眾看見台灣美麗的自然人文景觀。而幕後團隊更是強大,配樂林強、剪接大師陳博文、混音大師杜篤之、《角頭》攝影師王均銘等人讓《林北小舞》品質掛保證。另外,又特別邀請到台灣刺青界教父陳政雄為本片親繪數張巨幅刺青,每一幅都需要花費數小時才能在人體上繪製完成,透過大師巧手,將刺青文化的迷人之處展露無遺。
 
海報上便可看見高捷兇狠江湖味,與小舞模仿爸爸的霸道神韻,事實上,兩人的演技在國際大受好評,尤其受到日韓、英國片商喜愛,還力讚高捷大哥表情狠勁有北野武的風采!至於海報的片名標準字則是用「立可白」來表現國中女生的手寫字,搭配上陳政雄的刺青手稿,結合黑幫元素與少女手寫體,營造出兇悍與純真的衝突趣味感。本片由CatchPlay威望國際發行,也是CatchPlay第一次發行台灣電影。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下則:金金計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