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第39屆金穗獎
第39屆金穗獎
The 39th Golden Harvest Awards & Short Film Festival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gha.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國家電影中心
上映日期: 2017-03-18
本屆金穗獎影展,除了54部精采的競賽入圍影片之外,同時精心規劃「開閉幕片」「短片輔導金成果」「特別放映」等觀摩單元。
 
開幕片《銀河戰士特訓班》,是由曾以《語獸》獲第35屆金穗獎優等獎、98年度短片輔導金補助的馬毓廷導演最新作品。馬毓廷專長為影像後製特效,擅長透過畫面意象的細膩雕琢來表達故事情境與人物情感。首部長片以動畫特效呈現特技演員的戲劇世界;金鐘影帝莊凱勛在本片中一改形象,詮釋演出實為詐欺無賴的超級英雄,與金馬獎入圍短片《孝悌兒童》演員吳至璿,有真摯互動演出。
 
閉幕片《告別》導演許立達曾以《背影》獲第34屆金穗獎優等獎,這部改編真人真事的影片,敘述一位移居國外多年的中年男子,回到台灣幫早已多年沒有聯絡的兒時好友處理後事,意外的與好友女兒,踏上當年未能完成的環島之旅。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陳庭妮首度挑戰特種行業工作者,與新加坡影帝李銘順、鄭家榆等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
 
「短片輔導金成果」單元,將展現103~104年度10部已經拍攝完成結案的影片,其中有結合3D動畫、真人實拍動態擷取技術拍攝的動畫《白色隧道》,此片曾獲得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入圍;大膽採用核災過後的末世寓言為背景創作的超現實風格影片《愛在世界末日》,可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李鴻其及李千娜有出人意表的大膽演出;金穗獎歷屆得主溫知儀最新短片《層層摺起的寂寞》,更入選本屆柏林影展新生代兒童片單元,廣受國內外矚目。而描述二戰前夕移民日本沖繩的台灣人思鄉情結的紀錄片《海的彼端》,串連一段鮮為人知的台日近代史,成為一部橫跨八十年漂流歷史的滄桑家庭電影。
 
「特別放映」觀摩單元片單規劃,主要分為台灣新銳精選亞洲短打兩部分。台灣新銳精選以近年榮獲金穗獎、短片輔導金之導演新作發表為主,題材包羅萬象,舉凡生死議題、家庭關係、溫馨喜劇、青少年成長、政治預言、心理戲劇乃至結合虛擬科技、夢境幻象的影片,皆為觸及探討之影片類型元素。
 
基於呼應當前社會關注的「性別越界、多元成家」議題,本屆影展特地規畫了「同言同影」小單元,選映兩部探討同志情慾的話題之作《索多瑪的貓》《喬治失蹤的日子》,同時放映第32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曾也慎新作《一個不存在社會的平民筆記3:彩虹烏托邦》,以輕鬆影調討論PTT在網路匿名文化,所掀起的同男、異男網絡論戰,讓人不覺莞爾!
 
亞洲短打持續和香港重要短片競賽平台「鮮浪潮」國際短片展合作,遴選四部最新入圍短片《情關》《傷心俱樂部》《離家不遠》《命懸一念》,且幾乎和香港同步進行國際首映,讓台灣影迷得以先睹為快!鑒於澳門政府近年推動文創發展,辦理「2016澳門影像新勢力」資助計劃,繳出不錯成績,首度邀約兩部澳門類型短片,包括去年金馬獎入圍短片《撞牆》,及改編鬼故事傳說的《七月燒衣》,讓台灣觀眾及創作者,透過金穗獎影展得以一窺港澳短片的創作趨勢,促進華語短片之觀摩交流。
 
 
影展資訊
 
日期:03/18~03/26(03/27~05/14全台巡迴)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
索票方式:全台7-11門市ibon機台端點索票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戰地情   下則:七夜怪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