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美女與野獸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類  型: 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比爾坎登( Bill Condon)
演  員: 艾瑪湯普遜( Emma Thompson) 、 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 、 伊旺麥奎格( Ewan McGregor) 、 路克伊凡斯( Luke Evans) 、 艾瑪華森( Emma Watson) 、 丹史蒂文斯( Dan Stevens)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BviTW/
年  代: 2017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博偉
上映日期: 2017-03-16
繼《黑魔女:沉睡魔咒》、《仙履奇緣》後,迪士尼再度將經典動畫改編成真人電影,這回由人氣女星艾瑪華生領銜,搭配兩位新生代英倫帥哥——丹史蒂文森與路克伊凡斯,重新演繹《美女與野獸》,獻唱動畫版中耳熟能詳的歌曲。透過最新的視覺特效,魔法城堡中的燭台、時鐘、茶壺太太…都將華麗登場。《美女與野獸》劇情描述一位王子因不懂得慈悲與寬容而被施與魔咒變成野獸,後來貝兒為救父親而答應被野獸囚禁,在一群魔堡僕役的穿針引線之下,貝兒與野獸從針鋒相對到相知相守,但野獸必須在最後一片玫瑰花瓣掉落前,學會愛人與被愛,才得以解開魔法的桎梏。配樂請來譜寫動畫版樂曲的金獎大師亞倫孟肯再度操刀,不僅把舊曲新錄,更為真人版打造3首全新曲目,讓故事更顯精緻動人。
 
真正的美麗來自內在
 
「美女與野獸」這個經典童話告訴了我們:真正的美麗來自內在。這個童話的初版可以上溯十八世紀的法國,Gabrielle-Suzanne Barbot de Villeneuve創作的〈La Belle et la Bête〉,從那時一直到今天,它所講述的主題仍然深具意義,吸引了無數說故事的人,以各種媒介來詮釋出這個故事的不同版本。然而,在眾多版本中,仍以迪士尼1991年提名奧斯卡的動畫版本最為經典。作為迪士尼最重要的作品之一,《美女與野獸》動畫版是在迪士尼動畫的第二個黃金年代產出的,同期的尚有《小美人魚》、《獅子王》、《阿拉丁》等片。《美女與野獸》動畫版一推出,便立刻被譽為一部經典大作,它是第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動畫片,在當年奧斯卡拿下最佳配樂與最佳歌曲獎,還贏得三座金球、四座葛萊美。《美女與野獸》動畫版也是第一部票房賣破一億美金的動畫片,也是第一部改編為舞台音樂劇的迪士尼動畫,音樂劇版更在百老匯連演了13年,後翻譯成8國語言,在超過20個國家巡迴演出。
 
時隔25年,迪士尼認為這個故事若能再被改編,必定會再次感動無數觀眾,但當導演比爾康頓第一次聽到這個提議時,他其實對於重拍一個完美的作品戒慎恐懼。「我覺得1991年的版本是完美的,」康頓表示。「那部片剛推出的時候完全是石破天驚,不論是說故事的方式或是絕美的配樂皆然,所以我一開始是不敢改編的。」但很快地,比爾康頓,這位導過《夢幻女郎》、《暮光之城:破曉》、《福爾摩斯先生》、《金賽性學教室》等等類型天差地別的作品的導演,轉念認為現在正是應該拍攝真人版的時候——這位絕頂聰明的說故事的人已經在腦海裡想像出電影畫面了。「過了25年,現在的科技已經做得出原本動畫版的場景,」康頓解釋。「現在,我們已經有可能做出彷彿照片一般真實的場景了。我們可以讓會說話的茶壺出現在實景之中。」
 
拍攝《美女與野獸》真人版,這個計畫對比爾康頓有著兩個難以阻擋的魅力:第一,這部歌舞片將能向好萊塢黃金年代致敬;第二,導演也藉著這個機會重新研究這個他所鍾愛的作品,研究作品中的角色,以了解他們為何如此吸引人。比爾康頓對音樂劇的了解相當淵博,他懂故事與音樂如何相輔相成,也期待藉著這次的作品,讓歌舞片型再次成為主流。
目前無幕後花絮
《美女與野獸》兩年後上映 奧斯卡影后加盟
上則:目擊者   下則:黑金丑島君3─枷鎖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