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京城81號
京城81號
The House That Never Dies
類  型: 恐怖、驚悚
片  長: 1時30分
導  演: 葉偉民( Raymond Yip Wai)
演  員: 吳鎮宇( Francis Ng) 楊祐寧( Tony Yang) 、 林心如( Ruby Lin)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
上映日期: 2016-12-16
★ 取材北京四大鬼宅之首「朝內81號」詭異傳說!
★ 中國年度票房第9名,華語影史首部票房超過4億人民幣驚悚巨製!
★ 斥資千萬預算,實景還原「朝內81號」老宅和京城八大胡同繁華盛景!
★ 集結【色,戒】美術指導劉世運,金馬、金像雙獎造型師張世傑打造!
★ 林心如一人分飾兩角,為戲數度負傷,拍片現場頻傳靈異事件!



劇情介紹

一座傳奇古宅的前世今生,一段塵封已久的孤魂孽怨
民國初年,位於京城八大胡同內的一位青樓紅牌陸蝶玉(林心如飾演),她的美貌驚艷四方,引得萬人空巷,但她早已傾心京城大戶霍家三少爺(楊佑寧飾演)。幾經波折,陸蝶玉嫁入霍家,怎料新婚之夜,新郎卻成了剛剛過世的霍家二少爺(李菁飾演)。冥婚不久之後,陸蝶玉竟離奇懷孕,此時鬼胎傳言四起,霍氏一族上上下下開始不安,不久後舉家慘遭滅門,而這座凶宅保留至今…。百年之後,這座凶宅的後代許若卿(林心如飾演)重返故居,當年發生在這裡的慘案依舊歷歷在目。然而她的出現,也意外喚起凶宅內塵封已久的孤魂孽怨…。

電影介紹
北京四大鬼宅之首「朝內81號」,驚悚傳說登上大銀幕
【京城81號】原名【朝內81號】,講述現代女作家許若卿,在來到京城古宅之後,所引出前世陸蝶玉與霍家三兄弟之間發生的詭異離奇故事,也是導演葉偉民、編劇文雋繼《人在囧途》、《繡花鞋》之後的再度聯手之作。劇組在籌備期間,不僅實地探訪有「北京四大鬼宅之首」的朝內81號,從內部收集第一手資料,光是素材就多達3000頁,超過100萬字。影片也先後在北京、無錫等地實景拍攝,以近億元投資、三年籌備期、一年製作期,成為葉偉民與文雋合作以來的「最大手筆」作品。文雋對此表示:「故事都來自於非常真實的感受,許多人表示在大膽走進朝內81號之後,會產生一種時空錯位感,仿佛置身民國亂世,進入另一個時空。」而這座房子的真實存在,也強化觀眾想透過大銀幕一探究竟的獵奇心理。
 
本片卡司皆為一時之選,集結吳鎮宇、林心如、莫小棋、楊佑寧、秦海璐、李菁等中港台一線演員聯手演出,更請到《色,戒》美術指導劉世運,以及金馬、金像雙獎造型師張世傑把關,率領百餘人團隊打造。這也讓本片刷新大陸許多票房紀錄。上映首日,一舉打破大陸驚悚電影零點場紀錄、排片紀錄、上座率紀錄、票房紀錄,以及空間上升最快紀錄。兩天票房突破1億人民幣,五天突破2億人民幣,最終票房達到4.07億人民幣,成為大陸影史首部票房過4億人民幣的驚悚片。隨著電影熱映,也讓朝內81號這座「鬼宅」成為熱門景點,每天都吸引許多人慕名探險。但由於院內兩棟民國老樓年久失修,已成危樓,讓朝內81號管理方頒布禁令,嚴格限制流量,讓本片再度成為討論話題。如今,這部話題票房作品正式登「台」獻映,絕對是觀眾不容錯過的驚悚「懼」製。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異形:聖約   下則:戀夏絮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