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Tsukiji Wonderland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1時51分
導  演: 遠藤尚太郎( 遠藤尚太郎)
演  員: 小野二郎( Jiro Ono) 、 雷奈瑞哲彼( Rene Redzepi)
官  網: 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年  代: 2016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上映日期: 2016-10-28
★ 壽司、生魚片、日本料理魚食文化的漁獲核心「築地市場」全解密
★「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米其林雙星餐聽「諾瑪」主廚雷奈瑞哲彼深情告白
★ 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 美食電影單元 正式入選
★ 西雅圖國際影展「美食電影單元」正式入選
★ 夏威夷國際影展「飲食電影單元」正式入選
★ 貝魯特國際影展「美食、環境單元」正式入選

 

劇情介紹

東京的食品流通樞紐原本是以日本橋魚河岸為首的市場,1923年因為關東大地震而轉移到築地,在占地達23畝的市場中,工作者約有1萬4千人,每日大約有2萬8千位買家與1萬9千台汽車來訪。築地市場在80多年來成長為日本漁獲與蔬果交易的核心以及世界最大的批發市場,它不只支撐鄰近的銀座成為東京的美食重鎮,也隨日本料理風靡全球而享譽國際,每年吸引眾多料理人與旅客前來朝聖。由於環境老舊、市場空間不足以負荷逐年成長的交易活動,歷經多番爭論,東京都政府決定將築地市場遷移到豐洲,2016年11月3日起完全結束批發市場的營運。

電影介紹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訪問了數寄屋橋次郎的「壽司之神」小野二郎、曾獲米其林三星的日本料理店「銀座小十」主廚奧田透、ESqUISSE主廚雷諾貝卡、丹麥採集料理殿堂「諾瑪」(Noma)主廚雷奈瑞哲彼等共150位的名廚、文化人與評論家,從各自的角度剖析世界第一的築地市場與日本魚食文化,帶給觀眾最鮮美深刻的築地印象。從不同角度談論世界第一的漁市場「TSUKIJI」到邁向國際的日本魚食文化。


80年多來,築地市場擔負日本食物交易樞紐的重任,支持東京邁向世界級的美食都市,更是全球日本料理風潮的心臟,各國朝聖者絡繹不絕。這個世界最大的食品批發市場,即將在今年十一月關閉。在群眾募資得到民眾熱情響應,《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成功獲得允許在嚴格限制媒體報導的築地市場進行超過一整年的密集拍攝,初次披露以往禁止進入的工作區域。春夏秋冬的當令漁獲、四季更迭的市場風景,交織著職業意識與職人氣質的漁市百景,牽引觀眾呼吸與心跳地的生存姿態。傳統、技術、熱情造就的築地的真姿,終於完整在大銀幕向世人展現,以此作為保留歷史記憶的華麗謝幕。
 
目前無幕後花絮
人氣壽司店主廚大力推薦 造訪築地前必看《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 壽司名匠齊聲誇讚《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香港、泰國寫下紀錄片觀影紀錄
築地市場搬遷暫緩 朝聖前先看紀錄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更有感!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記錄世界第一魚市的神秘風采
築地市場感傷謝幕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紀錄最美味的國民記憶
上則:2016金馬國際影展   下則:四十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