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逐風少年
逐風少年
Ripples Apart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1時31分
導  演: 胡美芳( ) 、 Mark Ford( Mark Ford)
演  員: 張浩( )
官  網: www.facebook.com/RipplesApart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貴金影業
上映日期: 2016-08-12
劇情介紹
  《逐風少年》訴說台灣第一位本土風浪板奧運國手┄張浩的生命故事,探討年輕人對於極限運動員的某種不可抗力,精密描繪出運動員的內在世界;儘管主角人物面對冷門運動項目及離島環境充滿艱辛與困難,但卻掩飾不住豐沛強烈情感與奮鬥意志。故事中段,當年輕主角與教練家人回憶921大地震的甦醒,引出當年教練與選手一家人情感凝聚的關鍵瞬間,讓觀眾正視┄一個運動員的成長決心與出身背景不可分割的背後人事物。
 
  本片透過第一個澎湖奧運風帆手的故事,也將澎湖從觀光離島的身分中抽離出來,更具體地呈現這個美麗島嶼群真實的人物風土。這獨特的菊島風采所呈現出來的真摯人情味與博海島民的堅韌特質,如何孕育出樂天知命並擁抱大海的逐風少年,以及2012年世界級的風帆大賽,背後的點點滴滴即將娓娓道來。
 
電影介紹
  風帆手,過去在一般台灣人眼中是個冷門而陌生的海上運動。近年在社會觀念的進步、人口結構的改變、影視媒體的介紹、企業化的經營轉型及經濟景氣等層層因素影響下,愈來愈多人主動積極投入海上運動如衝浪、風帆這類新興的海上極限運動,但對於風帆運動,仍然陌生。如要論及一個好的風帆手,他必須自心底拔除恐懼,以從容的態度面對海洋,不論海象是平靜或者兇險,他們都得竭盡心力,為追求更好的成績,以最好的體能狀態迎向大海追風追浪。透過電影《逐風少年》,我們揭開這個運動的神祕面紗,除了讓一般觀眾了解風帆運動的特殊性,並體認在酷炫刺激動作下其背後訓練相對付出的辛勞;本片更進一步希望傳達訊息:「海上一分鐘,陸上十年功」。
 
近年台灣電影市場逐漸重視「運動紀實性紀錄長片」,例如《翻滾吧!男孩》,《奇蹟的夏天》,《青春啦啦隊》等,運動紀實性紀錄片針對被攝者獨特的影像魅力打造電影內容,具有特別熱血的敘事魔力,有助於搭建電影創作者與觀眾之間的情感溝通橋樑,也引導人們隨著銀幕主 角的個人影像魅力放縱熱情想像力的管道。《逐風少年》定位為國產紀錄片中較少見的運動類型題材,無論是劇本情節鋪陳,或是角色塑造、人物刻劃等,著力甚深,並遠赴2012年倫敦奧運現場拍攝,劇中對國家代表隊運動員及成長的試煉,更是本片所要傳達的核心價值。《逐風少年》是一部有溫度、令人回味無窮的類型電影,人們可從電影中找到年輕人自我的認同、重新檢視自我生命的價值重心,當然它也隱含了無窮的票房潛力,並可帶動台灣運動紀實紀錄片電影的商業價值!
 
導演介紹
胡美芳
工作經歷
《一個箱子能為你作什麼?》宏利人壽形象短片,導演
《聽不見的一堂課》聲暉協進會公益短片, 監製
《I am 哈台族》紀錄影集(HD),導演
《Alley Way》與Mark Ford共同編導
《Run Away Home》,與Mark Ford共同編導
榮獲36th Humboldt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最佳影片獎。

2006至今  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 專任講師
 
Mark Ford
工作經歷

[2012]
蔡明亮電影《郊遊》錄音師
《河豚》電影,錄音師
人生劇展《時代照相館》45屆金鐘獎,最佳錄音入圍
[2008] 《I am 哈台族》紀錄影集(HD),導演
[2007] 《亂青春》電影,錄音
[2007] 《Ally Way》劇情短片, 與胡美芳共同編導
[2002] 《Run Away Home》,與胡美芳共同編導
榮獲36th Humboldt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最佳影片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逐風少年》澎湖首映會場面溫馨 張浩全家到場支持
上則:心靈時鐘   下則:文溫德斯_我在旅途上數位修復影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