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探戈情未了
探戈情未了
Our Last Tango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1時25分
導  演: 傑曼克羅( German Kral)
演  員: 胡安卡洛斯寇貝斯( Juan Carlos Copes) 、 瑪莉亞尼維斯( María Nieves)
官  網: 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5
語  言: 德語、西班牙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6-06-17
史上最偉大探戈舞者的愛情人生
勇奪美國華盛頓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紀錄電影
多倫多影展 參展影片
美國克里夫蘭國際影展 競賽片
瑞典斯德哥爾摩影展 競賽片
日本山形紀錄片國際影展 競賽片
兩個人的探戈,容不下第三者
《碧娜鮑許》德國大師 文溫德斯 監製
★《樂士浮生錄2》導演 傑曼克羅 執導
★阿根廷首席六重奏探戈管弦樂團演奏



劇情介紹
她心中愛的是他,探戈只是在一起的藉口…
瑪莉亞年輕時跟姊姊去探戈舞場玩,美貌總讓男孩們如癡如狂,她卻只對胡安怦然心動。然而胡安帥氣逼人,到處受到女孩們歡迎,讓瑪莉亞黯然神傷。不久兩人再度相遇,胡安舞技精進不少,他邀瑪莉亞為舞伴,兩人就此定情,再也離不開對方…。

瑪莉亞其實鍾情胡安,探戈只是跟他在一起的藉口。他們一起舞過數十年華,青春全都奉獻給探戈。有次胡安突發靈感、將探戈搬上桌子跳,既性感又大膽,意外造成轟動,也讓他們從拉丁美洲、一路跳進了紐約百老匯。瑪莉亞始終渴望回歸家庭,胡安心裡卻只有探戈,更另尋舞伴展開世界巡演,傷透了她的心…。

當胡安再度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他們重新生活、再度共舞,但他的緋聞卻始終不斷。胡安後來認識了約哈娜,她甚至為他生了兩個女兒,這對瑪莉亞來說,簡直晴天霹靂!他們變得不再言語,卻因彼此熱愛探戈,竟又繼續共舞了20年,甚至打破紀錄、榮登百老匯史上最成功、最登對的探戈舞者。然而,胡安卻在日本巡演前,毅然決定要跟瑪莉亞正式分道揚鑣…。

電影介紹
文溫德斯監製《探戈情未了》揭露舞王舞后半世紀愛恨
《探戈情未了》(Our Last Tango)是一部愛情電影,描述探戈歷史上最知名的「舞王」與「舞后」之間的愛情,以及他們對探戈的不悔熱愛。該片由《碧娜鮑許》德國大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監製,阿根廷首席「六重奏探戈管弦樂團」華麗配樂,兩大探戈舞者—80歲的「舞后」瑪莉亞尼維斯(Maria Nieves)與83歲的「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Juan Carlos Copes)現身說法,使這段戲劇性的人生更加真實動人。導演傑曼克羅(German Kral)成功結合了愛情、舞蹈與戲劇等元素,拍攝出這部充滿音樂、熱情與感傷的電影。該片 2015年在多倫多影展首映造成轟動,同時獲得影壇及舞界雙雙好評,並於今年三月勇奪美國「華盛頓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電影。

「舞后」瑪莉亞尼維斯與「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是第一對將探戈帶出布宜諾斯艾利斯酒吧、登上世界劇院舞台的舞者。他們的探戈舞曾風靡紐約,在百老匯佔有一席之地,不僅雙雙獲得東尼獎(Tony Award)最佳編舞的提名,更受到當時美國雷根總統邀請,在他的生日宴會上登台演出。

瑪莉亞與胡安在14歲與17歲時相遇,共舞超過55年。過去日子裡,他們相戀相愛、憎恨對方,經歷過無數次痛苦的分離,但最終總會重聚一起。因為沒有其他男人,能跳得比胡安好;也沒有任何女人,能跳得比瑪莉亞更美!然而最後,胡安最後卻為了另個年輕女子離開瑪莉亞,並與對方生育孩子,傷透了她的心…。

或許人生將屆尾聲,胡安與瑪莉亞,終於願意開口敞談他們的愛情、憎恨以及對探戈的熱情。2011年電影《探戈情未了》開拍,讓兩人再次聚首,並回到家鄉布宜諾斯艾利斯、在一萬五千人的見證下登台表演,除以空前絕後的精彩舞技博得滿堂彩,也為兩人這段跨越世紀的愛恨情仇,留下了完美的句點。

導演介紹
傑曼克羅(German Kral)

傑曼克羅最成功作品《探戈情未了》記述最出色探戈舞者
傑曼克羅(German Kral)1968年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並於1991年赴德國慕尼黑電影學院攻讀電影,德國大導演文溫德斯即為他的恩師。傑曼克羅1993年起便開始參與文溫德斯的《光之幻影》(A Trick of the Light)拍攝。他的畢業作品《缺席的影像》(Images of the Absence),曾獲德國格林獎(Grimmee Prize)提名,並勇奪「日本山形影展」首部電影大獎、以及「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紀錄電影獎。他的電影《樂士浮生錄2:名揚四海》(Musica Cubana)開始由文溫德斯監製,並於威尼斯影展首映後、版權熱銷於全世界。2008年,他的電影《最後的掌聲》(The Last Applause)是一部德國、阿根廷、日本的合拍影片,並奪得慕尼黑DOK.FEST影展的大獎。

由於有個兒子仍在阿根廷,傑曼克羅的工作與生活,都在慕尼黑與布宜諾斯艾利斯兩地間奔走。為拍攝電影《探戈情未了》(Our Last Tango),他還特別先與女主角瑪莉亞尼維斯(Maria Nieves)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碰面,並在專程造訪她家後,立刻邀請她參與演出。傑曼克羅後來也在讀了胡安卡洛斯寇貝斯(Juan Carlos Copes)的自傳後,決定要以此片記述這對歷史上最出色的探戈舞者,將他們充滿戲劇性的人生搬上大銀幕。電影除呈現兩人內心深處的愛恨糾葛,更追溯了探戈的發展史,以及這對舞伴在過去55年間、對世界舞壇造成的影響,對他們曾經共同擁有過的美好與榮耀,作了最高的致敬。

這部充滿音樂、熱情與些許感傷的電影《探戈情未了》,自去年在多倫多影展首映造成轟動後,陸續入選了「美國克里夫蘭國際影展」、「瑞典斯德哥爾摩影展」及「日本山形國際影展」的競賽片,也成為傑曼克羅最成功的一部作品。

演員介紹
瑪莉亞尼維斯(María Nieves)

「舞后」瑪莉亞尼維斯風情萬種《探戈情未了》只愛「拙」男孩
出生於1938年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加利西亞的移民,小學四年級時父親過世,她就此離開學校擔任女僕工作。當時正值探戈的黃金時代,在舞蹈還被視為窮苦人民娛樂、隨處都有米隆加(milongas)探戈舞場。14歲時,她受到姊姊的影響而開始跳探戈,跟著姊姊去「馬多納多之星」夜總會(Estrella de Maldonado)玩,當年她長得如花似玉,讓舞場男孩們如癡如狂,也讓姊姊大感芒刺在背,不時得有當壁花的心理準備。

瑪莉亞也在此時結識了當時才17歲的胡安卡洛斯寇貝斯(Juan Carlos Copes),她一眼就愛上了這個跳舞很「拙」的男孩。隔年他們在「亞特蘭大舞廳」(Atlanta)再相遇,胡安舞技已不可同日而語,兩人從此成為彼此的舞伴。1956年開始,她與胡安搭檔展開巡迴演出,不管是委內瑞拉、巴西、墨西哥甚至古巴、美國,他們都受到世界各地的歡迎。他們甚至風靡紐約,在百老匯佔有一席之地,不僅曾榮獲東尼獎(Tony Award)最佳編舞的提名,更受邀在當時美國雷根總統的生日宴會上演出。

胡安一心於探戈事業,直到瑪莉亞逼迫,兩人才在拉斯維加斯結了婚。但這樁婚姻卻不容於天主教國家的阿根廷。胡安英俊迷人,瑪莉亞野風情萬種,兩人在探戈事業和愛情上數度分分合合,直到胡安最後娶了妻子蜜莉安(Myriam),才終告分手。但蜜莉安卻下了最後通牒,要求丈夫不得再與瑪莉亞共舞。當時年屆60歲的瑪莉亞尼維斯幾近絕望,舞伴就此消失,青春不復存在,讓她幾乎失去所有的驕傲與自信。在沒有了長期的舞伴之後,瑪莉亞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重拾勇氣繼續跳舞,並重新以一個女人以及藝術家的身份,回到大眾視野,享受觀眾一如往昔的喝采。

胡安卡洛斯寇貝斯(Juan Carlos Copes)

「舞王」胡安
卡洛斯寇貝斯風流倜儻《探戈情未了》生女傷舊愛
出生於1931年5月31日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是阿根廷探戈知名舞者,精通編舞及表演。他14歲時曾在雪梨月神公園以精彩的舞姿贏得冠軍;並於1955年登台正式演出,與搭檔瑪莉亞尼維斯(María Nieves)展開歐美巡迴表演,他更創立史上第一齣探戈舞台秀,開始將探戈舞蹈傳播到全世界。1962年兩人登上百老匯演出,以轟動世人的舞姿、引領探戈舞的全新風潮。隨後兩人在拉斯維加斯結了婚,但因阿根廷並不認同這段婚姻,加上長期合作下累積的壓力與不滿,使雙方的感情降到了冰點。

胡安卡洛斯寇貝斯隨後戀上舞者的妻子蜜莉安(Myriam),還生了兩名女兒。由於胡安個性風流倜儻,妻子蜜莉安遂以家庭為賭注,要求胡安必須中止與瑪莉亞的搭檔關係。為了顧全家庭,胡安與瑪麗亞在日本演出後分道揚鑣,女兒約翰娜(Johana)則隨後加入舞團,成為胡安卡洛斯寇貝斯的固定舞伴。
目前無幕後花絮
四女演ㄧ角《探戈情未了》舞后吊鋼絲跳探戈
胡安餐桌探戈名利雙收 《探戈情未了》張國榮也著迷!
世紀愛戀一場空《探戈情未了》舞后藉探戈撐餘生
文溫德斯監製《探戈情未了》揭露舞王舞后半世紀愛恨
上則:終極勝利   下則:藥命真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