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交響人生
交響人生
Le Concert
類  型: 音樂勵志
片  長: 122分
導  演: 哈杜米赫羅(Radu Mihaileanu)
演  員: 艾登艾倫瑞克( Alden Ehrenreich) 、 連恩漢斯沃( Liam Hemsworth) 梅蘭妮洛宏(Melanie Laurent)、季米特裡納扎羅夫(Dmitri Nazarov)、法蘭西斯貝爾德蘭(Francois Berleand)、咪嗚咪嗚(Miou-Miou)
官  網: serenity.pixnet.net/blog
年  代: 2009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 2010-09-24

 

30年前安德烈是俄羅斯首席歌劇院的指揮家,因為政治因素淪為歌劇院的清潔工,無意間發現巴黎的演出邀請。想要重新站上指揮台的他,召集了一群雜牌軍組成一支管弦樂隊,想要前進巴黎完成夢想。

《交響人生》中被比喻為法國桂綸鎂的梅蘭妮洛宏,繼在《惡棍特工》飾演一名為了親情不惜犧牲自己的個性女子後,這次在《交響人生》再次展現堅毅的性格。片中她飾演知名小提琴演奏家,為了親情勇敢嘗試艱難的曲目,感動戲裡戲外的人。為了飾演這個角色,梅蘭妮洛宏特地苦練小提琴一個多月,因為要適應這項樂器,讓自己的肩頸多處受傷,這一切只為了讓自己在戲中可以將角色跟情感傳達地更完整。其實梅蘭妮洛宏本來就在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家庭成長,母親是芭蕾老師,父親是演員,所以其獨特魅力也是由此展開。

 

《交響人生》中,指揮家安德烈菲利波夫選擇重返舞台的作品就是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1878年柴可夫斯基在日內瓦養病時,創作了此曲,這也是他情感激烈的一生中最艱難、最痛苦的人生階段時期。柴可夫斯基把此曲獻給當時俄國最偉大的小提琴家奧爾(Leopard Auer),但奧爾認為曲子裡很多地方是小提琴拉不出來的,所以拒絕演奏,他還阻止其它小提琴家演奏這首曲子。

三年後,布洛斯基(Adolf Brodsky)才為其首演,當時大部份樂評都給予負面評價,最著名的評論是:「那已經不是在演奏小提琴,而根本是在折磨小提琴!」不過,後來奧爾回心轉意,他親自發表了這首協奏曲,並把它當成小提琴技巧的教學範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詭門開   下則:非常非常美麗的愛情故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