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
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
Dancing Dreams
類  型: 藝術舞蹈
片  長: 89分
導  演: 安妮琳瑟(Anne Linsel)、何內霍夫曼(Rainer Hoffmann)
演  員: 愛麗絲英格柏( Alice Englert) 碧娜鮑許(Pina Bausch)
官  網: 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0-09-17

 

 

徬徨的青春、曖昧的情感,在一進一退的舞步中,踏出不一樣的自我。

擁有「現代舞第一夫人」、「舞蹈劇場天后」、「新舞蹈勇氣之母」等封號的碧娜鮑許,其舞作深刻真實、撼動人心,每每令觀者動容,讓各界大師讚揚不已。此紀錄片捕捉了碧娜鮑許殞落前的最後身影,記錄40位沒有舞蹈經驗的青年男女,排練其經典舞作《交際場》的過程。面對大師之作,這些年輕人必須克服僵硬肢體、敞開心門,學會釋放疑惑與盼望,將自己交給舞台,才能全然地詮釋愛與人生。碧娜鮑許用生命為世界起舞,不但是世界藝術的無價至寶,更留給觀眾無限的懷念。

享譽國際的德國現代舞天后碧娜鮑許(Pina Bausch)已於2009年6月30日殞落。她所率領的烏帕塔舞蹈劇場(Tanztheater Wuppertal Pina Bausch),已和美國後現代舞(Postmodern dance)及日本舞踏(Butoh)並列當代三大新舞蹈。她的作品融合了悲傷與幽默,常以實驗性的編舞手法,探討人際的情感交互作用。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曾在電影《悄悄告訴她》中融入她的舞作。

 

人與人之間,是一幅凌越時空的抽象畫。在自轉和公轉之際碰撞出的情感,流轉成深邃美麗的宇宙。這樣的一幅畫,不會因彗星殞落或宇宙大爆炸而消逝。《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所舞繪的,便是人際間的無限感動。

這部紀錄片,忠實呈現40多名14歲到18歲、沒有舞蹈經驗的青少年,挑戰大師舞作《交際場》的歷程。透過稚嫩肢體傳達複雜人性,因參與者的背景與故事各異,讓過程充滿衝突和挑戰。然而隨著碧娜鮑許的引領,這些青年男女終於在跌撞的過程,找到屬於自己的表達方式,賦予舞作嶄新風貌。

從這部紀錄片,我們還能觀察到舞者為了表現人性的真實情感,經由揣摩、駕馭,甚至超越現實中的真實情感,才成功越過「舞台上的真實情感」,讓觀眾擁抱創作的真實,達到台上台下的深層共鳴。《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不但捕捉了大師傾注一生的熱情,更讓觀眾從超越形式的舞作中,看見自己對情感的渴望與徬徨,觸摸到心中封閉已久的真實角落。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惡靈電梯   下則:龍鳳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