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2016金穗獎
2016金穗獎
Golden Harvest Awards Short Filmfestival
類  型: 影展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gha.tw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國家電影中心
上映日期: 2016-03-17
  本屆金穗獎主視覺,為曾參與多部國片如《我的少女時代》、《刺客聶隱娘》的平面設計師陳世川所執筆,其透過駕駛著攝影機翱翔天際的孩子為主角,象徵本屆參與金穗獎的新銳創作者們,如孩子般純粹、毫無包袱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他們的作品引領著觀眾目光起飛,開創前所未見的影像冒險;且讓我們共同瞭望這群新銳創作者寬廣的未來,拭目以待!

  第38屆金穗獎入圍影展即將於105年3月19日至3月27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3月28日至5月15日於全國各地巡迴放映,活動完全免費。而引領台灣短片創作風向指標的金穗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25日隆重揭曉,同時可於線上影音平台viddsee(www.viddsee.com)金穗獎專區看見歷年入圍或得獎作品。更多活動詳情請見:金穗獎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ha.tw)。 

  參賽作品分為「一般組」與「學生組」,綜觀本屆參賽作品評審團表示:「近年國片興盛,一般組的創作題材越趨多元,從族群意識、多元性別、政治議題,到娛樂導向的青春戀愛物語或是驚悚鬼魅類型等等,由此可見台灣電影創作者寬闊視野與創造力。另一方面,學生組表現令評審驚艷,影片製作品質媲美專業人士,其中動畫類的表現更勝一般組的製作水準,評審在評選會議時討論激烈,最終決定增加4組入圍名額,希望給予這些優秀創作更多被看見與鼓勵的機會。」
 
         本屆一般組入圍的作品有中描寫少年成長及煩惱的《帕敢青年》及《牆》;探討愛情酸甜苦辣的、《凡凡》、《微笑》和《紅毯的那一端》;看似經鬆卻陳述沈重未婚生子議題的《毛毛雨》,被濃烈親情所羈絆的《出遊》及《登山》;展現多元女性視角的《剩女,真的?》與《神戲》、廖本榕及者寬廣的未來,症老郵差的;還有私密影像情書《伊人》,為亡者發聲的《大樓有鬼》,以現代「檢舉達人」為題材的《罰單》,結合《總舖師》與《送行者》的《辦桌》,為勞工發聲的《小黑再工廠中的一輩子 2》,跨國題材的《克洛諾斯》還有透過動畫關心土地的《亞拉拉特山》與《饕》、《正吉》及《靈山》皆不約而同透過影像,對政府及有關當局提出控訴!
 
         另一方面學生組多以青少年生命經驗為主題與創意發想,例如以孩童角度看世界的《孝悌兒童》與《放》;側寫青少年青春記憶與熱血的《DREAMER》、《Hide And Seek》、《菸》、《今天我代課》與《拔什麼河》;對綺麗愛情想像的《飲料大作戰》、《夢幻女郎》、《未竟之地》、《投幣式》和《再見不見》;凸顯難解的家庭課題的《離岸》、《乍暖》、《可可魚》、《關 / 愛》及《夜襲》;抑或是透過影像嚴格檢視當代社會與日常生活各項議題的《受刑》、《門》、《紀念中國城》、《強迫顯影》、《日常節奏》、《好好小姐不自在》、《港仔尾紀事》、《禁止下錨》、《忘年人》、《成家》、《摘月記》、《缺耳朵的人》與《根·更》等;還有絕對不可錯過充滿台灣原創風味動畫《真心小癡》與《瓦莫米》。
目前無幕後花絮
2016強檔國片《青春的你》壓軸播映 2016金穗影展圓滿落幕
第38屆金穗獎結果揭曉 《辦桌》、《乍暖》獲一般、學生首獎
蔡淑真、張少懷《奉子不成婚》 38金穗超甜蜜開幕
北村豐晴甜蜜出擊《奉子不成婚》 第38屆金穗獎影展開幕片
第38屆金穗獎 54部新銳創作翱翔天際 柯佳嬿、吳中天力挺入圍新秀
上則:延坪海戰   下則:奪命頭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