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神廚
神廚
Rookie Chef
類  型: 劇情、喜劇
片  長: 1時59分
導  演: 馮凱( Fung Kai)
演  員: 袁艾菲( Yuan Ai-Fei) 、 蔡昌憲( Emerson Tsai) 陳博正(阿西)( Bor Jeng Chen) 布魯斯( 洪奇翰) 、 任容萱( Lorene Jen) 、 王柏傑( Edison Wang)
官  網: https://fb.com/RookieChefMovie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6-02-05
《陣頭》導演馮凱  笑中帶淚  溫暖鉅獻


劇情介紹

你呷意A味  我來傳乎你 找到舌間上感動的美味關鍵!
 
一個柴油鹽米完全不懂的孫女,如何為阿嬤煮出非常好呷的刀削麵?
五位情同手足的孤兒,如何打造出一家讓所有饕客心滿意足的幸福餐廳?
在廚藝界失傳百年的絕學秘笈「姜家膳本」,意外在姜阿嬤(陸弈靜飾演)家的牆壁破土而出。她的孫女姜七寶(任容萱飾演),跟死黨賈大膽(蔡昌憲飾演)、郭二虎(李唯楓飾演)、曾三花(袁艾菲飾演)和五塊肌(布魯斯飾演),五個年輕人受姜阿嬤(陸弈靜飾演)所託,決定以祖傳膳本裡的菜單為特色,做出味震四方的料理…!
 
一場車禍,意外帶著女兒離家出走的吳志明(王柏傑飾演)跟五個孤兒撞出金火大,當他知道連神廚都只求能看上一眼的「姜家膳本」竟然現身,便要求擔任餐廳顧問,開始教導姜七寶廚房功夫。吳志明的女兒樂樂(許萱樂飾演)聰明可愛,卻常遭到單親父親責罵冷落。姜七寶五人卻因為都是孤兒出身,對樂樂特別疼愛,而與吳志明經常刀叉相向!但是原來樂樂的外公是個德高望重的大廚師,他的掌上明珠嫁給吳志明之後,卻因過勞而病逝,樂樂外公在不諒解的狀況下爭取樂樂監護權。
 
吳志明要怎麼挽回樂樂的心重新再當一個好爸爸?姜七寶又要如何展開他們的料理人生?吳志明與五個新手廚師之間的緊張關係,因為樂樂深深牽動著這間餐廳的未來,他們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來開餐廳嗎?他們能找到舌尖上感動的美味關鍵嗎?

電影介紹
執導過無數暢銷電視劇的馮凱導演,繼全台熱賣三億並入圍金馬獎的《陣頭》後,時隔三年再度推出真心真情的溫馨喜劇《神廚》,不光是美味料理連番上桌,更邀集台北電影獎得主王柏傑,以及任容萱、蔡昌憲、布魯斯、袁艾菲和李唯楓等新生代偶像合力主演,加上實力派資深演員陸弈靜、陳博正(阿西)一同助陣,除此之外,還有睽違三十年,再度復出大銀幕的檢場,加上黃維德、張瓊姿、李千娜、陳漢典、納豆、卜學亮、阿KEN、以及《陣頭》裡大家最熟悉的瑪利亞和梨子熱情相挺,要讓大家在今年過年不光笑開懷,也能從中感受台灣最真摯的溫暖人情味!

《陣頭》億萬導演馮凱賀歲強檔  好吃 好笑 好感人!
在《陣頭》上映後,導演馮凱就一直在醞釀拍攝一部結合美食與親情,又富含台灣在地人情味的電影,「料理與親情可說是戲劇中能廣受觀眾共鳴的題材,希望透過電影中的料理元素及濃厚親情,在春節期間帶給觀眾一部「好吃、好笑,又好感人」的電影作品。」在籌備近三年後,《神廚》透過橫跨老中青三代的優秀演員聯合主演,讓全家觀眾都能在電影院裡找到共同的感動。

導演介紹
導演/馮凱
資深電視劇導演,曾一手打造多部高收視率電視劇如《飛龍在天》、《懷玉公主》、《天國的嫁衣》、《真愛找麻煩》等,並以《綠光森林》獲得金鐘獎最佳導演獎。無論是在電視或電影圈均有豐富經驗的他,直到2012年才首度拍攝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陣頭》上映後寫下全台突破3億的票房奇蹟,不但入選台北電影獎競賽,更獲得當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入圍肯定。時隔三年,他醞釀許久的最新長片《神廚》將於2016年春節上映,將再度以真摯動人的在地人情味,帶給觀眾笑中帶淚的觀影經驗。

演員介紹
吳志明 / 王柏傑 飾
王柏傑曾在2008年以《九降風》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而後在兩岸三地參與多部影視作品,是新生代實力派男演員之一,除了《九降風》外,他的代表作品還包括《十月圍城》、《茱麗葉》、《阿嬤的夢中情人》和《失控謊言》,《神廚》是他繼2012年上映的《騷人》之後,睽違三年再挑大梁的主演作品。

姜七寶 / 任容萱 飾
任容萱在戲劇、歌唱、廣告演出等各個領域,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可說是全才型藝人,她在2013年參演電視劇《我的自由年代》,不但締造了高收視紀錄,在片中的亮眼表現,也讓她晉升成為眾所皆知的實力派演員,《神廚》是她難得一見的大銀幕演出。
 
五塊肌(曾英雄) / 布魯斯 飾
雖然出道短短一年多,但布魯斯在首部主演《等一個人咖啡》片中,直率、陽光又可愛的風格獲得觀眾喜愛,也因此迅速走紅,《神廚》是他的最新主演作品。布魯斯有一種天然魅力,每次聊天都能逗得工作人員哈哈大笑,加上這次拍攝的合作演員還有同家公司的蔡昌憲,常在現場一搭一唱的兩人,可說是現場緩和氣氛的開心果。

姜阿嬤(姜秀鑾) / 陸弈靜 飾
陸弈靜因為蔡明亮發掘而展開她的電影演出之路,演出的多部電影也都獲得影評肯定,曾以《不見》獲得義大利羅馬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以《一席之地》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並且入圍當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除了是電影競賽的常客外,她也曾參與過《艋舺》、《愛情算不算》等電影的演出。

曾三花 / 袁艾菲 飾
袁艾菲在2008年參與綜藝節目出道,同年參與《光陰的故事》電視劇演出成為演員,並積極參與戲劇演出,2012年的《剩女保鑣》除了是她首次主演電視劇,也是首次和馮凱導演合作,而後她在《熱海戀歌》與馮凱導演再度合作,這次參與《神廚》電影拍攝,除了是她第三度與導演合作外,也是她的首度電影主演。

郭二虎 / 李唯楓 飾
李唯楓在學生時期就被唱片公司挖掘簽約,之後也擔任綜藝節目的固定班底,累積不少人氣,他在2012年推出首張專輯《渴了》獲得熱烈迴響。他曾替馮凱導演執導的電視劇《剩女保鑣》演唱插曲和片尾曲而與導演結緣,曾在大陸演出《小時代》音樂劇的他,將在《神廚》獻出大銀幕初登場演出。

賈大膽 / 蔡昌憲 
年僅27歲的蔡昌憲在2009年參加超偶的歌曲比賽,一鳴驚人順利踏上演藝生涯,成為能歌、能演、能主持的全方位藝人。長相、個性都相當充滿喜感的他,從《艋舺》《雞排英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愛》到《犀利人妻最終回》,幾乎部部賣座破億,因此被冠上「億萬票房幸運物」,蔡昌憲的演技以自然不做作方式融入劇情之中,可以說是最佳的綠葉角色。

目前無幕後花絮
《神廚》獲邀沖繩影展特別觀摩放映 導演、女主角現身開幕紅毯
過年趴趴走!導演馮凱現身100場《神廚》電影放映 觀眾超驚喜
《神廚》蔡昌憲可塑性高 導演刻意打造小巨人形象
《神廚》現場公開獻愛! 導演馮凱率領獻菜給心愛的人
《神廚》片中有兩寶 西哥、陸弈靜演戲不NG導演也安心
《神廚》李唯楓歌手出身跨界演電影 從角色中看到自己
「我要當神廚!」 《神廚》導演率領演員快閃現身台南、高雄造勢
《神廚》布魯斯變身海王子 腹肌人魚線好吸睛
《神廚》正式預告片神秘人物登場 遇見「琅琊榜」黃維德
袁艾菲跟馮凱合作多次電視劇 《神廚》身材「台灣南波萬」
上則:動物方城市   下則:震盪效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