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披薩的滋味
披薩的滋味
Crow's Egg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9分
導  演: 曼尼卡丹( Manikandan)
演  員: 維格奈西( Vignesh) 、 拉米希( Ramesh)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印度
發行公司: 二十世紀福斯
上映日期: 2015-12-31
★ 繼《貧民百萬富翁》後 印度最獨特迷人草根特質再度呈現
★口碑爆棚 橫掃多倫多、羅馬、倫敦、雪梨、布里斯本、杜拜等國際影展



劇情介紹
一對來自印度清奈貧民聚落的小兄弟,每天最大的樂趣便是從烏鴉巢偷生烏鴉蛋來吃。正因如此,他們的小名便成了「大鳥蛋」和「小鳥蛋」。
與媽媽和祖母相依為命,一天媽媽帶回了一台破舊電視,從此鳥蛋兄弟認識世界的大門被開啟 – 當他們看到新開張的披薩店廣告後,完全被畫面上那些熱騰騰香噴噴的披薩所迷惑,欲嚐大口咬下的痛快滋味。兄弟倆開始絞盡腦汁設法賺錢只為了買披薩,殊不知誤打誤撞下捲入大漩渦,瞬間成為全國爭相報導的風雲新聞人物!

電影介紹
拍攝《披薩的滋味》的開端,是來自於一位居住在清奈貧民窟的小男孩,在一次的談話中,他告訴導演他們一天只吃兩餐,當他們沒有食物可以吃的時候,就跑到附近去找烏鴉蛋充饑,而這個貧民窟男孩就成為這部片故事的最初想法,和英文片名的來源。

《披薩的滋味》也蘊含了導演個人對全球化的看法。一次導演與兒子在路上逛街想吃披薩,剛好導演身上的錢只夠買一片,霎時導演便想著,會不會這世上很多人都只夠錢買一片披薩,甚至完全買不起呢?導演認為,全球化不只是在國際連鎖餐廳用餐,或開著國外進口的車子,更重要的是,將全球化的現象融入當地的生活中,而不完全破壞該地區的文化。這部片也帶出了每個地區都應該有所察覺,必須在保有當地文化和邁向全球化之間取得平衡。對任何文化來說,若不清楚自身優勢,光是享受全球化所帶來的好處,絕對不是一件好事。導演的這個觀點是這部片中很重要的關鍵。

關於幕後製作 
在印度人口稠密的貧民窟中拍攝是一項巨大的任務,為了克服拍攝時的困難,本片的劇組原本想在棚內搭建的場景拍攝,但這將無法呈現貧民窟真實的樣貌和感受,於是他們捨棄了這個想法,改用最少的人力,實際在清奈的貧民窟中拍攝。

為了能夠自然呈現這部片的感覺,幾位真正生活在這個貧民窟中的小孩,被挑選出來接受三個月的訓練,詮釋他們的角色並克服對攝影機的恐懼。這部片用雙機拍攝,以抓到這些孩子們最真實的反應,這個貧民窟最真實的氛圍也因此被呈現出來。

這部片裡所有被選中的演員,在投入拍攝前都擁有充分的時間和其他人建立關係,飾演兩位主角的貧民窟男孩,更被刻意從同一個貧民窟社區中挑選出來,以在片中呈現比在現實生活中更緊密的連結。
目前無幕後花絮
《披薩的滋味》男主角上街賣狗 只因為劇組瀕臨破產?
印度最獨特迷人草根特質 《披薩的滋味》包裝社會問題再度呈現
上則:狩獵者:凜冬之戰   下則:為愛而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